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的故事,水滸傳中的十個小故事有哪些

2022-11-21 07:45:09 字數 2957 閱讀 6659

1樓:考耘帛貝

大鬧野豬林

劫滄州法場

血濺鴛鴦樓

風雪山神廟

2樓:呂莊仰高傑

血濺鴛鴦樓

風雪山神廟

3樓:僪穎汪怡和

我更喜歡武松大鬧快活林那一段。

水滸傳中的十個小故事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景陽岡打虎 (武松)

醉打蔣門神(武松)

血濺飛雲浦(武松)

智取生辰綱(晁蓋 吳用)

拳打鎮關西(魯智深)

大鬧野豬林(魯智深 林沖)

火燒草料場(陸謙)

雪夜上梁山(林沖)

三打祝家莊(宋江)

沂嶺殺四虎(李逵)

怒殺閻婆惜(宋江)

智殺裴如海(石秀)

飛石打英雄(沒羽箭張清)

大破連環馬(徐寧 呼延灼)

魂捉方天定(張順)

5樓:匿名使用者

誤入白虎堂

林沖因為妻子的事情得罪了高衙內,被陸虞候設計陷害,接到高俅書信,攜帶寶刀進入白虎堂,高俅卻說林沖帶刀闖入白虎堂,將他抓了起來,林沖中計遭禍

6樓:匿名使用者

景陽崗打虎、魯智深拳打鎮關西、林教頭風雪山神廟、快活林醉打蔣門神等……

7樓:西瓜加草莓冰

三打祝家莊,智取生辰綱,武松打虎,倒拔垂楊柳,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水滸傳裡最著名的幾個小故事?

8樓:jsdhwdmax的賀朝夫斯基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一天,魯達、李忠、史進三人來到潘家酒樓喝酒。吃得正歡,突然聽到隔壁傳來啼哭的聲音,魯達就叫酒保過來詢問。原來是當地一個自稱「鎮關西」的屠戶鄭屠強娶了金氏女子為小妾,後又索要銀兩,金氏父女只好四處賣唱。

魯達和史進當即湊了十五兩銀子給他們。第二天清早,魯達安排金氏父女安全離開後,便去找鄭屠算帳。魯達裝作買肉,故意戲耍了鄭屠一番。

鄭屠被激怒後暴跳如雷,被魯達摁倒在地,先後只三拳便要了他的性命。魯達怕吃官司,一溜煙回家收拾好行禮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拳打鎮關西。風雪山神廟。武松全部故事。智取生辰綱。黑旋風鬧東京,三打祝家莊。2破童貫三敗高俅。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裡著名的小故事有:拳打鎮關西、醉打蔣門神、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等。

11樓:舉杯邀月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武松打虎》《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林沖誤入白虎堂》《大鬧飛雲浦》《武松星夜反孟州》

12樓:匿名使用者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魯提轄拳打鎮關西、吳用智取生辰綱、井岡山武松打虎、武松醉打蔣門神等等

13樓:捷潤

武松打虎,智取生辰綱,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

14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打鬧五臺山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智取生辰綱朱仝義釋雷橫林教頭風雪山神廟三打祝家莊

15樓:擦擦擦擦擦啊啊啊

應該是: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武松打虎

16樓:門縫夾核桃

武松打虎,拳打鎮關西,大鬧野豬林

17樓:恨死網路**

魯智深倒拔垂楊柳、武松打虎。

18樓:獨傲煒

景岡山打虎

武松上山打虎

19樓:司寇妤

武松打虎,醉打蔣門神,倒拔垂楊柳

20樓:

有很多,比如,智取生辰綱

21樓:區惜靈

水滸傳裡面著名的故事有什麼

22樓:卻曉星

1'川一''、、′1

水滸傳中的小故事

關於水滸傳故事的其中一個故事的梗概。

水滸傳十個小故事梗概

水滸傳故事

23樓:孩孩優

水滸傳是我國古代、也是世界文學史上罕有的一部描寫農民革命鬥爭的長篇**,和《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四大古典**

作者施耐庵是元末明初**家。《水滸傳》是他在民間傳說和有關典籍記載的基礎上撰寫的一部優秀的古典章回**。

主要內容是:

宋朝統治者腐朽**,太尉高俅原本是個無賴,因為會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賞識,從此青雲直上,無惡不作。他的幹獨生子高衙內橫行霸道,為了霸佔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的漂亮妻子,他誣衊林沖帶刀進入軍機重地白虎堂圖謀不軌,把林沖發配充軍,還想在野豬林半路把他殺死,幸虧花和尚魯智深仗義相救。蔡太師過生日,他的女婿搜刮十萬貫金銀財寶,送往京城慶賀,派楊志護送。

晁蓋、吳用、阮氏三兄弟等人定計智取生辰綱,事後與朝廷激戰,最終大夥一塊投奔梁山。又有打虎英雄武松因為西門慶勾結大嫂潘金蓮害死大哥武大郎,因而將他們殺死,被判充軍,最終經歷一系列波折,他也被逼上梁山。此外還有宋江、魯智深等眾多好漢,共108人,最終都因為種種不同原因而被迫在梁山落草為寇,揭杆起義。

他們舉起義旗,打著替天行道,劫富濟貧的口號,殺遍大江南北,沉重地打擊了反動統治者的囂張氣焰,張揚了人民群眾的神勇鬥志,幹出了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

《水滸傳》以其酷愛自由、富於反抗鬥爭的民主思想和性格鮮明、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贏得了千萬讀者的喜愛。自問世以來,一直在社會上廣為傳播,明清的幾次農民起義甚至運用它來鼓舞鬥志,它的藝術魅力,由此可見一般。一些著名的故事情節,如「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武松醉打蔣門神」等,都成為廣大民眾喜聞樂見的談資。

《水滸傳》中有哪些故事

水滸傳中林沖的故事,《水滸傳》林沖的故事情節

1 誤入白虎堂 高太尉為設計陷害林教頭,事先暗中命人將自己的寶刀賣與林沖,過了幾日後再讓下人以看刀為名將林沖帶入太尉府,欺負林沖不認識路把他帶入了白虎堂。白虎堂為軍機重地,林沖這等下級軍官是沒資格進的,更不許帶刀進入。等林沖驚覺時已晚,高俅突然出現,指控林沖攜刀私入白虎堂,欲行刺自己。林沖百口莫辯。...

水滸傳中好漢各自的故事,《水滸傳》中108個好漢各自的故事。

其中主要是講這10個人的事蹟1.姓名 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 風雪山神廟 火併王倫 正面評價 忠厚老實 武藝高強 善良 反面評價 懦弱隱忍 2 姓名 黑旋風李逵 主要事蹟 坐堂壽張縣 為母殺四虎 正面評價 直爽 忠誠 反面評價 殘暴 大老粗 3 姓名 活閻王阮小七 主要事蹟 智劫生...

水滸傳的人物分析,水滸傳的十個人物分析

快遞實在是廣西大學還是雪地靴喜歡日韓 水滸傳人物500字賞析 要十個 拜託啊 10 諸葛亮治國治 抄軍的才襲 水滸傳中10個英雄人物的事蹟和性格特點 水滸傳中選十個人物形象進行分析 急!水滸傳人物形象及對應的典型情節和性格特徵 人物 綽號 相關故事性格特徵 魯智深 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