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的人物分析,水滸傳的十個人物分析

2022-02-12 23:22:17 字數 2110 閱讀 7499

1樓:

快遞實在是廣西大學還是雪地靴喜歡日韓**

水滸傳人物500字賞析 要十個 拜託啊 10

2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治國治

抄軍的才襲

水滸傳中10個英雄人物的事蹟和性格特點

水滸傳中選十個人物形象進行分析 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人物形象及對應的典型情節和性格特徵:

人物(綽號) 相關故事性格特徵

魯智深(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人物形象: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粗中有細、勇而有謀、豁達明理

武松(行 者) 血刃潘金蓮、鬥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 人物形象:崇尚忠義、勇而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不足:濫殺無辜)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

吳用(智多星) 智取生辰綱 人物形象:足智多謀、神機妙算

林沖(豹子頭) 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 人物形象: 武藝高強、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被逼上梁山

李逵(黑旋風) 真假李逵、中州劫法場 人物形象: 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真

宋 江(及時雨) 私放晁蓋、怒殺閻婆惜、三打祝家莊 人物形象:為人仗義、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

楊 志(青面獸) 楊志賣刀、智取生辰綱 人物形象:精明能幹、粗暴蠻橫

魯智深:在五臺山文殊院出家為僧,因背上刺有花繡,故此江湖上人送綽號「花和尚」。

吳用: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

李逵:黑旋風;膚色黑,如旋風般衝突千軍之中,穿梭敵陣之內

林沖:林沖頭和鬍鬚長得像豹子,又是禁軍教頭,所以叫「豹子頭」

武松:行者;打虎將的綽號給了別人,一身裝扮(行者,屬道),估計是為了要跟花和尚(屬釋)對應吧

楊志:青面獸:臉上的胎記,讓人覺得威狠如獸.

宋江卻有四個綽號,黑宋江、孝義黑三郎、及時雨、呼保義。而他每一個綽號,都表現了他在這個方面的特點,也表現出了這個人物的複雜性。

《水滸傳》裡邊的每一個英雄好漢,基本上只有一個綽號。但宋江不一樣,宋江是《水滸傳》裡邊名號最多的一個,宋江的綽號有四個。一出場就介紹了宋江的三個綽號,這三個綽號實際上就是介紹了宋江的三個性格特點:

一個是黑宋江,因為他長得面黑,身體比較矮,這是就他的形體來講的,並不是如林沖、關勝等人英武挺拔,也不如吳用、公孫勝等人那樣溫文爾雅文質彬彬,他長的其貌不揚。第二個是孝義黑三郎,講的是他對待父母,講究孝道,他的孝道貫穿到了他的思想當中,成為他思想的一個部分,並且是他的思想的一個很重要的支撐點;第三個是及時雨,講的是他仗義疏財,扶危濟困,這在後面他陸續和弟兄們交往中能夠看得出來,在這一點上他做得到位。這三個綽號實際上重點介紹了宋江平時的為人和喜好,而且都是正常工作之外的表現,比如「愛習槍棒」、「 揮金似土」、「 排難解紛」、「 扶人之困」等等,這些好處多都具有一些江湖上的感覺,在民間宋江是一個喜歡做好事、願意做好事的熱心人,無論是在家庭倫理上還是在社會關係中他以自己的作為贏得了大家普遍的認可。

4樓:匿名使用者

1.魯智深(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 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粗中有細、勇而有謀、豁達明理

2.武 鬆(行 者) 血刃潘金蓮、鬥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崇尚忠義、勇而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不足:濫殺無辜)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

3.吳 用(智多星) 智取生辰綱 足智多謀、神機妙算

4.林 衝(豹子頭) 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 武藝高強、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被逼上梁山

李 逵(黑旋風) 真假李逵、中州劫法場、 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真

5.宋 江(及時雨) 私放晁蓋、怒殺閻婆惜、三打祝家莊 為人仗義、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

6.楊 志(青面獸) 楊志賣刀、智取生辰綱 精明能幹、粗暴蠻橫

水滸傳中最重要的15個人物及20字人物分析

5樓:甲桖卉

林沖人物評價忠厚老實,武藝高強,善良臨危不亂。

《水滸傳》是傳記類的嗎,水滸傳的十個人物傳記

不是傳記,是 是作者由民間的故事加工潤色而來的。傳記類是對個人的記錄總結,應當是真人真事,如果是別人編著會簡簡單單,如果是自傳的話,那麼會有大量吹牛逼的成分在裡面,就會有些不真不實。水滸傳是 有事實,但瞎編較多,前半部有點傳記類的意思,因為都是以個人的故事為章節。水滸傳的十個人物傳記 水滸傳人物傳記...

水滸傳人物分析,水滸傳裡的人物評價

魯智深 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鬧野豬林 嫉惡如仇 俠肝義膽 粗中有細 勇而有謀 豁達明理 武 鬆 行 者 血刃潘金蓮 鬥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 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 除惡蜈蚣嶺崇尚忠義 勇而有謀 有仇必復 有恩必報,不足 濫殺無辜 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吳 用 智多...

水滸傳的經典人物,水滸傳的10個經典人物

1 魯智深 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鬧野豬林 嫉惡如仇 俠肝義膽 粗中有細 勇而有謀 豁達明理 2 武 鬆 行 者 血刃潘金蓮 鬥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 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 除惡蜈蚣嶺崇尚忠義 勇而有謀 有仇必復 有恩必報,不足 濫殺無辜 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