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手器的常見故障,幹手器的 原理與維修

2022-11-21 07:35:09 字數 5815 閱讀 9962

1樓:

3全部故障現象1:手放入熱風出口,無熱風吹出,只有冷風吹出。

分析檢修:實繪相關電路如圖1所示。有冷風吹出,說明吹風機電機得電工作,紅外檢測及控制電路正常。

只有冷風,說明加熱器斷路或接線鬆脫。經檢查,是加熱器接線鬆動。重接後,有熱風吹出,故障排除。

故障現象2:上電後.手還沒有放在熱風出口。熱風即失控吹出。

分析檢修:經查,可控矽無擊穿現象,懷疑是光電耦合器③、④腳內部光敏管漏電擊穿。更換光電耦合器後,工作恢復正常,故障排除。

故障現象3:手放入熱風出口,沒有熱風吹出。

分析檢修:查風機及加熱器正常,測可控矽柵極無觸發電壓,測控制三極體ⅵ的c極有矩形波訊號輸出,懷疑是光電耦合器不良e ,用萬用表rxl0擋測光電耦合器③、④腳間的正、反向電阻均為無窮大,正常時正向阻值應為數m,反向阻值為無窮大,判定是內部光敏管開路,導致可控矽柵極得不到觸發電壓而不能導通。更換光電耦合器後,故障排除。

2樓:匿名使用者

艾克**維修,將壞的部件寄回廠家換個新的就好了。

3樓:程式先鋒

我購買的艾克幹手器,遇到故障都是直接寄回廠家去維修,所以不用去了解這些知識,有問題寄回去就好了,保修期內郵費都不用自己出,特別方便。

幹手器的 原理與維修

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幹手器的工作原理一般為感測器檢測到訊號(手),此訊號看控制開啟加熱電路繼電器及吹風電路繼電器,開始加熱、吹風。當感測器檢測的訊號消失時,釋放觸點,加熱電路及吹風電路繼電器斷開,停止加熱、吹風。

常見故障及其維修方法:

1、故障現象:手放入熱風出口,無熱風吹出,只有冷風吹出。

分析檢修:實繪相關電路如圖1所示。有冷風吹出,說明吹風機電機得電工作,紅外檢測及控制電路正常。

只有冷風,說明加熱器斷路或接線鬆脫。經檢查,是加熱器接線鬆動。重接後,有熱風吹出,故障排除。

2、故障現象:上電後.手還沒有放在熱風出口。熱風即失控吹出。

分析檢修:經查,可控矽無擊穿現象,懷疑是光電耦合器③、④腳內部光敏管漏電擊穿。更換光電耦合器後,工作恢復正常,故障排除。

3、故障現象:手放入熱風出口,沒有熱風吹出。

分析檢修:查風機及加熱器正常,測可控矽柵極無觸發電壓,測控制三極體ⅵ的c極有矩形波訊號輸出,懷疑是光電耦合器不良e ,用萬用表rxl0擋測光電耦合器③、④腳間的正、反向電阻均為無窮大,正常時正向阻值應為數m,反向阻值為無窮大,判定是內部光敏管開路,導致可控矽柵極得不到觸發電壓而不能導通。更換光電耦合器後,故障排除。

5樓:超級青年文傑

幹手器是一種衛浴間用烘乾雙手或者吹乾雙手的潔具電器,分為感應式自動幹手器和手動幹手器。   在現代幹手器是先進和理想的衛生清潔器具和裝置。它主要運用於賓館、餐館、科研機構、醫院、公共娛樂場所和每個家庭的衛生間等。

當洗手後,將雙手伸在自動幹手器的出風口下,自動幹手器會自動送出舒適的暖風,迅速使您的雙手去溼變幹,而當您把手一離開自動幹手器風口時它又自動停風關機。可達到不要毛巾擦乾手上水分和防止疾病交叉感染的要求。   幹手器克服了現有幹手器不能多方向出風容易使手部**溫度過高的缺點,旨在提供一種迴圈向多方向出風的幹手器,採用了在幹手器出風口處設一導風裝置,導風裝置上有導風頁片,通過導風裝置的轉動或導風頁片的擺動使到幹手器迴圈不定向出風的技術方案。

機械手常見故障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思為客, 生產製造注塑機械手的廠 , 有什麼問題可以去官網啊。

汽車手控閥的常見故障有哪些?如何排除

觸頭的常見故障有哪幾種

7樓:騰訊電腦管家

1.觸頭過熱觸頭過熱是指工作觸頭的發熱量超過了額定溫度造成觸頭過熱或灼傷

原因 (i))由觸頭壓力不足造成過熱, (2)由觸頭接觸不良,觸頭表面有油汙或不平或觸頭表面氧化造成的。

2.觸頭過度磨損,觸頭磨損損有兩類,分別為電磨和機械磨損(1)由三相觸頭不同步造成過度磨損, (2)觸頭壓力過小造成,(3)觸頭表面有金屬異物造成

(4)操作迴路電壓過低或觸頭被卡住在剛接觸位置上造成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觸頭常見故障的原因及排除方法見表6-4。

表6-4觸頭常見故障的原因及排除方法

交流接觸器的常見故障有哪些??

9樓:海天盛

常見故障有四種。如下參考:

1.線圈通電後,接觸器不動或動作異常

主要是由於線圈控制電路斷路;線圈損壞;熱繼電器操作後不復位;線圈額定電壓高於線路電壓;彈簧接觸壓力過大或釋放彈簧壓力過大;接觸過程太大。

2.線圈斷電後,接觸器不釋放或延遲釋放

主要原因是在磁性系統中,柱內沒有氣隙,剩磁過大。接觸器芯表面使用一段時間後呈油性或油性;接觸焊電阻差,在電機啟動或電路短路時,接觸電流大。

3.線圈因過熱而損壞或損壞

這主要是由於迴路的工作頻率和功率連續性超過了產品的技術要求。芯面不平或氣隙過大;機械損壞,移動部分卡住;環境溫度過高,或空氣潮溼或含有腐蝕性氣體,使線圈絕緣損壞,更換安裝位置。

4.電磁鐵噪音太大

主要是由於接觸彈簧壓力過大,或接觸行程過大;電樞與機械部分的連線銷鬆動,或夾緊螺釘鬆動安裝連線銷。

擴充套件資料:

執行中的交流接觸器的噪聲大解決方法:

1.電源電壓不足,電磁鐵吸力不夠產生噪聲,應儘量提高工作電路電壓。

2.磁性系統裝配不當或受振動和歪斜或機器零件卡死,是鐵芯不能吸收平整,造成噪音。在加工過程中對系統進行調整,找出並消除零件不靈活的原因。

3.將極地表面的鏽跡或異物(如油、灰塵、花絲等)帶入地核的極地表面,此時地核應清洗乾淨。

4.由於接觸彈簧壓力過大而產生電磁鐵噪聲,通常可調整接觸彈簧壓力。

5.如果短路環損壞併產生噪音,應更換鐵芯或短路環。

6.鐵芯磁極表面磨損過度且不均勻,應更換鐵芯。

7.線圈匝間短路時,通常可以更換線圈。

10樓:趙文星空絮雨

交流接觸器常見故障原因分析及解決措施:

根據近幾年交流接觸器使用情況來看,它們常發生的故障有以下幾個方面:

1、通電後不能合閘

故障原因:

a、線圈供電線路斷路

b、線圈本身斷路

c、啟動器按鈕接觸不良

d、線圈額定電壓比線路電壓高

e、觸頭與滅弧室壁之間卡住或其它可動零部件與運動導軌或導槽卡住解決措施:

a、檢查線路,找出斷點處理好

b、更換符合要求的線圈

c、清理打磨觸頭或更換按鈕

d、換上額定電壓相等的線圈

e、調整互相卡住的零部件的相對位置,消除它們之間的摩擦故障原因:

a、線圈電壓不足

b、鐵芯極面積有汙垢或磨損過度而造成不平

c、短路環斷裂

d、動或靜鐵芯夾緊螺絲鬆動

e、可動部分配合不當

f、反作用力過大

解決措施:

a、調整線圈電壓

b、清理極面,必要時可刮削修整鐵芯極面

c、更換新的短路環

d、將螺絲緊固

e、查明故障後進行調整

f、更換合適的彈簧

3、鬆開啟動按鈕後接觸器立即釋放

故障原因:

a、接觸器輔助觸頭接觸不良

b、控制迴路觸頭接觸不良

c、自銷觸頭接線不符合要求

解決措施:

a、清理輔助觸頭或更換新觸頭

b、查明接觸不良的觸頭加以清理或更換

c、查對接線,重新接線

4、接觸器動作過於緩慢

故障原因:

a、動靜鐵芯間隙過大

b、安裝位置不變

c、線圈電壓不足

d、反作用力過大

解決措施:

a、調整機械部分,減小間隙

b、按產品使用說明書或技術條件的規定重新安裝c、調整線圈電壓使其合格

d、換上合適的彈簧

5、斷電後接觸器不釋放

故障原因:

a、反作用力小

b、剩磁過大

c、接觸器鐵芯極面油脂未擦乾淨

d、可動部分被卡住

e、動靜觸頭已熔在一起

f、控制迴路接線有錯

解決措施:

a、換上合適的彈簧

b、c、將油脂擦抹乾淨

d、檢查並清除障礙物或調整相互被卡零部件位置e、撬開已熔焊觸頭或更換觸頭

f、用萬用表查詢錯誤接線,重新接線

6、觸頭嚴重發熱

故障原因:

a、負荷電流過大

b、觸頭鏽蝕嚴重

c、觸頭嚴重損壞以致接觸面減小造成接觸不良d、超行程過小

e、接觸壓力不足

解決措施:

a、查明原因採取措施

b、清理接觸器

c、用細銼刀整修,必要時更換觸頭

d、調整行程使其合適

e、調整或更換彈簧

7、主觸頭熔焊

常見烘乾機故障的處理方法?

11樓:藍色雪麒麟

您好!一、合上電源,電腦版不亮?

答:1、檢查保險是否燒燬(gw401d電腦版背面自帶保險管,35烘、50烘上用)

2、電加熱烘乾機檢查溫控器是否通暢

3、12、16、20、100烘檢查變壓器是否完好二、機器啟動滾筒不轉?

答:1、檢查接觸器是否吸合

2、檢查保險是否燒燬

3、檢查熱保護是否正常工作

4、檢查皮帶是否鬆

5、檢查電機是否燒燬

6、檢查電源是否缺相

三、烘乾溫度上不來?

答:1、檢查進氣閥是否開啟

2、檢查電磁閥是否完好

3、檢查電腦版是否輸出

4、檢查疏水閥是否完好

5、檢查風機是否轉動

6、機器內部絨毛是否清理

7、烘乾機外接排風煙囪是否通暢

8、加熱器上護網是否上時間沒清理

四、風機不轉?

答:1、檢查接觸器是否吸合

2、檢查保險是否燒燬

3、檢查熱保護是否正常工作

4、檢查電機是否燒燬

5、檢查電源是否缺相

希望能幫到你,望你採納。

12樓:百科全書小鵬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烘乾機不轉動

烘乾機不轉動的原因有電機燒壞、皮帶鬆脫、電源插頭鬆脫等。

最簡單的解決方法是更換新的電機,並檢查電源插頭是否接觸良好。

如沒有問題,再檢視皮帶和保險絲,直至找出真正的故障原因,並把損壞的零部件修理好。

2、烘乾機溫度過高

用手觸控烘乾機,發現烘乾機溫度過高,原因可能為烘乾機風葉逆轉,發熱管燒壞。

正確的處理方法是改變電機轉向,然後調整風葉,並根據情況更換髮熱管及發熱管電線。

3、烘乾機噪音大

烘乾機噪音大,已影響到日常生活,最重要的是排查出原因。

一般,器件鬆脫,安裝不穩,軸承失油。

軸承座螺栓鬆動都是烘乾機噪音大的原因,正確的處理方法是停機,把鬆脫的器件加以緊固,並根據情況重新安裝,更換軸承,固定螺栓等。

4、烘乾機制動失靈

洗衣機裡有異物,可能會防止脫水。異物可能會卡在內外桶之間。我們可以開啟門,用手把桶順時針方向轉動。

如發現其旋轉平穩,則證明無異物,否則有異物,應及時取出。洗衣機接通電源後,如果發現電機故障,必須及時更換電機。

如果電機制動器短路或損壞,或電容的電機電路沒有接通,會發現電機嗡嗡作響,不旋轉。

此時,我們可以切斷電源,取下電機皮帶,重新啟動。

請問你還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嘛

更多16條

單向離合器最常見的故障?離合器的常見故障有哪些?

離合器在使用過程中,經常出現的故障主要有離合器踏板沉重 打滑 分離不徹底 掛檔困難 發抖 發闖 異響等。離合器踏板沉重的故障現象。原因檢驗方法及維修故障現象 腳踏離合器踏板沉重,腳容易疲勞,相對於同樣其它車輛離合器踏板力有明顯差異。離合器的故障原因 分離總泵總成 調整不當,踏板過高,且無空行程。從動...

手撕小乾魚的做法,手撕小乾魚怎麼做好吃,手撕

食材來小乾魚100g 幹黃椒30g 蒜瓣自10g 姜5g蔥3g 米酒10ml 老乾媽豆bai 豉20g 鹽2g老抽1ml 芝麻油5ml 製作時間du 10分鐘內 用餐zhi人數 dao步驟1 姜蒜去皮切碎。2蔥切蔥花。3幹黃椒剪段 篩去辣椒籽 4將小乾魚摘去頭部,用手把魚身撕成小碎塊備用。5鍋內中火...

電腦顯示器常見的故障和解決

summer寶秀 比較常見的故障和故障原因及排除方法如下 一 電源指示燈不亮 方法 首先檢查電源線是否插緊,檢查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否開啟 二 指示燈呈橙色,不斷閃動 方法 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相連的訊號線纜是否連線完好。三 指示燈呈綠色,畫面黑屏 方法 檢查輸入訊號頻率是否在顯示器掃描頻率範圍。四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