蝴蝶犬有哪些體徵和特點

2021-03-04 06:14:43 字數 457 閱讀 255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蝴蝶犬又叫巴比倫狗和蝶耳狗。原產西班牙。由16世紀西班牙的獵鷸犬繁殖而成。

後引入法國,以其雙耳似蝴蝶翅膀而得名,在貴婦人社交圈中頗受歡迎。16世紀法國的路易十四宮廷盛行飼養該犬,其售價很高,甚至連當時法國宮廷的名人旁帕都魯以及路易十六的妃子瑪利都讚賞該犬。目前在歐洲頗有市場。

蝴蝶犬(圖3-52)體高25~30釐米,體重3~5.5千克。毛色有紅白色、黑白色、紅寶石色、白色和白花色等。

被毛豐富,呈長綢緞狀,有光澤,不捲曲,無下毛。耳和前軀的飾毛呈項圈狀,後肢有大量飾毛,尾巴由長毛覆蓋,毛長達15釐米。頭部較小,有明顯的斑紋,頗像1只蝴蝶。

耳較大,耳根高,多垂直豎立,或耳尖稍向前方下垂。鼻樑短,鼻頭呈黑色。眼圓,稍大,脣寬闊。

尾根高,尾較短,常卷覆於背部。

該犬活潑溫馴,步態傲慢,表情聰敏,膽大敏捷,富有感情。因此,它是惹人喜愛的玩賞犬。

這是蝴蝶犬嗎?(有圖),這是蝴蝶犬嗎?(有圖)

頭部 頭小,寬度中等,頭蓋略呈拱門形,鼻子為圓形,黑色.眉頭角度分明.鼻口部呈尖銳狀。在頭頂正 處,有明顯的一條被身體主色斑紋毛所夾著的白斑毛,或寬或窄。耳 大耳,左右分離,耳根在頭後邊.裝飾毛豐厚的品種,較優良.直立耳或者垂耳,耳朵大而且耳尖較圓,位於頭部兩側相對靠後的位置。1 立耳型的耳朵斜向伸...

蝴蝶犬和泰迪犬哪個比較不愛叫 好養

顯而易見,養寵物養泰迪最好。第一,就泰迪來講,性格溫順聽話,脾氣好,在城市樓房待多久都不會煩 而蝴蝶犬脾氣壞,經常出現強迫症和抑鬱症,就像人一樣,在房間養會焦躁不安。第二,蝴蝶犬在中國國內沒有純種,說有純種都是騙人的,都是串雜種,所以養的人少之又少 泰迪在中國普遍,遍地都是純種,遍佈全中國,養這種狗...

這是不是蝴蝶犬和拉布拉多的雜交犬

不可能,除了人工授精,拉布拉多無法和蝴蝶犬交配,而且串串利潤很少,基本沒人肯做這樣的事 這是肯定不是拉布拉多 蝴蝶犬母狗和拉布拉多公狗雜交後,生了1只小母狗 1只公狗,它們會像那一方,智商又是怎麼樣?人家送了我一隻黃白色的很乖 我們家也養了一隻狗,店員說是拉布拉多和蝴蝶犬的寶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