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 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作文,400字 600字

2021-03-21 01:32:09 字數 5075 閱讀 4018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先告訴你最敬佩的人使誰,外貌描寫可以寫,也可以不寫。

2、要寫清楚為什麼敬佩他(她),內容要真實、感人。

3、感想。

4、最少寫三段

舉例:一 我最敬佩的人

在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中,有許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人還是我的班主任程老師。程老師大約二十出頭,瘦高的個子,有一頭長長的,烏黑亮麗的頭髮。她長著一張瓜子臉,彎彎的眉毛,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藏在眼鏡後面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總是和氣的望著別人,顯得又親又敬。

程老師雖然工作沒有幾年,但是每次上課都能讓我們覺得是一種享受,單是她那婉轉動人的,抑揚頓挫的聲音就不用說了,而她的每一課都講得那麼生動感人,那麼使人容易聽懂,真讓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程老師還對每個學生都一視同仁,不管他的學習成績好與壞。她常說:

「人之初,性本善」,她相信我們都是可塑之才,也正是她對我們的信心和對我們孜孜不倦的諄諄教誨,才使得我們班的學習成績和各方面成績都在全校名列前茅。

程老師對我們的愛像點點春雨,每時每刻都在滋潤著我們健康的成長,她不但教我們知識,還教育我們怎樣做人。說她偉大吧!她卻實沒有什麼驚天動地之舉。

說她平凡嗎?她卻把她的青春和愛都獻給了我們。此時此刻,我默默地想:

程老師不像白求恩、諾貝爾那樣有榮譽,但她永遠是我最敬佩的人,最敬佩的老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敬佩的一個人,是我的一個朋友,也是我的一個大姐姐。她叫孔凱薇。她長得不算出眾,但她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這是她看起來顯得特別親切、可愛。

孔凱薇姐姐幾乎具備一名優秀學生的所有優點。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學習,她學習好,不管是奧數、電腦、作文還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優秀,並且還很會說話。她很愛學習,她也在上十二中,她是數學特長班的學生,所以她對數學特別有興趣。

初中每天都會留很多作業,但她還是堅持每天做一些奧數題,經常是晚上十一二點才睡覺,早上還得早起,特別累。以前,我還以為是她父母硬要求她做的,後來得知是自己要求做的。我就明白了,孔凱薇以前就說過覺得做題是一種樂趣,能夠多做題也是對自己本身知識的提升,雖然累點,但收穫多呀。

不僅如此,她學習還很認真,她過生日那天,說好了上午讓我們幾個小夥伴等她**,然後到她家去玩。沒想到等到下午兩點鐘**響都沒響。不會是我們家**壞了吧,於是我給她們加打**,原來,孔凱薇在上午十點鐘打**前,給自己佈置了一些題,沒想到題有些難,想把題寫完了再玩,沒想到一寫就……雖然害得我們白等了一個上午,但我也看到了她的認真,不得不敬佩她。

孔凱薇的心胸特別開闊,對朋友特別寬容。有一次,她向我借了一些錢,很久都沒還,我著急了卻老是找不著她人,以為她想賴帳,於是就在她背後說她的壞話。後來,朋友告訴我,這事傳到了孔凱薇的耳朵裡,這下完了,她今後肯定不會理我了。

果然,過了好幾天了,她都沒給我打**,我一個人呆在家裡好悶,想出去玩害怕出去不小心遇到她,她當街說起我來,那多沒面子。所以我還是在家裡待著,這時,我突然收到了孔凱薇的**,要我出來和她見一面。見面前,我還以為她一定會說我呢,沒想到一見面,她倒先說了一句「對不起」,還把錢一分不少的還給了我,我當時就愣在那了。

我問:「那我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事呢?」她看我這樣說,趕忙拉起我的手說:

「過都過去了,走玩去吧」說著拉著我的手就向球場跑去。此後,我再也不說她壞話了,我對朋友也變得寬巨集大量了起來。

她值得敬佩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守信用、大方、助人為樂……人生之中能夠交到這麼好的朋友很不容易,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友誼,並且我也會以她為榜樣、向她學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書狂」,非常喜歡閱讀故事書,尤其是名人的傳記或生活短篇。我覺得名人的故事最有趣了。

一天,我的班主任老師——徐老師借我們班上同學一本書,書名是《用腳飛翔的女孩》。這本書寫的是一位沒有雙臂,左腿又只有右腿的一半長的女孩子,但是,她卻是奧運游泳獲獎選手,也是一位遠近聞名的演唱家。她就是蓮娜瑪莉亞。

蓮娜一生下來就沒有雙臂,兩腳一邊長一邊短,她的父母非常吃驚,也非常難過。可是,她的父親堅決地做出決定,他說:「不管有手臂還是沒手臂,她畢竟需要一個家。」

雖然蓮娜嚴重殘障,但父母並不嬌寵她,只把她當作一般小孩看待。她從小就學習以腳代手,比如用腳握奶瓶、用腳畫畫,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她竟然用腳彈鋼琴,用腳駕駛,用腳煮飯做菜,也用腳吃飯。她吃中餐時,還堅持用腳拿筷子呢!

蓮娜在生活上遇到許多困難,但她從來不向困難低頭。她給較短的一條腿裝上義肢,走起路來十分不方便,但她卻一拐一拐地走遍各地,向全世界的人傳播愛的資訊。

蓮娜現在已是個著名的演唱家,對生活永遠抱著樂觀的態度。何老師也曾放映有關蓮娜的光碟給我們看,我記得蓮娜說的一句話,大意是:凡是遇到不如意的事,換個角度去想一想,世界還是充滿陽光。

蓮娜勇氣十足、不肯屈服於困難,我們應該向她學習。她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六點多了,媽媽還沒有回來,我和姐姐一邊

寫作業一邊焦急的等待媽媽的歸來.姐姐一邊寫一邊嘟囔:媽媽答應給我買雪糕,可千萬別忘了呀1她還時不時的往窗外望.媽媽終於回來了,姐姐連忙迎上去了,可雪糕沒看到,只有一書包的稿子.我問媽媽,你買的雪糕呢?只見媽媽滿臉歉意的說,最近太忙了,你們交給我的任務總是完不成. 媽媽平時一向工作很忙,她是編輯,既要看稿,又要出差,整天忙的團團轉,回到家又要做家務,最近她就更忙了.原來她又接到了一項重要的翻譯任務給我過剛剛併網發的電站,為了完成任務,她經常早上班,下了班還要把稿子帶回家裡來看 記得有一次晚上,我被噩夢驚醒了,我睜開眼睛一看,只見媽媽還在燈下工作,我輕輕的下了床,走到了媽媽身邊,媽媽太專注了,我走到她身邊,她還不知道,我輕輕的叫了一聲:

媽媽. 媽媽大吃一驚:這麼晚了,你這麼還沒睡呢?我看看錶,歪著腦袋說,我是剛醒的,媽媽這麼晚了,你怎麼沒睡啊~!

,都兩點幾了你就不困嗎?媽媽笑了笑說:不困.我才不信呢?

再說已經兩點多了.媽媽心平氣和的對我說,真的不困,你快去睡把!現在你正在長身體,我還有任務呢.我對媽媽說,明天在做不行嗎?媽媽對我說:

不了.我上了床,想了很久,媽媽為自己的工作那麼認真,多麼專心啊!~她做的書我一輩子也看不完,和她比起來真是一個在天,一個在地啊!~我十分敬佩我的媽媽,在媽媽的影響下,我每天放學都抓緊學習.,將來,我也要做一個像媽媽那樣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想啊!很簡單的,我都做過!!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愛吃的三餡餃,有人給你包……」一聽到這一首歌,我就想起我的媽媽,媽媽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的媽媽有一雙水一般的眼睛,上面有一對柳葉眉,一個小巧的鼻子配著小嘴巴,顯得十分慈祥;白皙的**,黑色的短髮;媽媽還喜歡穿深色的衣服,這顯得特別精神。

媽媽因為工作忙,不能經常陪我做功課,但是她仍然很關心我的學習。不過,她關心我的方法和別的家長不一樣。

媽媽從來不會主動逼我的學習,全部都靠我自己自覺。她經常鼓勵我,很少批評我,特別是考試考砸了的時候,我心裡特別地難受,她會安慰我,希望我下次努力。有這樣的安慰,感覺就像喝了雞湯一樣溫暖。

放鬆,可能有些孩子的家長不會給孩子的。可是媽媽就不一樣,會給我放鬆的時間。比如星期六,帶我出去玩玩(在做完作業的前提下),有這樣的生活,我真是感到幸福極了。

媽媽熱愛工作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學習。媽媽工作很認真,她的工作要是沒做完,她就會加班。她因為經常加班,所以經常不能和我一起吃飯。

一次,她加班加到早晨7點,一個晚上沒睡覺,可是第二天又精神抖擻地上班去了。今年,媽媽被評為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到北京領獎,我在**裡聽見媽媽這麼對我說,我很高興。她回來的那一天,我捧著鮮花去機場接她,看到了很多媽媽的同事也來接她,我真為媽媽感到驕傲和自豪。

媽媽雖然很少陪我,但我一點也不怪她。

和其他同學比,我真的覺得老天爺把我安排給這個媽媽,是我這一輩子最大的榮幸。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不是陌生人,也不是朋友,他和我住在一個家,是我的「廚師」、「老師」、「活字典」,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個普通的人,短短的頭髮,大大的鼻子上戴著一副小眼鏡,遠遠看去,真像一個知識分子。他的脾氣還不錯,眼神很平和,平時和藹可親,但生氣時也是暴跳如雷,令人害怕。

爸爸對我的學習很關心,經常給我講題,是我的「免費家教」。有一天,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我問爸爸,他看了一會兒,就給我講怎麼做,講了幾遍,我還是不懂,但爸爸並沒有灰心,直到我完全聽懂為止。還有一次,老師佈置了一篇作文《濱江公園真是個好地方》,由於前兩天爸爸正好帶我去了濱江公園,所以寫得比較順利,但還是有些地方不生動,爸爸看了,就啟發我說:

「你看青青的江水上飛著一隻只白鷺,這景色多生動!」我一聽,頓時來了靈感,出手成章,用上了才學的一句詩「江碧鳥逾白」,作文一下子生動了。 爸爸不但知識豐富,記憶力強,而且還是我們家的「特級廚師」呢!

不管是什麼菜,在他手裡,就成了美味佳餚,他做的菜,好吃、好看、好聞、好營養,讓我胃口大開。 爸爸不但會這些,而且游泳遊得好,每年夏天都帶我去河裡游泳:他還給我做玩具,燈籠啦、雪橇啦······。

我十分敬佩我的「全能爸爸」。

我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四年級)

8樓:123晴晴

我敬佩的一個人

他,一身軍裝、一臉微笑,一條紅領巾隨風飄揚。他,一個平凡的人,卻有著不平凡的事。他,一個從不驕傲的人,我卻為他驕傲。

他,在世界上是渺小的,在我們心裡卻是偉大的。他,有著一個轟雷似的名字,卻有著一顆善良的心。他,就是我最尊敬的人——雷鋒。

我敬佩他,是因為他全心全意為國家,為人民。有一次遼陽市遭受了洪水的災害,他毫不猶豫,把平時省吃儉用的100元錢寄給了遼陽災區的人民。有些人說他是「傻子」,這是不對的。

他說:「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我願意做這樣的「傻子」,人民生活需要這樣的「傻子」,祖國建設也需要這樣的「傻子。

」我就是長著一個心眼,我一心向著黨,向著社會主義,向著共產主義!」正是這句話,讓我對雷鋒深深地敬佩。

在一次捐錢活動中,我們班每人差不多都捐了幾十元錢,我卻只為自己的錢財著想,而不顧別人的困苦,只捐了一兩元錢。同學問我:「你怎麼捐那麼少呢?

」我說:「捐個一兩元錢就可以唄。」同學無奈地走開了,我卻一點而也不覺得什麼。

自從知道雷鋒的事蹟時,我才知道互相解決對方的困難是多麼地重要。

我們應該以雷鋒那樣的人做榜樣學習,好好建設我們祖國的美好未來!

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令我敬佩的人很多。如 無私奉獻的警察叔叔,自強不息的殘疾人,認真學習的小夥伴,默默工作的清潔工人,每天教導我們的母親 但是令我最敬佩的就要數清潔工人了。清潔工人每天都默默無言地工作著。無論是炎熱的酷暑,還是冰冷的寒冬,他們都在任勞任怨地工作著。他們工作不是為了他們自己,而是為了大家,他們不僅把乾淨的...

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如果有人問我 bai 你最敬佩誰?du 我會不假思zhi 索的回答 當dao然是我們班的 兩枚玉 啦!版誰叫她是我權們班裡數一數二的優生啊!有一次,我們班上的語文老師來到教室宣佈下午就要考試,我們聽到了訊息後,有的同學在抱怨語文老師,有的慢慢吞吞地拿出書本複習,還有的在玩耍,只有 兩枚玉 是靜靜地坐...

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左右,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50字左右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日夜苦幹的清潔工人,有忠於職守的警察叔叔,有辛苦養育我的媽媽,還有認真賦予我知識的老師 但是,我最敬佩的人還是我的奶奶。我的奶奶已經60多歲了,在黑中夾雜著幾絲白髮的頭下有一對粗粗的黑眉毛,那已佈滿皺紋的臉上長著一雙炯炯有神而又不缺智慧與慈祥的眼睛。奶奶的身體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