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把握自已的婚姻,女人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和愛情?

2022-11-21 07:25:09 字數 5311 閱讀 3175

1樓:白天鵝情感

女人如何做婚姻才能幸福?女人要明白婚姻的4個真相

女人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和愛情?

2樓:想象2000樂

經營婚姻確實不容易,無論多麼相愛,都是兩個不同的人,要經過很多磨合,才能在朝夕相對中彼此適應。也有人懷疑,自己的婚姻經營得不好,是因為雙方愛得不夠。

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因為愛情而走進婚姻。如果生活是一潭死水,可以試試這樣做:

1、接納痛苦。苦難是成長的動力,是克服困難生活的動力源泉。如果讓自己一直沉浸在痛苦之中,那麼就沒辦法尋找幸福。

2、創造浪漫。再忙也要抽出時間和愛人去浪漫。城市的每個景點都留下了他們相依相偎的身影。每天的擁抱不可少,世上沒有比我想擁抱你更浪漫更讓人心身愉悅的事。

3、每天至少聊天10分鐘。夫妻一起聊天,永遠比自己打掃衛生來得更重要。打掃可以讓家整潔舒適,而聊天卻可以維持夫妻親密,讓家庭充滿溫馨,流暢的愛可以讓家蓬蓽生輝。

4、千萬別抱著託付終身的心態。這年頭,能把自己託付給誰?抱著託付心態那是妾的思維,永遠也坐不上平等的寶座。

5、經濟上少計較。千萬不要aa制,計較來計較去,把愉悅的心情計較沒了,把幸福計較跑了。輸不起的人通常輸得最慘,應該付出的時候千萬別糾結,有付出才有回報。

6、別拿現任和前任比較。前任再好也只是前任,幻想現任變成前任那樣就沒意思了,也不可能。比較就是自己給自己挖坑,自找不痛快。

世上沒有人會為你複製前任的優點,再深的愛也消受不起,買不起這個單。努力看見對方的優點,感恩上天的恩賜,包容接納對方的缺點,把所有缺點都當成是上天賜予自己幸福前的最終考驗。抱怨就會神奇地消失。

7、控制情緒。情緒好,家裡的氣氛好,夫妻雙方才容易溝通。如果自己整天抱怨嘮叨不休、為了一點兒小事就發脾氣,伴侶不會搭理你。

即使夫妻之間發生矛盾衝突,也要選擇用平和的態度與老公真誠溝通。不要用抱怨和指責來消耗他們婚姻生活的每分每秒,那樣太浪費相愛的時間。

只要平靜幸福地享受每一天,有情不一定飲水飽,但用心去愛一定能收穫幸福。

其實,想擁有一份好婚姻也很簡單,記住三件事:找個好人,放下期待,用心投入。

3樓:我愛心理

提到經營婚姻,很多人都會想到女性應該如何經營婚姻。實際上,婚姻情感中男人同樣也有經營婚姻的責任和義務。

女人是比較感性的動物,喜歡聽到讚美的話語,更希望能夠得到老公的欣賞和讚美。

談戀愛的時候,男人可能還會說一些甜言蜜語。婚後更應該變著法的去讓老婆開心。

要經常給出讚美的意見。這是讓老婆開心的祕方,也是維繫良好夫妻關係的潤滑劑。

很多時候,男人不明白為什麼女人自從結婚之後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喜歡掌控老公的行蹤,總是婆婆媽媽地絮叨老公的缺點。

男人不應該一味地感到煩躁和失望,而是應該設身處地想想老婆的處境和感受。

她對老公的一切格外關心和緊張,這是老婆在乎老公的表現,男人應該更加珍惜老婆,對老婆好。

男人經營婚姻,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在重要的日子不要忘記送老婆禮物。

要對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等重要的日子要重視。

通過這個行動,老婆就能明白你對你倆之間關係的重視,這樣,她也就能心滿意足,感到開心了。

男人很多時候都是以事業為重,所以三天兩頭出差應酬的現象時有發生。

無論如何,老婆不是你請來的免費保姆,不是直接扔在家裡就可以的,所以,儘量多花一些時間和老婆在一起

老婆的願望通常都很容易滿足,她們最怕的是你不在身邊,只要你多花時間和老婆在一起,經營好婚姻也就不是什麼大的難題了

4樓:

那麼怎樣才是合理的愛情經營模式呢?

當然沒有很多的方面,以上只是幾個必須清楚界定的3個要點,經營愛情,換種說法就是經營自己的人生,舞臺沒有重播,因此角色扮演必須提前選定。

5樓:周小鵬

愛情的萌芽與婚姻的締結,都能讓兩人成為伴侶。

同樣是伴侶關係,愛上ㄧ個人,要考慮的較為單純,搞定兩人之間的心、生理需求就好;但是步入婚姻,有時不僅僅是兩個人的問題,還會牽扯雙方家庭或是下一代,滿足了各方的需求,有時往往傷害、消磨的,卻是夫妻兩人的愛情。

想經營好婚姻,可能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以維繫兩人愛情為重的心態去處理婚姻問題,方是正道,把握以下三原則。

首重以誠相待。

愛情或婚姻,不容一絲「騙」的成分。就算是善意的謊言,當真實被發現的時候,那「善意」就會變成一道雙面利刃,傷了彼此的心。一旦心中埋下「懷疑」的種籽,蠱惑之風一吹,發了芽的種籽就算挖掉了,心也就空了。

二要互相分享。

每個單獨的個體,為了餬口,日日轉來轉去,開心難過交織,難得有人能像肚裡的蛔蟲響應彼此;所以,晚餐想吃啥,想上哪兒玩,或是有了什麼煩心事,就別悶在心裡,等著對方猜了。一旦對方猜不出來,或是猜錯了,不就變成自己倒打自己一耙了。生活中有了開心的事兒,或者新長了知識,如能互相分享,既刷進感情存摺,又存了新知進腦袋,豈不兩好。

三不要留隔夜仇。

「床頭吵,床尾和」古諺說得真好;其實,吵架也是一種溝通,只是添了柴火,脖子粗了點,心情暴躁了點。不過,就算是吵架,也要把前因後果說清楚,字字句句都要建構在「理」字上頭,千萬別做人身攻擊。

如何把握第二次婚姻前的感情交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過了一次失敗的婚姻經歷,於是不再相信什麼天長地久,白頭到老的所謂感情了。就把主要的精力用在工作上了,我覺得只有把自己的素質,學識提高了。才可以考慮自己的事情。

男人真的是個特殊的朋友,在工作交往中,會有不少異性喜歡自己,但自己好象已經很封閉自己了,不願談論自己的感情經歷。同事也不知道自己是一個人生活的,我不需要別人的可憐和憐憫。我給人的感覺每天是很快樂的,但到了晚上閒下來時就會有鍾很失落的感覺。

真的很渴望男人的疼愛啊。可是,一直沒有遇到讓自己心動的男人。每天繼續偽裝的生活。

真的好累,有時會在網上聊天。真的好渴望遇到自己心動的男人。 有一天我無意中聊天,結識了一個男人。

他知道我的情況後就給我打**,問我要找什麼樣的男人。我說了自己的想法。男人首先是人品好。

要成熟,有學識,有經濟基礎。有一分穩定的收入。當然要有共同語言。

我也為了自己能找到一個這樣的男人在拼命努力著。儘快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他要和我見面。

我們一起吃了飯,他說沒想得到會這樣喜歡我。要我做他的女朋友,我說自己很矛盾,也很突然。不過我認為他是一素質很高的男人,自己說市府部門工作,公務員。

研究生畢業。老婆是博士去了國外。和他離婚了不回來了,說對我感覺不錯。

說感覺好就結婚。我感到很突然。說先做朋友吧,可是就在他送我回家時。

就在我家我們發生了關係,就象做夢。他走後我好半天沒反映過來,心中很難受。後來朋友說沒有在市府部門問到這個人。

我鬱悶,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竟有些喜歡他。開始想念他。他也說想我,一個周了我們沒見面了,他說去外地開會。

說回來給我個答覆,說我不要打聽他,他是一個很好的男人。他很喜歡我,叫我放心。下午他就要回來了,我有些不知所措,如果他再提出要求我該怎麼辦,我怎樣去面對呢?

離過婚的女人該怎樣做呢?我好迷茫,第一次就這樣稀裡糊塗得把自己交給人家了,還說什麼呢?他說一日夫妻白日恩。

我該不該相信他,天呢,我掉進去了怎麼辦,但他打**時裝做蠻不在乎了。他說他開會的時候想我。這才幾天啊,我簡直有點神混顛倒了,他說沒有理由騙我。

我該不該相信呢。人真的好可怕,這樣他以後會珍惜我嗎。

一個女人要如何維持好自己的婚姻,家庭。讓他們保持最佳狀態?

7樓:生活幫扛把子

其實這個問題你錯了,婚姻不是靠一個人去經營的,是靠夫妻雙方共同來經營的,這樣才能長久

8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中男人和女人都應該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婚姻不是一個人就能維護好的。當然也許婚姻中女人是主要因素。女人也有一顆最平靜的心對待婚姻,冷靜的頭腦。

9樓:曾經我們想要的

需要保持新鮮感,並且一直支援伴侶。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是由一個女人來承受,婚姻,需要倆個人來愛惜、家庭需要所有成員。

女人如何在感情中把握自己的幸福?

11樓:w久

愛自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給與對方一定的理解以及私人空間。

必須要學會先愛自己。獨處時, 能夠自得其樂,不懼孤獨;在一起時,依靠而不依賴,保持自我而不輕易影響;難過時,就抱抱自己,安慰自己,而不是寄希望於他人的關照與安慰。

如果可以,試著放下社交軟體,不再無休止地,心懷期盼地,焦慮不安地盯著聊天框;如果可以,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或靜心閱讀, 或踏遍天下。

重要的是,使自己成為更豐盛,更美好的人。比起掌握戀愛的主動權, 更重要的是掌握自己生活的主動權。不被逼迫的狼狽不堪, 不為感情而憂心不已;想做什麼,就有不顧一切去實現的勇毅。

開始關注自己,問自己,想要什麼。很多女生抱怨感受不到另一半的關心,在對方不常聯絡你時,也會相信自己的直覺,覺得他就是沒那麼喜歡你。從我的感覺來說,其實認識這種"現實"對女生來說很殘忍,並不能起到什麼正向激勵的作用,有的時候還會感覺對感情 對自己都非常絕望.

但是,實際上不一定是這樣的。所以我更喜歡從女生的角度來考慮這句話:你也不一定有想象的那樣在意,事實上有可能僅僅是害怕失去。但其實彼此都需要一定的空間。

好好溝通,情況就會慢慢向好的方向發展.選一個對的人很重要; 理解對方也同樣很重要.如果還是覺得不夠順心,勇於表達出自己的需求--但是記得要在適度範圍內;

12樓:下雪的憧憬

最主要,女生還是要努力讓自己出色些,從能力到容貌。

2.好男人,對自己有要求,對女人沒要求。

3.嫁人最主要看人品,性格。

13樓:帥帥的火龍果二

在感情中,女人應該有自己的主見,要自尊自愛。不要一味的想要依靠自己的另一半,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同時,應該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空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在感情中一定要保持自己的獨立能力,能有自己的自主意見,不能過於依賴對方,這是對自己的負責。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尊自愛,不要太過依賴對方,要給予對方一定的個人空間,不要以愛的名義束縛對方。

16樓:蘇瑾年

做好自己 ,不要迷失自己, 別不切實際, 那也要看是什麼幸福了 ,有的人只是我們的過客 ,但是有些人一旦錯過了就不會在擁有, 那就看你們的感情深淺了 。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做到人格上面的獨立,其次要能夠理解對方,再次要能夠擔當自己的責任,能夠照顧到雙方的父母,做孩子的優秀的媽媽。

18樓:我

要學會抓住男人的心。首先你要給自己的男人尊嚴,要會尊重他,其次女人可以不漂亮,但絕對不能不會打扮,然後你要會理解體諒自己的男人。

為什麼挽救婚姻的總是女人,女人如何挽救婚姻?

因為女人對婚姻的依賴性比男人要強。而且女人有著聖母心,可以為了一切付出所有。因為通常女性比男性更加註重感情,把家庭看得很重,覺得婚姻是自己難以捨棄的一部分。因為在一段婚姻中一般都是女人先示弱,只要能維持這段婚姻,她們就願意吃點苦,受點委屈。因為女人心特別的軟,很不喜歡重組一個家庭,因為這是在耗費她們...

甲子曰出生的女人婚姻如何

婚姻不是靠算出來的 靠的是雙方的努力經營 靠的是你們之間的感情磨合 算命婚姻 對於八字合婚,上等婚姻就是說,你可以看看我國古代八字合婚原理,就明白了男女八字合婚好不好,如何化解八字不合的婚配。以下是古代八字合婚原理,請你看一看,仔細閱讀,並對照自己的八字合對方的八字,分析自己的婚配是否相合 相害 相...

如何看待男人打了女人,這樣的婚姻女人還能堅持下去嗎

女人的原諒,只會促進男人打人的快感,男人不會因為你的堅持而停下打人的節內 奏的,因為打人會上癮容,自己為何要堅持,千萬別說為了孩子,這樣的家暴對孩子是種摧殘。別說為了愛,因為他不愛你,你只是在單戀,這叫犯賤。你該做的就是果斷離婚。一個男人只敢打老婆的是無能的人,沒有出息只會屋裡橫使用家暴 只會把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