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2021-03-03 23:23:04 字數 4756 閱讀 9825

1樓:請埖瓷

窗外,車水馬龍,南來北往的車川流不息。無論嚴寒酷暑,無論春夏秋冬,你都會看見一個頭戴大沿帽,身穿淺藍色的衣裳,深藍色的褲子,佩著領帶的人,他是一個普通的交警,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這位警察叔叔的眼睛較小,寬寬的鼻樑,一張大嘴,有著黝黑的**。我時常在清晨上學的路上,看見他像機器人一樣的走來走去。也時常在夕陽西下之後看見他正在指揮車輛,他總是把手身得直直的,很有精神,無論做多就也不會累,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氣,我曾想,如果他來參加我校舉辦的廣播操比賽,準拿第一名。

我還時常在視窗看他如何工作。

這天只聽得窗外人聲鼎沸,喇叭聲此起彼伏。我走近窗前一看,好傢伙,又塞車了,三輛車擠在兩車道上,岔道上的車也想擠進來,可誰也不讓誰,眼看這隊伍越來越「壯大」,這時交警叔叔駕著一輛摩托車風馳電掣地趕來了,一臉嚴肅的他翻身下車,伸出雙手,有力的指揮著,他一會兒讓這輛車停,一會兒讓那輛車行駛,不一會兒,密不透風的道路就疏通開來。我不由得暗自佩服他。

更讓我敬佩的是揮汗如雨的季節裡發生的一件事。那天,家裡讓我去買醋,一出門,白花花的陽光四射,枝葉垂頭喪氣地耷拉著腦袋,連狗也趴在地上直吐舌頭,像在說:「我要冰棍!

我要空調!」我像是蒸籠裡的「包子」,熱得難受,好不容易走到了樹蔭下,就涼快多了。而這時,我發現那位我熟悉的交警叔叔,卻仍在烈日下監守崗位,他一如既往的指揮車輛。

一滴滴豆大的汗珠從他頭上流下,汗水溼透了他的衣裳,而他仍把衣釦、袖口,扣得緊緊的領帶也從不放鬆。此時此刻,我心中湧動著莫明的感動。就在離他不到三米的地方,聳立著一棵參天大樹,但他卻沒有去樹蔭下,因為那樣指揮就會不方便。

他只是一名最最普通的警察,但他是我心中最敬佩的人。

關於我最敬佩的一個人的作文,400字

2樓:尚秀榮謬珍

我最敬佩的人是那一位清潔工人。我僅僅見過她一面,但她那種形象,那種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卻像一把利刀刻在我的心裡,給我流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她身上,我體會到許多人生的道理。

那時第一次見她,是在放學的路上,當時下著傾盤的大雨。路上的人個個披著雨衣,撐著傘,匆匆忙忙地回家了。這時候,我望見了我家門口的垃圾堆旁,有一個人,在那清理垃圾,是誰在那兒呢?

這麼大的雨應該不會是清潔工人吧?帶著疑問,我走了過去。只見一位滿臉是塵埃阿姨,穿著破爛的雨衣,(水從雨衣的「洞洞」裡流了進去)她十分認真地清理著垃圾。

我吃驚極了,我從小到大,從沒見過一位清潔工人能在這麼大的雨下,如此認真地為我們清理垃圾。他左手拿著鏟子,右手拿者笤帚,用笤帚把垃圾掃進鏟子上,用笤帚把鏟子夾著;再用鏟子把垃圾「送」進垃圾車裡。我不由得問了:

「阿姨!這麼大的雨你還在清理垃圾啊?明天天晴再來還好拉。

」這時候,阿姨他擦了擦身上的雨水,(那時已分不清是雨還是汗了。)打了一個「哈秋」。啊!

她因為淋雨而感冒了!她又拿起笤帚,邊清理垃圾邊對我說用那沙啞的聲音對我講:「不行!

我如果今天不快把這垃圾清理掉,那麼就會有更多的細菌滋生,到時,臭味沖天,這樣你們回受到影響,還會把市容影響了啊!」聽了她的話,我又問到:「可是你感冒啊!

得去醫治才行啊!」聽了我的話,她似乎剛想起自己的病似的。笑著說:

「沒事!我感冒只關係到我自己的健康,清理垃圾卻關係到大家的健康。你說,大家的健康重要還是一個人的健康重要?

當然是大家的健康重要拉!所以,我得先清理了些垃圾再去看病啊!」說完,她又拿起了笤帚和鏟子,繼續工作。

這時的我愣住了。有人因為他們(清潔工人)的職業、地位卑微而小看他們,又因為他們髒,一見到他們就四處迴避。其實相比之下,他們又變得多麼偉大。

如果世上沒有了清潔工人,那麼,大街小巷上都積滿了垃圾。到時,臭氣沖天,地球就像一個垃圾堆那樣,還美嗎?地球能夠這麼美,他們是功不可沒的。

剛才那個清潔工人就是那樣,在她感冒的時候,想到的卻是大家的健康,而不是自己。有人總是用歧視的眼光看他們,說他們沒用,可是他們沒有怨言,依然認認真真地為我們清理垃圾。在這個雨天,在這不顯眼的角落裡,幾乎沒人會發現這位「城市美容師」,更沒什麼人來這讚揚她,但她依然在那個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

她那種精神是十分令人敬佩的,也十分值得大家去學習的。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過她了,但他那種精神鼓舞著我。它告訴我,人活在世上,是為了為自己和大家做貢獻的。

我十分敬佩她!

3樓:後振梅姒俏

我們身邊有這樣一些非常頻繁的人,但他們身上不平凡的品質卻常是感動了我,讓我心底湧起一股敬佩之情

一天放學,當我走到車站時,看到許多人在那裡圍觀什麼,我跑過去一看:「原來是一個農民假扮一箇中年男子,大約40歲左右,瘦瘦的。他面前放著一張紙,我仔細看了看,原來他是湖南人出來打工,沒有找到工作,身上的那點錢卻被小偷偷了,腳也受了傷,只好出來乞討。

他一直坐在那裡等待著過路人給他施捨點錢。四周的人議論紛紛:「現在這個社會**多的是了,他也許是**吧!

」我的心裡頓時出現了兩個人一個說:「給他點錢吧,你看他多可憐啊」另一個說:「也許他是**呢?

那你不就是等於受騙呢嗎?」就在我猶豫不決時突然出現了一個大叔他用兩個柺杖艱難地向那個人走來拿出錢包,給了他10元錢以後又慢吞吞的走了。

看見這一切我怔住了,從心裡湧出了一種敬佩之情。從他的一舉一動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就把手伸進口袋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為我們日夜站守崗位的警察叔叔,也不是在醫院裡搶救病人的白醫天使,而是那默默無聞的馬路天使——清潔工人。

夏天,天氣很熱,我們都在家裡,開著風扇、空調。而清潔工人呢?卻在太陽的毒烤下,默默地工作。

冬天,天氣寒冷,刺骨的北風呼呼地颳著,我們都在家裡開著暖氣。而清潔工人呢?卻在寒風下,掃著路邊的積雪。

雨天,我們打著傘,身上也淋溼了不少。可清潔工人呢?在密密的小雨下,打掃著積在路邊的雨水,身上的衣服全都被雨水淋溼了。

是他們,讓馬路的灑水車淋出一個清新的黎明,是他們,揮動掃帚,抹除城市的汙垢,讓城市整潔乾淨,容光煥發的面貌,迎接東方的第一縷晨的親吻……還記得有一次,驕陽私火的中午,放學回家時,我又聽見了那「沙沙」的身音,是他們還在不顧勞累的清除那些「汙垢魔鬼」雖然他們已是大汗淋漓,但還是顧著自己手上的工作,依舊不知疲倦的掃來掃去。我去幫媽媽倒垃圾,就在我放完垃圾要走時,發生的一幕令我驚呆了。那是因為我發現清潔工人把垃圾全都倒了出來,用垃圾車運走,垃圾裡散發出各種臭味,而清潔工人卻在那裡認真的清理著每一個垃圾桶。

掃淨一條大路,掃除一頭皺紋,清潔一座城市,付出畢生心血,請愛護我們身邊辛勤的的清潔工人吧!就像愛我們的父母一樣。

5樓:拜懷雨彭君

在我的印象深處有這樣一位老人:她有一副瓜子臉,臉上的一道道皺紋彷彿訴說著她飽經風霜的一生。佈滿血絲的眼睛深陷在黑色的眼眶裡,白髮裡夾雜著絲絲黑髮。

你肯能會奇怪,這樣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怎麼會值得我敬佩呢?下面請聽我細細道來。

那是一個薄霧瀰漫,透著幾分寒氣的早晨,我隨著媽媽乘搭公車去公司上班。「嘟嘟」,等了許久之後,一輛公車終於開來。人們一擁而上,把車廂擠得水洩不通。

不一會兒,車靠站停了,上來了三個小朋友,他們站在車廂裡搖搖晃晃一直站不穩。一位坐在位子上的老奶奶見到此狀,巍巍顫顫的站起身來,用蒼老的聲音說:小朋友,坐這兒來吧!

待小朋友們坐好後,老奶奶卻只能依靠扶手來勉強站穩,不過當她看到小朋友燦爛的笑容是,頓時心花怒放彷彿一下年輕了十幾歲。

為什麼老奶奶會把這麼好的位子讓給別人呢?我靜靜的思考了起來,是啊!這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在你看起來理所當然,做起來輕而易舉,可一到關鍵時刻便對那些人愛理不理。

老奶奶身上所具備我們不曾擁有的真誠,她讓出了座位,收穫了喜悅。這種關心他人的舉動令人敬佩。

6樓:nm成立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清潔工,一個多麼普通平凡的名字,甚至有很多人都不願提起他們。然而生活的每個角落都有他們一步步踏過的足跡。我很敬佩清潔工。

清潔工有著一種勤勞的精神:天剛破曉,當淡青色的天空還鑲著幾顆稀落的殘星時,他們便起床,手握最簡單的工具——掃帚,在大街上的各個角落忙碌開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工作著,為的是給我們的家園帶來一份乾淨,一分美麗。

清潔工不僅勤勞,而且還有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們為著城市的整潔,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一年365天,從不間斷。可是生活中卻有很多人不但不支援他們,還用鄙視的眼光去看,也有的人不講衛生,隨意亂丟垃圾,破壞城市容貌,和這些清潔工比起來,難道不感到羞愧嗎?

清潔工是渺小的,卻又是多麼高尚。透過蜂巢,我看見了一隻只小蜜蜂,它們正在緊張地釀造蜂蜜,這正不像是清潔工嗎?他們也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給我們的生活釀造甜甜的蜜。

清潔工是千千萬萬個勞動者的縮影,歲月的年輪見證了他們為社會作的貢獻;滿臉的皺紋縱橫交錯,刻記著無私奉獻的高尚精神;滿頭的銀絲令人深思著這一切的心血。他們用勞動的雙手創造了美好的生活。我敬佩的人就是清潔工。

7樓:百度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圓圓的腦袋。高高的鼻子。一雙大大的耳朵。大大的眼睛。薄薄的嘴脣。當然這個是我的爺爺,他是一個退休的老醫生,他是我一生中最敬佩的一個人。

在爺爺的八十大壽的時候,桌子和凳子都排好了,客人也差不多到齊了,就只差爺爺了,我和客人們都等待著爺爺的出現,就在這時,有幾位農民抬著一個受了傷農民上來,我看到了趕緊跑上去趕走他們,就在這時,爺爺走出來了,看到了這個情況,連忙跑過來阻止了我,問他們是什麼回事,過了一段時間,爺爺才知道,那位受傷的農民是因為在割草的時候,一不小心就被毒蛇咬到了,在不救就有生命危險了,爺爺立刻叫我從他的房間裡面拿他的醫藥箱出來,我立馬趕緊跑過來去拿出醫藥箱,當我把醫藥箱給爺爺的時候,客人的臉上都露出嚴肅的表情,可是爺爺不理這麼多了,趕緊接過醫藥箱,穿上衣服,拿起小刀割掉他的褲子,爺爺一看,那些毒液已經到大腿了,爺爺看到這麼情形,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用嘴巴幫他把毒液吸出來,終於這個農民終於好了。過了許久,那個農民起來了,知道是我爺爺救了他,立刻跪到爺爺面前表示感謝,另外那幾個農民也一起湊合了幾百塊錢來給爺爺,但是爺爺不要,爺爺說:「救人是我的天職,我是不會要的」。

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380字

說起我最尊抄敬的人,那就是我的爸爸bai了。記得那是去年冬天du,我正在家zhi中寫作業。突然聽見敲門聲,我dao趕緊去開門,開啟門一看,是一位不認識的人。只見他手裡提著一大包東西,問 於所長在家嗎?我說 在家,請進 於是,我連忙把爸爸叫出來,爸爸出來一看,忙說 是老張啊,快請坐 我趕忙給客人泡了一...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我最復敬佩的人 他哪一長黑黝制黝的臉上長著bai一雙雖然小但很有du神的眼睛zhi,他185釐米的身高在我dao 們家已經算一個 巨人 了。在我心中,爸爸最大的優點就是樂於助人。有一次,媽媽讓他買米。爸爸早上8點就出發了,到了中午12點才回來。他滿頭大汗地把門開啟。可手中卻什麼也沒有。媽媽問他 買米...

求作文,《我最敬佩的人媽媽謝謝,求作文,《我最敬佩的人 媽媽》,250字,謝謝。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誰呢,當然是媽媽,媽媽為什麼讓我敬佩呢?是應為她的愛心。她長著長長的頭髮,大大的眼睛,細細的眉毛,能說會道的嘴巴,鼻子大大的,臉蛋像一個紅紅的大蘋果,睫毛長長的,漂亮極了!我的媽媽還喜歡唱歌!有一天,我和小夥伴出去玩了,爸爸也不在家,只有媽媽一個人在家。媽媽正在看電視,突然,有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