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一定是清潔工,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一定是清潔工

2021-07-29 16:27:10 字數 2485 閱讀 3166

1樓:揚州吳平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清潔工。 每天清晨,當我們還在睡夢中,隱隱約約會聽到「刷啦,刷啦」的聲音,這是清潔工在辛勤地打掃小區衛生。聽著這聲音,一件往事就會在我腦海中清晰可見。

那天,我從少年宮學琴回家。路上,刺骨的寒風「呼呼」的吹著,天灰濛濛的,人們都把手插在兜裡、縮著脖子。我看見一位穿著環衛服的清潔工,臉凍得發紫,手上的掃把正在不停的掃一個小紙片,它被口香糖粘在地上,她彎腰俯下身子,先用掃把使勁推了幾下,不見效,又用腳踢踢,小紙片還是沒有動靜,於是她便用手摳了一下,口香糖粘的很緊,仍然沒動靜。

她對著手哈了一口氣,皺了皺眉頭,給自己鼓勁兒:「不要洩氣。」她取下手套一拔,哈哈,這煩人的小紙片終於被**了。

這時,只見一輛摩托車突然飛奔過來,一支香蕉皮 「啪」的一聲躺在地上。緊接著,一個5、6歲的小男孩飛跑路過,說時遲那時快,「噗哧——」一聲摔倒在地,「嗚嗚」的哭了起來,嘴裡撥出的氣頓時變成縷縷白煙,在空中升騰著。清潔工阿姨趕緊轉過身來,扶起他,摸摸他的頭,拍拍拍屁股上的灰,說:

「孩子,別哭,乖。」小男孩的哭聲停止了,小聲的說:「謝謝阿姨。

」阿姨笑眯眯地說了一聲:「小朋友,沒關係,去玩你的吧,以後小心一點。」她邊說便低頭麻利地收拾乾淨地上的香蕉皮。

小朋友鞠了個躬,蹦蹦跳跳的跑走了,望著他遠去的背影,阿姨臉上露出幸福、開心的笑容,在寒風中彷彿是一朵盛開的白蓮。她那瘦小的身影在寒風中霎時變得高大、挺立。

清潔工他們是城市的「美容師」,每天為城市的清潔美化做著無私的貢獻。這樣的人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作文 400字 清潔工!

2樓:匿名使用者

4ae裡眾:多.『『。.尐條本丘來8生氣了嗎我就好了嗎我就好啊!老公司徒浩然正常聯絡

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寫清潔工。

我敬佩清潔工400字的作文

3樓:靜若繁花

心中不曾抹去的身影

不論狂風暴雨,不論嚴寒酷暑,我總是看見一個人的身影,他不畏寒暑、默默工作;他不顧冷嘲熱諷,清潔環境,他就是清潔工人。每當看到他們工作時,我對他產生一種敬意。

在大家的印象中,他總是穿著襤褸的衣衫,臉上被晒得黝黑,彎著腰,手裡的掃帚不停地掃著。

記得有一次,在秋風蕭瑟的一個早晨,我和媽媽來到大街上,一大片塵土撲面而來,嗆得我直咳嗽。我定晴一看,在塵土**,有一個清潔工,正在掃地。他每掃一次,就有許多灰塵飛舞起來。

我的心中莫名其妙地躥出一股火來,不禁故意地大聲說:「掃得這麼賣力幹嘛,掃之前也不撒點兒水!」但話剛一出口我就後悔了。

只見那位清潔工人聽到我的話後,微微一愣,又默默地走了。我明白,那位清潔工人雖然沒有斥責我,但我的話對他的打擊就像一把刀刺進了他的心。此時,我七上八下的,想走上前去向他道歉,可又沒有勇氣。

此刻,在我眼中那位清潔工的身影一下子高大起來。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正是有了這一個個看似渺小的清潔工,才有這清新的空氣,美麗的環境。

本人原創 請勿抄襲(抄我者 死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清潔工人有動作,語言,外貌,神態,心理描寫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為清潔工豎大拇指

清潔工這個崗位很普通,看起來

很簡單,但做起來可不簡單,單,大家肯定想把自己的家變的乾乾淨淨,可誰關心過我們的公共場合呢?那就是清潔工了。

每天早上,天還沒亮,星星剛退去,我們還沉侵在睡夢中,清潔工已經起床為我們打掃樓道大街,晚上,人們都高高興興下班回家,清潔工還在打掃衛生,望著他們的身影,感受到他們的辛苦。

清潔工不辭辛勞的工作是為什麼呢?為了我們的家園更加整潔,為了我們的街道更加乾淨,每天辛苦的勞動著,不圖回報,為國家為人們創造美好的家園,我為清潔工豎起大拇指。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

清潔工早晨,太陽公公把浩瀚的天幕撕開,而城市還在打著哈欠,一副睡意惺忪的樣子。

「哧——哧——」從道路盡頭傳來這樣的一個聲音,遠處塵土紛飛,一個瘦小的身影弓著腰,戴一頂草帽,用一把掃帚在給道路「洗澡」等塵土都散去了,她才清清楚楚的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原來是掃地的清潔工阿姨。我看了一下時間,6:00分,這個時候我也許還在睡覺,而清潔工阿姨每天都起的很早。

這些清潔工阿姨不求什麼,只是默默的在做出奉獻,只有她們這樣的精神,捨己為人,才會有我們這個美麗的城市。我們的環境才會那麼的好。我們應該向清潔工阿姨的那樣的精神學習。

5樓:櫻小弦本體

他拿起掃把掃起來,汗水就像雨點似的往下滴。嘴裡發出嘿咻的聲音。上天好像被他感動。天氣也變得陰了起來。

求作文 一個我值得敬佩的人 寫清潔工的 400-500字

6樓:洫液丿淡夏

1、 在某個城市的某個角落裡,有一個默默無聞的人,那就是清潔工。

2、 清潔工每天堅持起來打掃衛生。記得在一個冬天,清潔工不畏嚴寒堅持每天在外面打掃空地。

後面的自己寫…………

清潔工作文400字

我最敬佩的人清潔工

作者 趙哲 深冬,一場大雪悄然而至,整個城市被潔白的覆蓋著,山川一色,銀裝素裹,彷彿進入了一個白色的童話世界 語言優美 清晨,雪還在紛紛揚揚地下著。迎著晶瑩的雪花,我走在上學的路上。雖然雪很大,但我一點兒也不擔心路難走,因為我知道,那位勤勞的清潔工爺爺一定會清理出一條小路。果然,沒走多遠,深深的積雪...

我最佩服的人清潔工,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清潔工三百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一位環衛工人。他高瘦的身材,圓圓的眼睛,黑黑的臉龐,衣衫襤褸,別看它的外表很髒,但心靈很美。我每天看見他起著一輛三輪,上面載著一個消毒器,和一堆破爛。他背起消毒器,走到公共廁所,一進門就看見許多蒼蠅與蛆。只見他這裡噴噴那裡灑灑,一會就把廁所打掃的乾乾淨淨。因為蟲子...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窗外,車水馬龍,南來北往的車川流不息。無論嚴寒酷暑,無論春夏秋冬,你都會看見一個頭戴大沿帽,身穿淺藍色的衣裳,深藍色的褲子,佩著領帶的人,他是一個普通的交警,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這位警察叔叔的眼睛較小,寬寬的鼻樑,一張大嘴,有著黝黑的 我時常在清晨上學的路上,看見他像機器人一樣的走來走去。也時常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