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去臺灣落地簽證可以嗎,持香港特區護照到臺灣落地簽證可以嗎?

2022-02-12 23:22:15 字數 4730 閱讀 8456

1樓:

我是香港永久居民,現在想去臺灣旅遊,但是本人是第一次進臺灣,目前我常住上海,可以享受落地簽證嗎?

持香港特區護照到臺灣落地簽證可以嗎?

2樓:芥末留學

持有香港特區護照註明是香港出生的永久居民,護照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而且有十四天內的回程機票,就可以到臺灣後申請落地簽證「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如果持有香港特區護照但不是香港出生的永久居民,只要是在2023年之後曾經到過臺灣,也可以到臺灣後申請落地簽證。可以在臺灣桃園或高雄國際機場申請臨時入境,有效期限十四天,費用為新臺幣200元,可入出境一次。

不是香港出生的永久居民,第一次去臺灣及如申請過卻沒有去的,都一樣要到金鐘力寶中心,力寶大廈4樓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入臺證。申請傳統入臺證者,依照下列方式申請入臺證:

1 填寫臺灣地區入出境申請書一份:申請書必須以藍色或黑色原子筆詳細以中文正楷填寫並簽名。

2 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各一份,影印件上的**必須清晰,不能加上任何字句或圖樣。

3 最近六個月二吋正面半身脫帽,白底彩色**1張,背面寫上姓名及出生日期。

4 航空信封一個(寫上申請人之正確中文收件地址及姓名的回郵信封,不須貼上郵票,另收郵費,**國內郵票郵寄證件。審批後的入臺證(臺灣地區入出境證)將由臺北直接**郵寄申請人,如地址錯誤或無人收信被退回,責任由申請人自負。

5 初次申請:(工作時間約需2周,但不包括周

六、日、公眾假期、檔案傳遞過程、郵寄延誤時間)

6 再次申請:(工作時間約需1周,但不包括周

六、日、公眾假期、檔案傳遞過程、郵寄延誤及部件時間)

6.1 需繳回前次入臺證正本(2023年後核發),如未無附已使用過的入臺證正本者,亦須交驗身份證正本(與初次申請檔案相同)。

6.2 2023年後未再申請赴臺者,或未曾以書面申請者(網路籤證及落地簽證不屬於書面申請),按初次申請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重點你必須清楚

你不是香港出生的香港居民

如果是不可以持香港護照到臺灣落地籤的

落地籤只現在港出生的永久性居民

所以你必須到金鐘(中華旅行社)辦理簽註

香港金鐘道八十九號力寶中心第一座四十樓

以前帶朋友去辦過是75港幣

非香港出生的是165元港幣

4樓:映婷婷

是香港出生的就可以落地籤

5樓:

香港護照去金門臺北需要簽證嗎

香港居民去臺灣如何辦簽證?

6樓:

申請人首先要去常住戶口所在地各區縣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

拿到《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之後,然後才能再辦理入臺證。

辦理這兩種證件必須按照上面的先後順序,先申請並取得臺灣通行證,才能申請入臺證,需要到有關部門或相關機構辦理,無法自行解決。

香港永久居民的需要香港特區護照可以直接進去臺灣,而香港居民要辦理臺灣的入臺簽證之後需要交三到五萬的保證金才能過去臺灣。香港永久居民和香港居民是有分別的。

中國大陸居民申請往來中國臺灣地區的條件:

中國大陸居民因私事前往中國臺灣探親、定居、訪友、接受和處理財產,處理婚喪及其他私人事務。

中國大陸居民應邀前往中國臺灣進行經濟、文化、科技、體育、學術等活動或者參加會議、進行兩岸事務性商談、採訪,以及執行海峽兩岸直航航運任務等。

中國大陸居民往來中國臺灣地區簽註種類:d簽證:定居;j簽證:居留;t簽證:探親;l簽證:旅遊;q簽證:訪友、接受和處理財產、處理婚喪事宜、訴訟等私人事務.

y簽證:持***臺灣事務辦公室同意赴中國臺灣地區批件赴臺進行經濟、文化、科技、體育、學術、合作研究等交流活動或者參見會議、進行兩岸事務性商談、採訪。

f簽證:持***臺灣事務辦公室經濟局「關於應邀往來中國臺灣立項批覆」赴臺進行經貿、交流活動。c簽證:執行兩岸直航航運任務的人員。

中國大陸居民開放赴中國臺灣旅遊地區。

中國大陸地區開放中國臺灣旅遊的省市包括:北京、天津、遼寧、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湖北、廣東、重慶、雲南、陝西、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

7樓:楊子電影

港澳居民持有效來臺證件、曾經以港澳居民身分來臺或在港澳出生者,且持效期六個月以上護照者,即可申請。除香港居民持有bno護照及澳門居民持有2023年前取得之葡萄牙護照外,持有外國護照,不適用辦理本許可。

經許可後請持本許可、效期六個月以上之護照、回程機票查驗入境,若不符合將拒絕入境。本許可有效期限三個月,逾期者應重新申請持憑,限單次入出境使用,每次停留三十天。

本許可資料,護照資料相同,入境時須搭配與申請時相同之護照,如果護照換新,請重新申請。本許可請妥善儲存,持本許可入境者,需持本許可出境,如遺失時,請重新列印,未持本許可者不得入出境。

2023年9月起,港澳居民(但申請人必須曾到過臺灣,在港澳出生並持有特區護照)可自行進行網上申請手續,自行列印入境通知單,不需要付任何簽證費用、換取入臺證、或填寫入境**。

入臺證有效期為三個月,可以停留最多三十天,只可以出入境一次,之後要再重新在網上申請。已幾乎等同於免簽證待遇。

如非符合資格港澳居民(如第一次到臺灣旅遊)或申請其他種類入臺許可(如一年多次),仍需親自到中華旅行社辦理申請手續。

8樓:中青旅遨遊網

持有香港特區護照註明是香港出生的永久居民,護照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而且有十四天內的回程機票,就可以到臺灣後申請落地簽證「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如果持有香港特區護照但不是香港出生的永久居民,只要是在2023年之後曾經到過臺灣,也可以到臺灣後申請落地簽證。可以在臺灣桃園或高雄國際機場申請臨時入境,有效期限十四天,費用為新臺幣200元,可入出境一次。

不是香港出生的永久居民,第一次去臺灣及如申請過卻沒有去的,都一樣要到金鐘力寶中心,力寶大廈4樓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入臺證。申請傳統入臺證者,依照下列方式申請入臺證:

填寫臺灣地區入出境申請書一份:申請書必須以藍色或黑色原子筆詳細以中文正楷填寫並簽名。

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各一份,影印件上的**必須清晰,不能加上任何字句或圖樣。

最近六個月二吋正面半身脫帽,白底彩色**1張,背面寫上姓名及出生日期。

航空信封一個(寫上申請人之正確中文收件地址及姓名的回郵信封,不須貼上郵票,另收郵費,**國內郵票郵寄證件。審批後的入臺證(臺灣地區入出境證)將由臺北直接**郵寄申請人,如地址錯誤或無人收信被退回,責任由申請人自負。

初次申請:(工作時間約需2周,但不包括周

六、日、公眾假期、檔案傳遞過程、郵寄延誤時間)

再次申請:(工作時間約需1周,但不包括周

六、日、公眾假期、檔案傳遞過程、郵寄延誤及部件時間)

(1).需繳回前次入臺證正本(2023年後核發),如未無附已使用過的入臺證正本者,亦須交驗身份證正本(與初次申請檔案相同)。

(2).2023年後未再申請赴臺者,或未曾以書面申請者(網路籤證及落地簽證不屬於書面申請),按初次申請辦理。

注:【香港人只要有入臺證,可以從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直接去臺灣。】

香港人去臺灣需要簽證嗎

9樓:廈門愛優普教育諮詢****

香港永久居民的需要香港特區護照可以直接進去臺灣,而香港居民要辦理臺灣的入臺簽證之後需要交三到五萬的保證金才能過去臺灣。 香港永久居民和香港居民是有分別的。

10樓:奚雅柔盤水

樓主,香港人去澳門不用簽證的,只需用身份證出入境;而香港人去臺灣要申請入臺證,才能出入臺灣(有效期3個月,

可出入境2次,

每次停留14日)

香港人去臺灣需要什麼證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持香港護照去臺灣是免費的,可以落地籤也可以事先在網上填表列印,旅遊簽證每次可在臺灣停留1個月。

84年之前在內地出生的香港永久居民,第一次赴臺必須在灣仔的文化事務辦事處先登記。以後就可以按普通永久居民的辦法辦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辦理申請

下機領證入臺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特區護照就可以了...

什麼都不用.

我是香港人,我想去臺灣旅遊,我需要什麼證件?我已經有護照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人要去臺灣,應該諮詢香港入境管理處,在這裡問都是大陸的,法律也干涉不到那裡。

我記得香港護照到臺灣是落地籤的,只要有機票就可以入境,無需提前辦理簽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錯得離bai譜喔

香港人去臺灣跟du旺角中旅沒

zhi半點關係dao

香港人如bno或特區迴護照註明你是香港出生,答護照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而且有十四天內的回程機票, 就可以到臺灣後申請落地簽證「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

如果並非在香港出生,但在2023年後到過臺灣,也可以申請落地簽證,否則要先申請入臺證。

內地出生第一次去臺灣及如申請過沒有去到都一樣要到金鐘申請入臺證。

申請傳統入臺證者,請帶相片2張,身份影印本底面各一,空郵信封一個。一般申需時14-21天工作天

香港人只要有入臺證

可以從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直接去臺灣

16樓:聖陽錐慄

去旺角中旅社辦理入臺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簽證你要從哪飛都可以阿

香港人早餐都吃什麼,香港人喜歡吃什麼

內地人來香港旅遊,通常會有個很大的困擾,那就是商店開門太晚啦!沒辦法,只能等,趁等待的時間就舒舒服服地吃頓早餐唄。第一位 三大快餐連鎖店 美心 大家樂,大快活。這三家店是香港人的食堂,維拉姐認為這些店的出品味道不差,合理,雖然沒去過後廚但看著店裡員工的工作狀態,就知道這些有著嚴格sop管理的飯店衛生...

香港人偷渡回香港有罪嗎,香港人偷渡到大陸會刑事處罰嗎

偷越國 邊 境是指自然人違反出入國 邊 境管理法規,在越過國界線或者通過法律上的擬製國界時,不從指定口岸通行或者不經過邊防檢查,或者未經出境許可 未經入境許可,可追究其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行為。偷越國 邊 境是違法行為。依照刑法規定,組織他人偷越國 邊 境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

香港人過春節嗎,香港人一般怎麼用春節?

香港人是bai過春節的。香港du人過年會早早zhi就會準備盆栽年花和新鮮切花以應dao節,專鮮花對於港人來說屬,意義非凡。可以花開富貴 大吉大利,希望在家裡擺上這些花,給全家帶來好運氣。通常在除夕夜,香港市民習慣於晚飯後一家大小逛花市,大家一起歡度佳節。香港人過春節嗎 香港人一般怎麼用春節?春節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