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飛的螞蟻是白蟻嗎,會飛的螞蟻是什麼螞蟻?

2021-04-27 17:18:43 字數 5381 閱讀 4836

1樓:樂趣冷知識

白蟻復也被稱為「蟻」,制但它們和螞蟻是完全不同bai的兩碼事,儘管我們du

也能在白蟻巢穴中zhi找到工蟻、dao兵蟻、有翅生殖蟻和蟻后,但是,我們還能找到蟻王!白蟻的雄蟻可沒有像螞蟻的雄蟻那樣在交配後悲慘地死去,相反,它要和蟻后相伴一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這個詞太bai泛,是不是白蟻主du要看是什zhi麼樣子的有翅dao昆蟲,因為螞蟻家族中不回只有白蟻會答飛。白蟻的繁殖蟻【會飛的】,身體分節,呈棕黃色,一對小觸角,一對主翅一對副翅,如果實在看不出是不是白蟻,可以細心觀察一下,一些掉落翅膀的會不會出現兩隻兩隻頭咬尾在移動,或者根據時節判斷,白蟻的繁殖蟻出現於4至6月左右,一般為雨天過後8小時內出現。回答結束,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殺了,用滅害靈噴完事了

白蟻會飛嗎

4樓:小小歐平兒

長翅型、短翅型白蟻可以飛行,無翅型白蟻不能飛行。

1、長翅型(第一型)

長翅型或有翅型:體軀骨化,黃、褐或黑色,有兩對發達的翅。每年4-6月是其分飛高峰期,特別是在春夏雨後悶熱時,大量長翅繁殖蟻從蟻巢中飛出,在離巢不遠處的建築物附近低飛,飛行時間很短,這種現象稱為婚飛或群飛(分群)。

2、短翅型(第二型)

短翅型稱為補充繁殖型。白蟻群體久居住在一個地方,常造成食料不足,迫使部分工蟻和少量兵蟻離開主群體遠去尋食找水。隨著時間推移和距離的遠離,再加上其它外界因素的影響,結果使它們與主群體完全失去聯絡。

3、無翅型(第三型)

無翅補充型蟻王、蟻后(第三型蟻王、蟻后)比「第二型」更少見。在西沙原鼻白蟻和散白蟻群體內發現,在家白蟻群體內也偶有發現。來自不具翅芽的幼蟲或**於工蟻。

5樓:叫那個不知道

飛螞蟻不是白蟻。白蟻亦稱螱wèi,古稱蚍蜉,是約3000多種等翅下目昆蟲的總稱,坊間俗稱大水蟻(因為通常在下雨前出現,因此得名),可在熱帶及**帶地區找到它們。白蟻是節肢動物門昆蟲綱之下的成員,原屬等翅目,現時已降格成為蜚蠊目之下的等翅下目,可分為48個科。

白蟻為不完全**的社會性昆蟲,某些白蟻巢的白蟻個體可達百萬只以上。

個體扁且柔軟。顏色由白色、淡黃色、赤褐色到黑褐色皆有,因種而異,最多為白色(因長年居住於陰暗地方)工蟻、兵蟻常為棕、黑色。眼睛早已退化。口器為咀嚼式。

觸角是念珠狀。翅膀則有長翅、短翅和無翅型。有翅類為兩對狹長膜質翅,兩對翅不論大小、形狀、翅脈序均相似,並比身體長。短時間飛行後,會自動於其特有橫縫脫落。胸腹交接位不明顯。

蟻冢堪稱一大奇蹟,既堅固又實用,可供數百萬只白蟻棲息,內裡有產卵室、育幼室、隧道(通道,取得地下水潤溼巢穴)、通風管(利用空氣對流維持蟻冢常溫),最頂級的建築師也不能與之相比。非洲與澳洲的高大白蟻冢,常由十幾噸的泥土所砌成,有5、6米高(最高9米),呈圓錐形塔狀,為當地特有景觀。活動範圍50至100米。

擴充套件資料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常把白蟻當作螞蟻,或俗稱「白螞蟻」。實際上白蟻和螞蟻在昆蟲綱的分類體系中,它們分屬蜚蠊目和膜翅目的昆蟲。

白蟻是一種有二億五千萬年生存歷史的昆蟲;有翅成蟲的前後翅幾乎等長,翅長超過身體;工蟻、兵蟻大多淡白色或灰白色,其胸腹間交接部分寬度變化不大,眼睛退化畏光,行隱蔽活動:食料為木質纖維素類物質,不貯糧;屬不完全**類昆蟲。

而螞蟻僅有六千萬年生存歷史;其有翅成蟲的前翅大於後翅;多為黃色、褐色、黑色或桔紅色,其胸腹間有明顯細腰節,不怕光,多在露天場所活動;以肉食性或雜食性為主,有貯糧習慣;屬完全**類昆蟲。

從昆蟲的進化史來說,白蟻是一種比較古老而原始的昆蟲類,與蟑螂的關係相接近,算得上是昆蟲界的老祖先之一,而螞蟻則與蜜蜂的關係較為接近。二者之間從形態、進化、食性等方面都相差尚遠。而與人類的生存年代相比,白蟻更堪為群落生活最古老的締造者,稱為營群落生活的鼻祖。

6樓:匿名使用者

治滅散白蟻也可採用噴粉,但用粉劑治滅散白蟻,往往效果不夠滿意,因為沒有用對藥。滅白蟻藥選擇重要性,是因為一下幾點:

1、散白蟻「群體多」。在某一個小區域範圍內,往往同時存在有兩個以上的群體,而各群體間的白蟻互不往來,藥物也因而不能超越群體傳遞。

2、在小區域範圍內的多個群體中,有的是「成長的群體」,這種群體己開始分群,易發現;有的則是「新建群體」,當年不分群,為害輕,不易發覺。隱藏內部較深的散白蟻群體,稍有疏忽,就會遺漏。

3、散白蟻的生存,對溼度要求較高,喜棲居於一些較潮溼的環境內。而在這些高溼環境中施用亞砷酸粉劑,藥效會受影響,滅治效果下降。分析了上述粉劑效果不夠理想的原因,總結滅治白蟻使用立衛士白蟻粉:

( l )檢查蟻害要十分仔細認真。不但要檢查已發現危害的木構件,更要細心檢查尚未發現蟻害的部分,不讓那些蟻害隱蔽的木構件漏網。檢查時,要特別注意那些在潮溼環境和經常漏水滲水的木構件。

( 2 )掌握施藥時機。黃胸散白蟻的分群往往出現在二二月連續陰雨後,天氣突然轉晴,溫度很快上升到 20 ℃ 以上(是初春的第一次升溫)。在一個地區,一般每年分群 2 一 4 次。

施藥掌握在出現第一次分群至最後一次的後十天為好;以分群的當天施藥效果最佳。

( 3 )選擇最佳施藥點。在分群孔、嚴重受害處施藥,中毒白蟻多,效果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兩點:合適的方法 +合適的藥物 。 原則是讓儘可能多的白蟻身上帶藥;藥物要求慢性胃毒,觸防毒性低,無燻蒸作用,噴立衛士白蟻粉藥4-7天完全死亡比較好。

如果白蟻數量比較少,得先用誘殺箱誘集足夠多的白蟻然後再施藥,那樣效果就非常好。專業的事情要交給專業的人來做,發現白蟻要及早滅治,減少財產損失以及日後滅治白蟻的難度。白蟻是生活在半封閉的巢穴系統中的群體生物,在黑暗的巢穴系統中自成一體。

這個巢穴系統要與外界發生聯絡,並通過各種方式來獲得空氣中的氧氣,而把群體呼吸作用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出到巢外。白蟻巢穴系統的特點是二氧化碳含量特別高,比空氣的二氧化碳含量高數十倍到上百倍。

會飛的螞蟻是什麼螞蟻?

8樓:愛吃糖的奶昔

像螞蟻一樣bai的的蟲子是飛蟻du,飛螞蟻一般出現zhi在晚上,也是世界公dao害,會對人們造成傷害。

版放一盆水權在房間裡,找一個檯燈對著水照,他們就會一隻只投奔水的懷抱了。

1、飛蟻通常指翅膀未脫落前的白蟻,但一般情況下是螞蟻。辨別螞蟻和白蟻的方法很簡單,螞蟻觸角是像膝蓋一樣,白蟻則是1根直條。白蟻不屬螞蟻類。

飛蟻出現於晚上,是燈光愛好者,在下雨天出現。

2、飛螞蟻,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世界公害,分佈極為普遍,品種繁多,主要有黑胸散白蟻和家白蟻。氣候溫暖、潮溼,適合黑胸散白蟻和家白蟻生長繁衍,蟻害直接危害房屋建築、水庫堤壩、農林作物、電路電纜、布匹藥材、文物建築等。這些長著翅膀的螞蟻其實是在"婚飛",就好像人們旅行結婚一樣,它們飛來飛去其實是在尋找配偶。

"螞蟻屬於中性昆蟲,對植物和人體都沒有傷害,如果不去招惹它,一般情況下,它們不會傷害人,即使偶爾被螞蟻咬到,也不會造成意外"。

3、預防與**

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勤換衣被。消滅臭蟲、蚤、蝨及其他昆蟲。一旦發現症狀,就應及時用藥。

不喝酒及食刺激性食物,少去郊外或公園活動。草蓆應洗清晒乾,減少隱藏在其中的蟎蟲,減少蟲咬的可能。

飛螞蟻是白蟻嗎 飛蟻是白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廣深有害生物防治****為你解答:飛螞蟻不是白蟻,螞蟻跟白蟻是不同的。大水蟻才是白蟻的成蟲。

10樓:除蟲防護專家

不一定,普通的螞蟻也有飛蟻

我家發現會飛的螞蟻,它有時是紅螞蟻,有時是黑螞蟻,請問是什麼蟻?注:不是白蟻

11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你家裡已經有白蟻巢穴了,有幾種白蟻防治的方法:

1、粉劑毒殺法施藥技術的滅治效果影響很大,如果施藥部位不當,藥量過少或藥粉堵塞,都達不到預期防治效果。這裡推薦用立衛士白蟻粉,這款有傳染作用。噴一次就可以整巢滅掉。

為了避免施藥不當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失誤,施藥後必須進行一次藥效檢查。由於巢間的白蟻來往頻繁,所以在主巢施藥,能使整個群體的白蟻死亡。從施藥到全群白蟻死亡時間,噴砷劑在夏季約需3-4天,在冬季約需1星期。

2、誘殺法

誘殺法包括毒餌法、藥餌法,是當前滅白蟻的主要方法。

3、挖巢法

挖巢法一般用於無法解決藥源的地方。冬天天氣寒冷,家白蟻在10度以下時很少外出活動,大量白蟻集中在巢內,此時挖巢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螞蟻 拉丁學名: tetramorium sp. 綱:

昆蟲綱 目: 膜翅目 科: 蟻科切葉蟻亞科 功能類別:

捕食性天敵 寄主昆蟲: 棉鈴蟲、紅鈴蟲 寄主危害作物: 棉花 形態特徵:

工蟻體長3.2毫米左右,橙紅至暗紅色。腹部、觸角柄節、各足腿節褐色。

體上直立毛簡單,不形成三叉。頭部(不包括上顎)長稍大於寬,近四方形,頭頂及兩側具縱條紋,其間有短橫紋。複眼小,卵圓形,黑色,位於頭側的中部,無單眼。

觸角12節,其上著生密毛,棒節3節,第

一、二棒節等長,第三棒節為第二棒節的2倍,具觸角溝。脣基具縱條紋,其後緣延伸於觸角基部之間,**具單縱脊。上顎具縱條紋,咀嚼緣具6齒,端部2齒較大,下顎須4節。

胸部約與頭(包括上顎)長相等,前胸前端較寬,前側角顯著,前、中、後胸背板具網狀脊紋,前中胸背板溝不明顯,中、後胸背板溝上方明顯,兩旁凹進,後胸背板狹而短,並胸腹節背面中部和後緣兩側具粗刺2對,位於中部者較長,**具點刻。各足脛節上有一簡單的距。腹部橢圓形,光滑,外露4節。

腹柄具2結節,第一結節長大於寬,前端有柄,第二結節呈橫卵圓形,寬稍大於長,比第一結節寬。紅螞蟻是一種打架非常厲害的螞蟻,但是它們不會尋找食物,不會養兒育女,它們的衣食住行都要靠別人來替它們完成。為了達到它們的目的,它們就去搶鄰居不同種類的螞蟻,比如黑螞蟻,把別人的蛹運到自己的窩裡。

不久後,搶來的蛹蛻皮了,就成為了家中積極幹活的傭人。當炎熱的6,7月份來臨時,紅螞蟻就從家中浩浩蕩蕩地出發了,整個隊伍有5米多長,盲目地搜尋目標——黑螞蟻。一旦發現目標,領頭的螞蟻就停下來,其他的螞蟻也大步趕上,證實情況屬實後,就全體衝入黑螞蟻的家,一場撕殺後,勝利歸於紅螞蟻,它們用大顎咬住蛹,急忙回到家中。

紅螞蟻出征的遠近取決於黑螞蟻家的遠近,它們出征的道路並不選擇,也沒有明確的目的地。除了水路之外,它們都能穿過。但是它們回來的路是堅定不移的,無論出來時的路是多麼彎曲,多麼危險,它們都按原路回去。

它們只認得原來的路。紅螞蟻是如何認路回家的呢?經實驗證明,它們回家不是靠嗅覺,而是靠視覺認路的。

螞蟻從原路返回靠的是視力,可是這視力非常狹窄,光靠視力是不夠的,螞蟻還具有極強的記憶力。這記憶力能把印象保留到第二天乃至更久。這記憶力是極忠實的,因為它指引著隊伍穿過各式各樣高低不平的地面,走著跟前一天相同的路。

紅螞蟻是一種打架非常厲害的螞蟻,但是它們不會尋找食物,不會養兒育女,它們的衣食住行都要靠別人來替它們完成。為了達到它們的目的,它們就去搶鄰居不同種類的螞蟻,比如黑螞蟻,把別人的蛹運到自己的窩裡。不久後,搶來的蛹蛻皮了,就成為了家中積極幹活的傭人。

咬人的飛螞蟻,飛螞蟻會咬人嗎

螞蟻的分泌液中有蟻酸,酸性物質,會引起疼痛,癢的感覺.其實風油精的作用在這裡並不大.有效的做法是 在被咬處塗抹鹼性的液體,如蘇打水就是很好的,相當有效.為了防止細菌,真菌等,還要用75 的酒精溶液消毒.接著就要注意保護傷口了,咬掉了你的一小塊肉,要防止傷口沾染灰塵等,最好用一塊創口貼,不要帖太緊.消...

會飛的螞蟻牆壁有類似於土的痕跡,會飛的螞蟻是什麼?怎麼消滅他們

你家裡出來的這些蟲子應該是白蟻,你對照以下下面白蟻的 看是不是白蟻。白蟻要請白蟻防治所或專業公司治理。這是成蟻,春天到了,螞蟻交配 措施?殺蟲劑啊!噴在洞口,每天噴一次,一星期就沒有了 e 那應該是白蟻吧,最好請專人來處理,有這種公司的。牆壁裡面密密麻麻爬出很多會飛的螞蟻 大水蟻 繁殖型長翅的白蟻 ...

求大神看看這貨是什麼螞蟻。會飛的黑螞蟻,會咬人。咬了刺疼還腫

平時你家也有個頭比較大的螞蟻吧,這是婚飛,快殺吧。上有賣殺螞蟻藥的。也不能光殺表面的啊,從根決吧,不然以後你家別可熱鬧啦 雷達吧,噴死,統統死啦死啦滴 這個螞蟻什麼季節會有 每天學知識 5 百科知識有幾類 生活常識 烹飪美食 美容塑身 育兒家教 健康之道 電腦網路 旅遊休閒 文史天地 花鳥魚蟲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