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裡的人物描寫,水滸傳個人人物描寫片段

2021-04-02 22:53:04 字數 6827 閱讀 3478

1樓:咫戀

林沖,頭戴一頂青紗抓角兒頭巾;腦後兩個白玉圈連珠鬢環;身穿一領單綠羅團花戰袍;腰繫一條雙獺擬背銀帶;穿一對磕爪頭朝樣皁靴;手中執一把摺疊紙西川扇子;生的豹頭環眼,燕領虎鬚,八尺長短身材,三十四五年紀。 **《水滸傳》中人物。綽號豹子頭。

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武藝高強。因他的妻子長得漂亮,所以被高俅兒子高衙內調戲,林沖被當朝權奸高俅設計誤入白虎堂,蒙冤刺配滄州,在發配滄州時,幸虧魯智深在野豬林相救,才保住性命。被髮配滄州牢城看守天王堂草料場時,又遭高俅心腹陸謙放火暗算。

林沖殺了陸謙,冒著風雪連夜投奔梁山泊。被迫投奔梁山農民起義軍,一直得不到白衣秀士王倫的重用。晁蓋、吳用等智取生辰綱後來到梁山,林沖一怒之下殺了王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武松提了梢棒,大著步,自過景陽岡來。約行了四五里路,來到了岡子下,見一大樹,颳去了皮,一片白,上寫兩行字。武松也頗識幾字。

抬頭看時,上面寫道:「近因景陽岡大蟲傷人,但有過往客商,可於巳、午、未三個時辰結夥成隊過岡。勿請自誤。

」武松看了,笑道:「這是酒家詭詐,驚嚇那等客人,便去那廝家裡宿歇。你卻怕甚麼烏!

」橫拖著梢棒,便上岡子來。那時已有申牌時分。這輪紅日,壓壓地相傍下山。

武松乘著酒興,只管走上岡子來。走不到半里多路,見一個敗落的山神廟。行到廟前,見這廟門上貼著一張印信榜文。

武松住了腳讀時,上面寫道:「陽谷縣為這景陽岡上新有一隻大蟲,近來傷害人命。見今杖限各鄉里正並獵戶人等,打捕未獲。

如有過往客商人等,可於巳、午、未三個時辰結伴過岡。其餘時分及單身客人,白日不許過岡。恐被傷害性命不便。

各宜知悉。」武松讀了印信榜文,方知端的有虎。欲待發步再回酒店裡來,尋思道:

「我回去時,須吃他恥笑,不是好漢,難以轉去。」存想了一回,說道:「怕甚麼烏!

且只顧上去,看怎地!」武松正走,看看酒湧上來,便把氈笠兒背在脊樑上,將梢棒綰在肋下,一步步上那岡子來。回頭看這日色時,漸漸地墜下去了。

此時正是十月間天氣,日短夜長,容易得晚。武松自言自說道:「那得甚麼大蟲!

人自怕了,不敢上山。」武松走了一直,酒力發作,焦熱起來。一隻手提著梢棒,一隻手把胸膛前袒開,浪浪蹌蹌,直奔過亂樹林來。

見一塊光撻撻大青石,把那梢棒倚在一邊,放翻身體,卻待要睡,只見發起一陣狂風來。看那風時,但見:古

無形無影透人懷,四委能吹萬物開。就樹撮將黃葉去,入山推出白雲來。齋

原來但凡世上雲生從龍,風生從虎。那一陣風過處,只聽得亂樹背後撲地一聲響,跳出一隻吊睛白額大蟲來。武松見了鄵鶛鈧 f齍猩

3樓:有太陽的秋天

樓上的複製速度比我還快```

宋江,綽號:及時雨、呼保義

,外貌,:黑、瘦小

性格:仗義疏財、但是對統治者妥協、反抗不堅決,有封建愚忠思想主要事例簡述:宋江怒殺閻婆惜。

私放晁蓋。智取生辰綱之後,事情敗露,敗露以後,首先宋江知道,宋江見到官府防範梁山晁蓋賊寇公文,有一段心理描寫:「晁蓋等眾人不想做下這般大事!

劫了生辰綱,殺了做公的,傷了何濤觀察;又損害許多官軍人馬,又把黃安活捉上山∶如此之罪,是滅九族的勾當!雖是被人逼迫,事非得已,於法度上卻饒不得,倘有疏失,如之奈何?」這段心理活動中傳遞出兩個資訊:

第一,宋江作為一個朝廷懂法的人,知道晁蓋所犯的一串串事件,每一件事情都是滅九族的的罪,雖然前面是事非得已,可是到了現在已經是不能夠回頭了;第二,宋江擔心晁蓋等人,怕他們出了疏忽和閃失,心中有種隱隱的操心。這是一對矛盾,從理上講,晁蓋等人於法度上饒不得,從情上講,卻不願他們出現閃失。這是宋江很真實的的心理,也是宋江複雜人格的外在表現。

水滸傳個人人物描寫片段

4樓:匿名使用者

1、宋江:眼如龍鳳,bai眉似臥蠶

du,滴溜溜兩耳懸zhi珠,明皎皎雙睛點漆dao。脣方口正,

內髭鬚地閣輕盈,額闊頂平,容皮肉天倉飽滿。坐定時渾如虎相,走動時有若狼形。年及三旬,有養濟萬人之度量。

身軀六尺,懷掃除四海之心機。上應星魁,感乾坤之秀氣;下臨凡世,聚山獄之降靈。志氣軒昂,胸襟秀麗。

刀筆敢欺蕭相國,聲名不讓孟嘗君。 18

2、武松:身軀凜凜,相貌堂堂。一雙眼光射寒星,兩彎眉渾如刷漆。

胸脯橫闊,有萬 夫難敵之威風。語話軒昂,吐千丈凌雲之志氣。心雄膽大,似撼天獅子下雲端。

骨健筋強,如搖地貔貅臨座上。如同天上降魔主,真是人間太歲神。23

3、魯智深:頭裹芝麻羅萬字頂頭巾,腦後兩個太原府紐絲金環,上穿一領鸚哥綠絲戰袍,腰繫一條文武雙股鴉青絛,足穿一雙鷹爪皮四縫幹黃靴。生得面圓耳大,鼻直口方,腮邊一部貉

水滸傳中人物外貌描寫

5樓:風雨斷腸阿斯

宋江眼如丹鳳,眉似臥蠶。滴溜溜兩耳懸珠,明皎皎雙睛點漆。脣方口正,髭鬚地

閣輕盈;額闊頂平,皮肉天倉飽滿。坐定時渾如虎相,走動時有若狼形。年及三旬,

有養濟萬人之度量;身軀六尺,懷掃除四海之心機。志氣軒昂,胸襟秀麗。刀筆敢

欺蕭相國,聲名不讓孟嘗君。

魯智深頭裹芝麻羅萬字頂頭巾,腦後兩個太原府紐絲金環,上穿一領鸚哥綠

求水滸傳中描寫人物外貌的句子(要15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人物外貌描寫

1:林沖

頭戴一頂青紗抓角兒頭巾,腦後兩個白玉圈連珠鬢環。身穿一領單綠羅團花戰袍,腰繫一條雙搭尾龜背銀帶。穿一對磕瓜頭朝樣皁靴,手中執一把折迭紙西川扇子。

那官人生的豹頭環眼,燕頷虎鬚,八尺長短身材

2:宋江

眼如丹鳳,眉似臥蠶。滴溜溜兩耳懸珠,明皎皎雙睛點漆。脣方口正,髭鬚地閣輕盈;額闊頂平,皮肉天倉飽滿。坐定時渾如虎相,走動時有若狼形。身軀六尺。

3:魯智深

頭裹芝麻羅萬字頂頭巾,腦後兩個太原府紐絲金環,上穿一領鸚哥綠絲戰袍,腰繫一條文武雙股鴉青絛,足穿一雙鷹爪皮四縫幹黃靴。生得面圓耳大,鼻直口方,腮邊一部絡腮鬍須。身長八尺,腰闊十圍。

4:李逵

黑熊般一身粗肉,鐵牛似遍體頑皮。交加一字赤黃眉,雙眼赤絲亂系。怒發渾如鐵刷,猙獰好似狻猊。

5:楊志

只見那漢子頭戴一頂范陽氈笠,上撒著一託紅纓;穿一領白緞子征衫,系一條縱線絛;下面青白間道行纏,抓著褲子口,獐皮襪,帶毛牛膀靴;跨口腰刀,提條朴刀;生得七尺五六身材;麵皮上老大一搭青記,腮邊微露些少赤須;把氈笠子掀在脊樑上,坦開胸脯,帶著抓角兒軟頭巾,挺手中朴刀。

6:7:魏定國

頂紅綴嵌點金束髮盔,頂卜撒二把掃長短赤纓;披一副擺連吞獸面猊鎧;穿一領繡雲霞飛怪獸絳袍,著一雙刺麒麟間翡翠雲縫錦跟靴;帶一張描金雀畫寶雕弓;懸一鳳翎鑿山狼牙箭,騎坐一匹胭脂馬;手使一口熟鋼刀。

8:金翠蓮

鬆雲髻,插一枝青玉簪兒;嫋娜纖腰,系六幅紅羅裙子。素白舊衫籠雪體,淡黃軟襪襯弓鞋。蛾眉緊蹙,汪汪淚眼落珍珠;粉面低垂,細細香肌消玉雪。

楚岫雲。

9:阮小七

疙疸臉橫生怪肉,玲瓏眼突出雙睛。腮邊長短淡黃鬚,身上交加烏黑點。渾如生鐵打成,疑是頑銅鑄就。

10:阮小二

瞘兜臉兩眉豎起,略綽口四面連拳。胸前一帶蓋膽黃毛,背上兩枝橫生板肋。臂膊有千百斤氣力,眼晴射幾萬道寒光。

11: 吳用

戴一頂桶子樣抹眉樑頭巾,穿一領皁沿邊麻布寬衫,腰繫一條茶褐鑾帶,下面絲鞋淨襪,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

12:柴進

馬上那人,生得龍眉鳳目,皓齒硃脣,三牙掩口髭鬚,三十四五年紀。頭戴一頂皁紗轉角簇花巾,

身穿一領紫繡團胸繡花袍,腰繫一條玲瓏嵌寶玉環絛,足穿一雙金線抹綠皁朝靴。

帶一張弓,插一壺箭。

13:周通

頭戴撮尖乾紅凹面巾,鬢傍邊插一枝羅帛象生花,上穿一領圍虎體挽絨金繡綠

羅袍,腰繫一條稱狼身銷金包肚紅搭膊,著一雙對掩雲跟牛皮靴,騎一匹高頭捲毛

大白馬。

14:扈三娘:

蟬鬢金釵雙壓,鳳鞋寶鐙斜踏。連環鎧甲襯紅紗,繡帶柳腰端跨。

15:孫二孃:

系一條鮮紅生絹裙,擦一臉胭脂鉛粉,敞開胸脯,露出桃紅紗主腰,上面一色金鈕。

:16: 顧大嫂:

胖乎乎的,滿臉橫肉,眉粗眼大,胖麵肥腰。插一頭異樣釵環,露兩臂時興釧鐲。紅裙六幅,渾如五月榴花。翠領數層,染就三春楊柳。

17:盧俊義:

目炯雙瞳,眉分八字,身軀九尺如銀。威風凜凜,儀表似天神。

18:阮小五:

一雙手渾如鐵棒,兩隻眼有似銅鈴。

19:公孫勝:

頭綰兩枚 鬆雙丫髻,身穿一領巴山短褐袍,腰繫雜色彩絲絛,背上松紋古銅劍。白肉腳襯著多耳麻鞋,綿囊手拿著鱉殼扇子。八字眉,一雙杏子眼;四方口,一部落腮鬍。

20: 呂方:

頭上三義冠,金圈玉鈿;身上百花袍,錦織團花。甲披千道火龍鱗,帶束一條紅瑪瑙。騎一疋胭脂抹就如龍馬,使一條硃紅畫杆方天戟。

21郭盛:

頭上三義冠,頂一圍瑞雪;身上鑌鐵甲,披千點寒霜。素羅袍光射太陽,銀花帶色欺明月。坐下騎一疋徵《馬宛》玉獸,手中輪一枝寒戟銀蛟。

22李俊:

眉濃眼大面皮紅,髭鬚垂鐵線,語話若銅鐘。凜凜身軀長八尺

23張橫:

七尺身軀三角眼,黃髯赤發紅睛。

24穆弘:

面似頭圓眼細眉單。

25秦明:

頭戴硃紅漆笠,身穿絳色袍鮮。連環鎧甲獸吞肩,抹綠戰靴雲嵌。鳳翅明盔耀日,獅蠻寶帶腰懸,狼牙混棍手中拈。

26索超:

耀日兜鍪晃晃,連環鐵甲重重。團花點翠錦袍紅,金帶鈒成雙鳳。鵲畫弓藏袋內,狼牙箭插壺中。雕鞍穩定五花龍,大斧手中摩弄。

27張清:

頭巾掩映茜紅纓,狼腰猿臂體彪形。錦衣繡襖袍中,微露透深青。

28徐寧:

鳳落荒坡,盡脫渾身羽翼;龍居淺水,失卻領下明珠。

29武松:

身軀凜凜,相貌堂堂。一雙眼光射寒星,兩彎眉渾如刷漆。

7樓:匿名使用者

史進----------「當日因來後槽看馬,只見空地上一個後生脫著,刺著一身青龍,銀盤也似一個麵皮,約有十**歲,拿條棒在那裡使。」

李逵----------黑熊般的一身粗肉,鐵牛似得遍體頑皮。交加一字赤黃眉,雙眼赤絲亂系。怒發渾如鐵刷,猙獰好似狻猊。天蓬惡煞下雲梯。

公孫勝-------頭綰兩枚胡鬆雙丫髻,身穿一領巴山短褐袍,腰繫雜色彩絲絛,背上紋古銅劍。白肉鞋襯著多耳麻鞋,綿囊手拿著鱉殼扇子。八字眉,一雙杏子眼;四方口,一部絡腮鬍。

武松---------身軀凜凜,相貌堂堂。一雙眼光射寒星,兩彎眉渾如刷漆。胸脯橫闊,有萬夫難敵之威風;語話軒昂,吐千丈凌雲之志氣。

心雄膽大,似撼天獅子下雲端;骨健筋強,如搖地貔貅臨座上。如同天上降魔王,真是人間歲神

林沖---------頭戴一頂青紗抓角兒頭巾,腦後兩個白玉圈連珠鬢環。身穿一領單綠羅團花戰袍,腰

系一條雙搭尾龜背銀帶。穿一對磕瓜頭朝樣皁靴,手中執一把折迭紙西川扇子。

那官人生的豹頭環眼,燕頷虎鬚,八尺長短身材,三十四五年紀.

燕青---------脣若塗朱,睛如點漆,面似堆瓊。有出人英武,凌雲志氣,資稟聰明。儀表天然磊落,梁山上端的誇能。

益州古調,唱出繞樑聲,果然是藝苑專精,風月叢中第一名。聽鼓板喧雲,笙聲嘹亮,暢敘幽情。棍棒參差,揎拳飛腳,四百軍州到處驚。

人都羨英雄領袖,浪子燕青。

時遷---------骨軟身軀健,眉濃眼目鮮。形容如怪族,行步似飛仙。夜靜穿牆過,更深繞屋懸。偷營高手客,鼓上蚤時遷。

盧俊義-------目炯雙瞳,眉分八字,身軀九尺如銀。威風凜凜,儀表似天神。義膽忠肝慣日,吐虹猊志氣凌雲。

馳聲譽,北京城內,原是富豪門。沙場臨敵處,衝開萬馬,掃退千軍。殫赤心報國,建立功勳。

慷慨名揚宇宙,論英雄播滿乾坤。

花榮----------齒白脣紅雙眼俊,兩眉入鬢常清。細腰寬膀似猿形。能騎乖劣馬,愛放海東青。百步穿楊神臂健,弓開秋月分明。鵰翎箭發迸寒星。人稱小李廣,將種是花榮。

戴宗----------面闊脣方神眼突,瘦長清秀身材,皁紗巾畔翠花開。黃旗書冷字,紅事映宣牌。兩隻腳行千里路,羅衫常惹塵埃,程途八百去還來。神行真太保,院長戴宗才。

晁蓋----------六尺五六身材,三十二三年紀,三柳掩口黑髯,頭上裡頂青紗萬字巾,掩映著穿心紅一點兒,上穿一領白布衫,腰繫一條絹搭膊,下面青白嫋腳多耳麻鞋,手裡提條行秤。

吳用----------似秀才打扮,戴一頂桶子樣抹眉樑頭巾,穿一領皁沿邊麻布寬衫,腰繫一條茶褐鑾帶,下面絲鞋淨襪,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

宋江----------眼如龍鳳,眉似臥蠶,滴溜溜兩耳懸珠,明皎皎雙睛點漆。脣方口正,髭鬚地閣輕盈,額闊頂平,皮肉天倉飽滿。坐定時渾如虎相,走動時有若狼形。

年及三旬,有養濟萬人之度量。身軀六尺,懷掃除四海之心機。上應星魁,感乾坤之秀氣;下臨凡世,聚山獄之降靈。

志氣軒昂,胸襟秀麗。刀筆敢欺蕭相國,聲名不讓孟嘗君。

顧大嫂-------眉粗眼大,胖麵肥腰。插一頭異樣釵環,露兩臂時興釧鐲.紅裙六幅,渾如五月榴花。

翠領數層,染就三春楊柳。有時怒起,提井欄便打老公頭.忽地心焦,拿石碓敲翻莊客腿。

生來不會拈針線,正是山中母大蟲.

孫二孃--------門前窗檻邊坐著一個婦人:露出綠紗衫兒來,頭上黃烘烘的插著一頭釵環,鬢邊插著些野花。見武松同兩個公人來到門前,那婦人便走起身來迎接,——下面系一條鮮紅生絹裙,搽一臉胭脂鉛粉,敞開胸脯,露出桃紅紗主腰,上面一色金紐。

扈三娘--------蟬鬢金釵雙壓,鳳鞋寶鐙斜踏。連環鎧甲襯紅紗,繡帶柳腰端跨。霜刀把雄兵亂砍,玉纖將猛將生拿。天然美貌海棠花,一丈青當先出馬。

楊志-----------那漢子頭戴一頂遮陽氈帽,生得七尺五六身材,面龐老大一搭青記,腮邊微露些少赤須。

呼延灼---------頭戴撮尖乾紅凹面巾,鬢傍邊插一枝羅帛象生花,上穿一領圍虎體挽絨金繡綠羅袍,腰繫一條稱狼身銷金包肚紅搭膊,著一雙對掩雲跟牛皮靴,騎一匹高頭捲毛大白馬。

潘金蓮---------眉似初春柳葉,常含著雨恨雲愁;臉如三月桃花,暗藏著風情月意。纖腰嫋娜,拘束的燕懶鶯慵;檀口輕盈,勾引得蜂狂蝶亂。玉貌妖嬈花解語,芳容窈窕玉生香。

武大郎--------「身不滿五尺,面貌醜陋,頭腦可笑」,「身材短矮,人物猥獕」,「三分像人,七分似鬼」,諢號「三寸丁谷樹皮」。

水滸傳人物點評,水滸傳裡的人物評價

宋江,人喚 及時雨 早先為山東鄆城縣押司,整日舞文弄墨,書寫文書,是一刀筆小吏。晁蓋等七個好漢智取生辰綱事發,被官府緝拿,幸得宋江事先告知。晁蓋派劉唐送金子和書信給宋江,宋江的老婆閻婆惜發現宋江私通梁山,趁機要脅,宋江怒殺閻婆惜,逃往滄州。被迫上梁山。後宋江做了梁山泊首領。受招安後,被宋徽宗封為武德...

水滸傳人物分析,水滸傳裡的人物評價

魯智深 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鬧野豬林 嫉惡如仇 俠肝義膽 粗中有細 勇而有謀 豁達明理 武 鬆 行 者 血刃潘金蓮 鬥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 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 除惡蜈蚣嶺崇尚忠義 勇而有謀 有仇必復 有恩必報,不足 濫殺無辜 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吳 用 智多...

水滸傳人物年齡,水滸傳的人物年齡?

宋江被招安時為宣和三年 1122年 因此估計有40歲。約1112年,王進逃在史進家裡,史進練棍,當時十八,九歲。李忠 年齡不祥 約1114年,林沖 三十四,五年紀 拜魯智深為兄 證明起碼在35歲以上,具體多少不知道 約1114年,柴進 三十四,五年紀 楊志,朱貴,王倫,杜遷,宋萬 五人年齡不祥 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