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20字作文

2021-05-08 05:15:23 字數 4956 閱讀 4830

1樓:武則天二號是我

我的媽媽今年32了,她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一對彎彎的眉毛,好像兩條細長的柳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兩池清澈的泉水,圓圓的臉上,嵌著兩個若隱若現的小酒窩。媽媽是我一生中最值得尊敬的一個人,因為她不但關心我的學習,而且關心我的生活。

媽媽十分關心我的學習。今年夏天的一個晚上,天氣格外悶熱,我們全家人在學校的樓頂上乘涼。皎潔的月光柔和地撫摸著大地,大家的心情很好,便饒有興致地天南海北聊了起來。

也不知怎的,媽媽知道我喜歡看《藍貓淘氣三千問》的動畫片,也許是爸爸告訴她的吧。忽然,媽媽笑眯眯地問我:「女兒,我考你一個問題:

恐龍是什麼時候滅絕的?」老實說,我看動畫片,不過囫圇吞棗地看看而已,只注意緊張動人的情節和精彩搞笑的場面,至於動畫片裡介紹的那些科普知識,從沒有仔細留心去看。媽媽問我的時候,我就胡說八道地亂講一通。

媽媽拍拍我的頭,笑了笑,說:「哈哈!我沒看動畫片也知道!

還是我的記性好!」聽了媽媽的一席話,我既羞愧,又難過,恨不得地下有一條縫立刻鑽下去。從此,我不管是看動畫片還是讀書,再也不馬馬虎虎的了。

媽媽如此關心我的學習,難道不值得我尊敬嗎?

媽媽還非常關心我的生活。我從小體質弱,同學們常常取笑我是「豆芽菜」,媽媽就每天煮兩個雞蛋給我吃。有一天吃早餐時,我發現媽媽沒有吃蛋,便奇怪地問:

「媽媽,你怎麼不吃蛋呢?」媽媽摸了摸嘴,好像回味似的說:「早吃過了!

我是廚官師,我邊煮邊吃,比你們還先吃呢!」我不信。第二天早上,媽媽煮雞蛋時,我悄悄地溜進廚房。

走進一看,啊!我不由得呆住了,鍋裡竟只煮了三個雞蛋!(每天早上我吃

2樓:4399故事大全

參考:我最佩服的人優美的段落

1.每個同學都有自己最敬佩的人。有的同學敬佩刻苦學習的小夥伴;有的同學敬佩和藹可親的老師;還有的同學敬佩呵護我們的爺爺奶奶。

我最敬佩的人,要數做起事來一絲不苟的我的媽媽了!我的媽媽有著一對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雙十分靈巧的手;有像小櫻桃似的嘴;還有一頭烏黑烏黑的頭髮。以前,媽媽總是對我和妹妹很凶,動不動就罵我們,所以,我跟爸爸關係非常好。

可是後來,我似乎又重新「認識」了媽媽,一位做起事來達到忘我境界的媽媽。

2.他,我敬佩的一個人,雖然我們素未相識,但它的身影永遠定格在我的記憶中。很多時候,我們面對的是無奈的現實,沒有能力去改變什麼,我們因此會悲觀,失落和彷徨。

難道我們就這樣沉淪下去嗎?不是的,我們的背後始終有一雙雙關愛的眼睛,我們的身旁始終有一雙雙有力的大手。予人玫瑰,手留餘香,讓我們永遠記住好人一生平安,那些曾經付出愛心的人,一定會得到美好的祝福。

3.在我五年的小學生涯裡,遇見了好幾位令我敬佩的老師,其中一個就是教了我五年的數學老師——王老師。她二十多歲,小巧玲瓏的個子,白裡透紅的臉蛋上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顯得很秀氣。

王老師對工作認真負責。記得有一天,她喉嚨疼得連飯都吃不下,但還是堅持給我們評講練習冊,她竭盡全力得用最高的音量評講,生怕我們聽不清楚。她不顧自己的疼痛,不顧自己的辛勞,唯一希望的就是教育好我們,讓我們從她那裡學到豐富的知識,就算再辛苦她也情願。

她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非常敬佩!

4.你可否知道我們班的「手工藝人」是誰?她就是我們班的韓易昀,我平時都這麼稱呼她。

她,一張圓圓的臉蛋,鮮豔的紅領巾垂在胸前,眼睛水靈靈的,十分有神,兩頰緋紅就像剛剛綻開的花朵,臉上的表情永遠顯得熱情而愉快。但是,我最佩服得是她得藝術才能。她,手工藝做得非常好什麼紙花、布花、塑料花、古典的裝飾品,她都不在話下。

今天,她就來找我,教我怎樣做布花。

5.我想每一個人都有他最敬佩的人,可能是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潔工人,也可能是自強不息、努力拼搏的殘疾人士……但你知道嗎?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有困難,**就會有他們身影的解放軍叔叔。

大家對人民子弟兵好象再也熟悉不過了吧。這個百叫不厭的名字,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6.當我開啟作業本時,鮮紅的批語映入眼簾,辛勤的老師形象立刻浮現在我的眼前。可敬的聶老師啊,我跟你相處了四個春秋。

你幾十年如一日,精心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人,你那辛勤的勞動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敬愛的聶老師,才五十多歲,烏黑的頭髮,深深的眉毛下鑲嵌著一雙特別的眼睛,透露出慈祥的目光。高高的鼻樑下長著一張總是帶著微笑的嘴巴。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身邊,有無數值得的我們敬佩的人,有辛勤照顧我們成長的父母、有傳授知識無私奉獻的老師、有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有自強不息努力拼搏為國爭光的運動員......但最令我敬佩的還是在大災大難面前,敢於犧牲自己的生命去保護學生的一位中學老師-----譚千秋。

譚千秋老師今年快50歲了,他是四川德陽東汽中學的一名教師,在**來臨時,他第一個讓同學們逃出了教室。可當他看到還有四個學生來不及逃出去時,就立即讓學生們躲在講桌下,張開雙臂將四個學生死死的護在自己的身體下。**襲來,房屋倒塌,他們被埋在了廢墟之中。

當人民子弟兵在廢墟中找到他們的時候,譚老師已經遇難了,而他身體下護著的四個學生得救了!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流下了感動得淚水。在5.12**中,譚老師捨己救人的高尚品質,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靈,使我敬佩,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大家要向譚千秋老師致敬、學習!

0 83

匿名使用者

2013-11-08

我最敬佩的人

在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中,有許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人還是我的班主任程老師。程老師大約二十出頭,瘦高的個子,有一頭長長的,烏黑亮麗的頭髮。她長著一張瓜子臉,彎彎的眉毛,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藏在眼鏡後面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總是和氣的望著別人,顯得又親又敬。

程老師雖然工作沒有幾年,但是每次上課都能讓我們覺得是一種享受,單是她那婉轉動人的,抑揚頓挫的聲音就不用說了,而她的每一課都講得那麼生動感人,那麼使人容易聽懂,真讓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程老師還對每個學生都一視同仁,不管他的學習成績好與壞。她常說:

「人之初,性本善」,她相信我們都是可塑之才,也正是她對我們的信心和對我們孜孜不倦的諄諄教誨,才使得我們班的學習成績和各方面成績都在全校名列前茅。

程老師對我們的愛像點點春雨,每時每刻都在滋潤著我們健康的成長,她不但教我們知識,還教育我們怎樣做人。說她偉大吧!她卻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之舉。

說她平凡嗎?她卻把她的青春和愛都獻給了我們。此時此刻,我默默地想:

程老師不像白求恩、諾貝爾那樣有榮譽,但她永遠是我最敬佩的人,最敬佩的老師。0

4樓:井舉衣旋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最敬佩的一個

在我的身邊

,有好多值得我尊敬的人,他們都是我在生活道路上前進的

榜樣。但是,我最尊敬的人是我今生都不可能相見的陝西省已故青年作家路遙。

路遙出生在一九四九年,從小在山區農村長大。一九六九年初中畢業後返回農村教了幾

年書,一九七三年進入延安大學

中文系讀書,並於同年開始了迢迢的文學創作之路。

路遙是一個無比勤奮的作家,在他的創作

生活中,幾乎沒有真正的早晨,他的每個早晨都是從中午開始的。在創作獲得茅盾文學獎的著名長篇**《平凡的世界》時,他說自己時用自己

的青春或生命在進行一次命運的「賭博」。每個夜裡他都在別人的的夢鄉之外獨自跋涉、攀登他

理想的人生

之巔,終因積勞成疾,不幸於一九九二年十一月病逝西安。

路遙的一生是艱辛的,然正是他扼住了艱辛,才更顯出了他的偉大。為了更好地瞭解他,我們不妨讀一遍他為《平凡的世界》一書寫的創作隨筆--這是一個作家的

心路歷程

,是他作為

一個人而不是作為一個

神的心靈

表白,從這裡,我們可以聽到一顆平凡而

偉大的心

的歌唱--

「……我絕非

聖人,我幾十年在飢寒、失誤,挫折和自我折磨的漫長過程中苦苦追尋一種目標……我為自己牛馬般的勞動得到某種回報而感到人生的溫馨……我不拒絕獻花和紅地毯。但是真誠地說,我絕不可能在這種過分戲劇化的生活中長期滿足,我渴望重心投入一種沉重,只有在無比沉重的勞動中,人才能活得更為充實。這是我的基本人生觀……」每當讀這些文字時,我總感覺他正彷彿與我促膝長談,談他創作過程中的艱辛、抑鬱、痛苦還有快樂……總之,那句句

話語都是那樣的真誠,那樣的親切,那樣的催人淚下,然而又是那樣的振奮人心!俗話說文如其人,當我含淚一遍遍捧讀這篇文章時,也真正讀懂了路遙。那是一個對眼前

這個世界

進行執著思索的路遙,是一個將生死置之度外而拼命要在

筆下留下文字的路遙。同時,我也讀懂了他那不屈不撓、苦苦攀登、孜孜不倦的

一種精神

,一種動力。

本來,在寫作《平凡的世界》之前,路遙完全可以憑藉自己已創作出的作品,尤其是在社會上產生強烈影響的中篇**《人生》而在文壇上輕輕鬆鬆地混一輩子。像某些作家一樣,因了一篇作品的成名便不肯繼續努力,而是玩一些不疼不癢的無病呻吟的小文章來證明自己還活著就滿足了。但是,路遙不愧為路遙,他沒有那麼做,其原因正如他自己所說的那樣「只要不喪失遠大的

使命感或者說還保持著較為清醒的頭腦,就決然不能把人生之船長期停泊在某個

溫暖的港灣

。應該重新

揚起風帆

駛向生活的驚濤駭浪中去,以領略其間的無限風光。不僅僅要戰勝失敗,而且還要超越勝利。」

在寫作《平凡的世界》的六年

時間裡,路遙所承受的痛苦,所承受的壓力是

常人難以想象的,更是常人難以承受的。既有生活環境帶來的痛苦,又有自身疾病所帶來的痛苦;既有外界**的壓力,又有來自自身的壓力。這些,一直伴隨著他寫作的每一個日日夜夜。

但是,這些讀不能壓垮有抱負有

責任心的人。終於,在一九八八年

五月二十五日

吃晚飯的那個時分,他用自己如椽的大筆為全書劃上了最後一個句號。這意味著他又向

世人奉獻出了一部

醒心力作,意味著他又一次超越了自己。然而他的疾病卻到了無法**的地步……

誰又能否認,如果不是疾病奪去了他的生命,他會不不會還能為我們奉獻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呢?

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文學愛好者,然而在追尋文學夢的道路上,

沒有人幫助,沒有人指導,面對無數次投稿都石沉大海所帶來的灰心失望可想而知。如果不是路遙的

精神一直在鼓舞著我,我很難繼續寫下去。我尊敬他,也希望自己如他一樣寫出動人的作品來。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採納

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令我敬佩的人很多。如 無私奉獻的警察叔叔,自強不息的殘疾人,認真學習的小夥伴,默默工作的清潔工人,每天教導我們的母親 但是令我最敬佩的就要數清潔工人了。清潔工人每天都默默無言地工作著。無論是炎熱的酷暑,還是冰冷的寒冬,他們都在任勞任怨地工作著。他們工作不是為了他們自己,而是為了大家,他們不僅把乾淨的...

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如果有人問我 bai 你最敬佩誰?du 我會不假思zhi 索的回答 當dao然是我們班的 兩枚玉 啦!版誰叫她是我權們班裡數一數二的優生啊!有一次,我們班上的語文老師來到教室宣佈下午就要考試,我們聽到了訊息後,有的同學在抱怨語文老師,有的慢慢吞吞地拿出書本複習,還有的在玩耍,只有 兩枚玉 是靜靜地坐...

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左右,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50字左右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日夜苦幹的清潔工人,有忠於職守的警察叔叔,有辛苦養育我的媽媽,還有認真賦予我知識的老師 但是,我最敬佩的人還是我的奶奶。我的奶奶已經60多歲了,在黑中夾雜著幾絲白髮的頭下有一對粗粗的黑眉毛,那已佈滿皺紋的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而又不缺智慧與慈祥的眼睛。奶奶的身體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