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裡面的人物,每個人物故事,水滸傳裡面的5個人物,每個人物3個故事

2021-03-24 15:05:31 字數 4564 閱讀 1531

1樓:你愛我媽呀

1、宋江:私放晁天王、怒殺小妾閻婆、潯陽樓題反詩、三敗高俅、大破連環馬、夜打曾頭市。

2、武松:景陽岡打虎、鬥殺西門慶、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醉打孔亮。

3、林沖: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怒殺王倫、棒打洪教頭、雪夜上梁山,取投名狀大戰楊志。

4、吳用:智取生辰綱、雙掌連環計、智取玉麒麟、智取大名府、布四鬥五方旗、智取文安縣。

5、魯智深:拳打鎮關西、大鬧五臺山、大鬧桃花村、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隻身闖華山。

2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雨 宋江:私放晁天王、怒殺閻婆惜、潯陽樓題反詩、三打祝家莊、兩破童貫、三敗高俅

2、豹子頭 林沖:誤入白虎堂、刺配滄州道(野豬林獲救)、棒打洪教頭、風雪山神廟雪夜上梁山、取投名狀大戰楊志、忘恩義火併王倫

3、花和尚 魯智深:拳打鎮關西、大鬧五臺山、大鬧桃花村、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隻身闖華山

4、行者 武松:景陽岡打虎、鬥殺西門慶、醉打蔣門神、大鬧雲飛浦、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

5、黑旋風 李逵 :大戰浪裡白條、江州劫法場、沂嶺殺四虎、斧劈羅真人、大鬧忠義堂負荊請罪

水滸傳中的英雄人物5個及其相關故事(每個人物3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急俠好義、剛猛不屈、敢作敢當

景陽岡打虎、武松鬥殺西門慶、武都頭十字坡遇張青、威鎮平安寨、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夜走蜈蚣嶺、醉打孔亮

林沖忍辱負重,逆來順受,奮起反抗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刺配滄州道、棒打洪教頭、風雪山神廟、雪夜上梁山、梁山泊林沖落草、林沖水寨大併火。

魯智深愛憎分明,剛爽豪邁,見義勇為

拳打鎮關西、大鬧五臺山、大鬧桃花村、火燒瓦罐寺、花和尚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單打二龍山、浙江坐化、解脫緣纏井。

宋江仗義疏財,滿腔抱負,忠於朝廷

私放晁天王、怒殺閻婆惜、夜看小鰲山、 揭陽嶺宋江逢李俊、及時雨會神行太保、潯陽樓吟反詩、智取無為軍、宋公明遇九天玄女、一打祝家莊、二打祝家莊、三打祝家莊、大破連環馬、鬧西嶽華山、兵打北京城、雪天擒索超、賞馬步三軍、夜打曾頭市、義釋雙槍將、棄糧擒壯士、排九公八卦陣、兩嬴童貫、一敗高太尉、二敗高太尉、三敗高太尉、全夥受招安、奉招破大遼、陳橋驛滴淚斬小卒、兵打薊州城、夜度益津關、大戰獨鹿山、大戰幽州、夢授玄女法、破陣成功、五臺山宋江參禪、兵渡黃河、宋江兵分兩路、忠感后土、避暑療軍兵、大勝紀山軍、剿寇成功、東京城獻俘、智取潤州城、大戰毗陵郡、蘇州大會垓、寧海軍宋江弔孝、智取寧海軍、大戰烏龍鎮、烏龍鎮神助宋公明、智取清溪洞、衣錦還鄉、神聚蓼兒窪。

李逵心粗膽大、率直忠誠,性格火爆

鬥浪裡白跳、沂嶺殺四虎、打死殷天錫、斧劈羅真人、探穴救柴進、元夜鬧東京、黑旋風喬捉鬼、壽張喬坐衙、扯詔謗徽宗、夢鬧天池、莽陷眾人、

楊志粗暴曠達,勇猛無畏,急功近利

汴京城楊志賣刀、青面獸北京鬥武、楊志押送金銀擔、青面獸雙奪寶珠寺、

介紹水滸傳5個人物故事,每個人物故事200字

4樓:春風十里吹翻你

1、智多星吳用

吳用,表字學究,道號加亮先生。平生機巧聰明,曾讀萬卷經書。使兩條銅鏈。

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樑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

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吳用在破連環馬時,派時遷偷甲騙徐寧上了梁山。

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受招安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

宋江、李逵被害後,吳用與花榮一同在宋江墳前上吊自殺,與宋江葬在一起。

2、花和尚魯智深

粗中有細,嫉惡如仇,愛憎清楚,大鬧五臺山、拳打鎮關西、大鬧野豬林。

拳打鎮關西:魯智深與史進喝酒正快樂間突然聽見隔壁有人在啼哭,魯達趕快叫來金氏父女,問明緣由,方知金女被本地惡霸鄭屠霸佔,魯達大怒,便要去找鄭屠算帳,被史、李二人勸住,三人贈銀兩給金氏父女。次日,魯達先送走金氏父女,後來到狀元橋下找到鄭屠,託故與其入手,三拳將其打死出走。

3、霹靂火秦明

秦明,使一條狼牙棒,武藝高強,在梁山泊英雄中排第七,馬軍五虎將第三。宋江去清風寨投靠花榮時,被清風寨文官劉高陷害,宋江與花榮被黃信捉拿押往青州,又被清風山好漢燕順截住相救。

青州指揮司統領本州兵馬,統制秦明得知花榮謀反,點起五百人馬前去捉拿。秦明性情急躁,外號「霹靂火」。

有勇無謀,同花榮鬥了

四、五十回合不分勝負,折兵損將後,秦明掉入陷坑被捉,秦明不肯歸順梁山,仍要回青州,卻被花榮用計斷了退路,終於投靠了宋江。宋江又將花榮的妹妹許配秦明為妻。在宋江征討方臘時,被方臘的侄子方傑一戟刺到馬下,死於非命。

4、母夜叉孫二孃

簡介:張青之妻。在孟州道十字坡與張青開酒店賣人肉,專幹殺人奪貨的勾當。武松被髮配到孟州路過十字坡,險些遭到孫二孃的毒手。

武松假裝喝醉酒捉住了孫二孃,張青求饒,武松遂與張青、孫二孃夫婦相識。孫二孃後來跟隨張青上了梁山,主持梁山西山酒店,迎來送往,打探訊息,是梁山第一百零三條好漢。隨宋江征討方臘時,孫二孃陣亡。

5、沒羽箭張清

張清,梁山泊第十六條好漢,馬軍八虎騎兼先鋒使第五名。宋江和盧俊義抓鬮攻打東平、東昌二府,東昌府猛將張清,善用飛石打人,百發百中,人稱「沒羽箭」。

張清用飛石先後打傷金槍手徐寧,錦毛虎燕順,百勝將韓滔,天目將彭 ,呼延灼,赤發鬼劉唐、楊志、朱仝、雷橫、關勝等十五員戰將。

後被吳用用計逼入水中,被水軍頭領阮氏三兄弟捉住,歸降梁山。征討方臘時張清攻打獨鬆關,與厲天閏交戰時,一槍搠在松樹上,一時又拔不出,被厲天閏一槍刺中腹部而死。

擴充套件資料:

1、作品評價

美國作家賽珍珠的諾貝爾獎獲獎演說《中國**》,以中國古代**的發展史作為主要內容,其中有較大的篇幅介紹了《水滸傳》的創作、演變及流傳過程。她評價《水滸傳》是「中國生活偉大的社會文獻」。

阿根廷作家博爾赫斯曾專門撰文對《水滸傳》進行過點評,他認為《水滸傳》的情節有「史詩般的廣闊」,並認為其與西班牙17世紀的「流浪漢**」有異曲同工之妙。

法國作家、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勒·克萊齊奧,曾自稱很早就讀過《水滸傳》,他認為《水滸傳》「記錄了那個遙遠年代人的基本生存狀態」。

2、社會影響

《水滸傳》對招安的描寫曾經對某些義軍的領袖產生過消極的影響,如張獻忠在谷城受撫,就表示「戮力王室,效宋江水滸故事耳」(《紀事略》)。但比較起來,《水滸傳》對農民起義的積極影響還是主要的。

一批批義軍將《水滸傳》作為起義的教科書,從中汲取力量,高舉起武裝鬥爭的大旗。據現有的資料記載,從萬曆十四年(1586)起,就可以看到梁山英雄對於造反者的影響。

特別是在明末農民大起義中,水滸英雄的口號已被廣泛地寫在農民軍的義旗之上,許多義軍首領襲用了《水滸傳》的人名或諢號,成為中國農民起義史上的一種奇觀。

後來清代義軍打著《水滸傳》旗號的也屢見不鮮,太平天國、天地會、小刀會、義和團等無不受到《水滸傳》的影響。這在中國**史乃至整個中國文學史上是沒有一部作品可以和它相比的。

5樓:張華甫

1、魯智深——花和尚粗中有細,嫉惡如仇,愛憎清楚,大鬧五臺山、拳打鎮關西、大鬧野豬林。拳打鎮關西:魯智深與史進喝酒正快樂間突然聽見隔壁有人在啼哭,魯達趕快叫來金氏父女,問明緣由,方知金女被本地惡霸鄭屠霸佔,魯達大怒,便要去找鄭屠算帳,被史、李二人勸住,三人贈銀兩給金氏父女。

次日,魯達先送走金氏父女,後來到狀元橋下找到鄭屠,託故與其入手,三拳將其打死出走。

2、林沖——豹子頭臨危不亂、忠厚誠實、隱忍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棒打洪教頭風雪山神廟: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刺配後,幾經周折後被分到看守草料場的工作。因大雪壓塌住處,無法來到一個陳舊的山神廟暫住一宿。

正因而才恰巧聽見門外陸謙和富安的說話,得知自己已被陷害,而且差點被害死。惱怒中,林沖終於迸發,提槍戳死兩人。能夠說,正是這次事情,才使得林沖對官場的僅存的美妙願景化為烏有,走投無路,不得已只得投靠梁山。

3、吳用——智多星廣納賢才、

足智多謀、冷靜冷靜智取生辰綱、智取大明府、智取文安縣智取生辰綱:寫的是楊志押送生辰綱去往東京,在途中(黃泥岡)被晁蓋、吳用等用計攫取的經過。故事集中反映了蔡京、樑中書為代表的封建統治者與廣闊農民的矛盾,熱情謳歌了起義農民的大智大勇與組織才幹。

"智取生辰綱"則是起義農民的集體行動,是梁山泊英雄聚義的開端。自此,**揭開了起義農民大範圍結合對抗的序幕。

4、李逵——黑旋風純樸粗獷、對抗性強、性情耐心、剛直驍勇而又莽撞鬥浪裡白條、沂嶺殺四虎、黑旋風喬捉鬼黑旋風喬捉鬼:李逵替狄太公捉鬼,殺了狄太公女兒和姦夫王小二,劉太公說他十八歲的女兒被宋江搶去了,李逵到忠義堂扯了杏黃旗,與宋江以頭相賭,經對證後不是宋江,李逵負荊請罪,去牛頭山殺了強賊,救了劉女,回山。

5、宋江——及時雨孝義、仗義疏財、扶危濟困、有謀略、有志向三打祝家莊、智取無為軍、大破連環馬三大祝家莊:宋江攻打祝家莊,首戰失利,乃約李應不助祝家莊。二次進兵,遇扈家莊扈三娘,擒去王英,後林沖擒住三娘,扈莊求和,不助祝莊。

宋江籌思破莊之計,適孫立攜眷友來投,隨計用裡應外合,使孫立等假投莊教員欒廷玉,佯稱合御梁山;又差石秀出戰,故為孫立擒去,使祝莊不疑。樂和於莊內智鋤祝小三,分離莊民鍾離父子等內應,宋江外攻,大破祝家莊。

《水滸傳》寫出15個人物每人至少3個故事情節(每個情節50字並分析人物性格)

水滸傳裡的人物故事, 水滸傳 中10個人物 故事情節 性格特點。

武松打虎景陽岡,魯智深大鬧野豬林,林教頭風雪山神廟,吳用智取生辰綱,黑旋風斗浪裡白條,宋公明三打祝家莊 武松 醉打蔣門神 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 景陽岡打虎 供人頭設祭 魯達 大鬧野豬林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鬧五臺山 火燒瓦罐寺 林沖 誤入白虎堂 刺配滄州道 風雪山神廟 雪夜上梁山 棒打洪教頭...

水滸傳人物故事概括每個人情節只要故事名稱拜託各位

魯智深bai,拳打鎮關西 du 大鬧五臺山 大鬧桃zhi 花村 火燒瓦dao罐寺 花和尚倒拔版垂 楊柳 大鬧野豬林 單權打二龍山 浙江坐化 解脫緣纏井。史進,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夜走華陰縣 剪逕赤松林 東平府誤陷九紋龍 周通,小霸王醉入銷金帳 林沖,豹子頭誤入白虎堂,刺配滄州道 棒打洪教頭 風雪山神廟...

水滸傳裡的人物描寫,水滸傳個人人物描寫片段

林沖,頭戴一頂青紗抓角兒頭巾 腦後兩個白玉圈連珠鬢環 身穿一領單綠羅團花戰袍 腰繫一條雙獺擬背銀帶 穿一對磕爪頭朝樣皁靴 手中執一把摺疊紙西川扇子 生的豹頭環眼,燕領虎鬚,八尺長短身材,三十四五年紀。水滸傳 中人物。綽號豹子頭。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武藝高強。因他的妻子長得漂亮,所以被高俅兒子高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