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財經大學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上機實踐學習材料

2022-11-21 07:25:07 字數 3174 閱讀 6525

1樓:方舟教育徐州站

就是計算機二級的vfp,以下是模擬題,作為參考

姓名:__________ 准考證號:__________ 機號:________

操作步驟:

 啟動visual foxpro;

 在命令視窗中輸入:set defa to c:\test,以確保操作檔案均儲存在c:\test資料夾下;

 按試題要求做題,做完後退出foxpro;

 交卷:雙擊桌面上的「抽題與交卷」,單擊「交卷」按鈕即可。

一、新建資料庫test.dbc,存放在資料夾c:\test中,在此資料庫中建立資料表sp.dbf,結構和資料如下表所示。 (共20分)

表結構中的欄位名一律使用西文字元,例如:名稱(mc,c,8)表示欄位名為mc,字元型,寬度為8。單價(dj,n,6,2)表示欄位名為dj,數值型,欄位寬度為6,小數位數2。

進貨日期(rq,d)表示欄位名為rq ,日期型。缺貨(qh,l)表示欄位名為qh,邏輯型。

名稱mc,c,8 單價

dj,n,6,2 庫存量

kc,n,6,0 折扣

zk,n,3,1 金額

je,n,10,2 進貨日期

rq,d 缺貨

qh,l

蘋果汁 55.00 300 0.1 0 9/9/2006

西柚汁 66.00 30 0.1 0 2/2/2006

涼茶 110.00 600 0.2 0 8/1/2006

蛋糕 210.00 500 0.1 0 1/1/2006

麥片粥 25.00 0 0.2 0 9/9/2006

二、完成表操作並填空(共5小題,每小題8分,共40分)

1.為資料表sp.dbf中的各欄位設定中文標題(參照上表)。

2.對資料表sp.dbf建立以名稱為關鍵字的主索引,升序排列,索引名為mcx。

3.更新商品金額,金額=單價×庫存量×(1-折扣),試寫出命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更新「缺貨」欄位qh:將庫存量不足100的商品標識為t。試寫出命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將折扣為0.1的商品記錄複製到新資料表yz.dbf,含全部欄位。命令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查詢設計 (共20分)

對資料庫表sp.dbf建立查詢,儲存為cx.qpr,並執行該查詢。要求如下:

1. 顯示三個欄位:名稱、庫存量、進貨日期。要求欄位名以中文顯示。

2. 篩選條件:下半年進貨。

3. 排序依據:進貨日期降序。

4. 查詢結果輸出到螢幕,同時儲存到文字檔案cx.txt中。

四、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共20分)

在c:\test中建立表單check.scx,介面如下圖所示。

1. 新建表單check.scx,並設定表單的標題為:機號-姓名,以真實資訊為準。

2. 新增三個標籤,設定標籤屬性[fontsize]為12,[forecolor]為紅色,標題分別為「零庫存商品:」、「庫存總金額:」、「平均單價」。

3. 新增三個文字框,用於顯示各種統計結果。文字框均設定為只讀屬性。

4. 新增兩個按鈕:

(1) 單擊「統計」按鈕,三個文字框分別顯示統計結果(注:「零庫存商品」指庫存量為零的記錄數)。

(2) 單擊「關閉」按鈕,關閉本表單,但不退出foxpro。並設定「關閉」按鈕的熱鍵字元為x。

2樓:冰紅茶

你要是今天下午考試的話就提前去南財,參加培訓的考生都有一份試卷的,你可以借過來看一下,或者影印一份帶進去,照著上面的題目做就行了,和他們培訓的題目一樣的,我昨天剛考過,不過沒參加培訓,沒有試卷的

報考了南京財經大學自考中的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的實踐課程,沒有時間,不去考可以嗎

3樓:

可以啊,你要是打算放棄,又不會硬讓你考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怎麼報名這門實踐的啊?我也想報這門,求告知,謝謝

自考諮詢,自考南京財經大學的採購與供應管理專業,求大神指點

南京,為什麼不考北京的採購專業,再加好考,一年就考完了,你好,想諮詢你關於自考南京財經大學的採購與 管理專業,希望能得到幫助,謝謝 5 只要努力學就沒什麼難不難 多些付出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是不是在工作了?如果你是工作了的話完全可以像一樣考個採購證啊,我是在無錫博遠考的,又是專門只做採購培訓的,...

關於南京大學計算機專業研究生,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考南京大學的研究生需要多少分

1,就學科排名看,根據國家教育部2012年釋出的學科評估結果來看,0812 電腦科學與技術 南大位列全國第八 由於第三並列的的較多所有南大隻得滑到得了第八,和第三名比只差兩分 第一是清華大學 第二是國防科大,所以報考南大的計算機專業還是很值得 2,從學術的層次來看,學術碩士就是以前所說的普通碩士研究...

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專業考研,計算機專業考研是華東理工好還是南京理工好?是考專碩。就業如何

鄙人 南京理工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06級畢業生 今年剛畢業拉 工作了 我們宿舍兩個保本校的 一個考本校的 其他宿舍也都是 既然樓豬問了南理工計算機專業考研 那我就來好好陳述了 嘿嘿嘿 絕對專業。初試考什麼的問題我不想回答 你都11年要考了 現在在討論初試考什麼 我暈 不解釋。你自己查去 我們南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