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大二的學生請問考會計證有必要嗎

2021-05-04 15:55:57 字數 1061 閱讀 7840

1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有了會計證就可以找會計相關的工作,會計證是您職業發展一個很好的敲門磚。

1、對於打算從事財務工作的人來說,會計證是必備的證書,沒有的話不能從事財務工作,因此是很有用的。但是如果您壓根就不打算做這行,只是多考一些證書的話,那就沒什麼用了,而且會計證以後每年都要繼續教育,定期還要參加年檢,浪費時間和金錢。因此如果您不打算轉行,還是不要考了,騰出時間來準備和您的專業或工作有關的考試吧。

2、目前會計行業供大於求,只有會計證,沒有其他任何的專業證書,並且沒有會計相關的學歷和從業經驗的話,想找會計工作比較難。因此如果您有潛心發展的意向,建議您一開始眼光放低,待遇、崗位之類的都不要計較。等有了工作經驗,並且利用工作之餘考取了更多的會計類證書後,再考慮更好的會計工作。

您可以繼續參加初級職稱、中級職稱,甚至cpa的考試,來獲得更好的職業敲門磚。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2樓:qq群

多個證書多條路,條件同等的情況下,可以多點機會

如果你的專業性夠強,可以不考慮

專升本選自己的專業還是跨專業,我是學會計的財務管理,然後聽說人力資源管理容易考,我是要報哪一個好?

3樓:壘島叻

您好!主要根據您自己的職業規劃決定您專業的選擇,而非考試難易程度。如果您以後準備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發展,那麼建議您考取人力資源管理。

統招專升本考試並不難,相對高考容易。但招生人數少,競爭大。高校由於多種原因都不願意招收更多的專升本學生,各校還對各專業劃定錄取分數線,即使未招滿也不會錄取未達到分數線的學生。

但錄取率還是比較高,但近2年,普通專升本報考人數並不多,部分院校報名人數只能達到招生人數。由於屬於國家普通高等教育,入學門檻高,故社會認可率也最高。畢業證和普通本科一樣,但會註明是專科起點(專升本)兩年制學生。

學位證和普通統招生學位證一樣

所以具體要看您選擇的院校,祝您逢考避過!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啊,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 甄選 培訓 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就是 組織人力資源需求並作出人力需求計劃 招聘選擇人員並進行有效組織 考核績效支付報酬並進行有效激勵...

人力資源管理大專學哪些科目,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的是什麼內容

學語言的跳轉到人力資源管理,這個跨度比較大呀!我就是hrm這個專業的。這個專業主要包括 人力資源戰略 職業生涯規劃 招聘 培訓 社保和員工福利 組織心理學 企業管理等內容。以後的工作就是往人力資源的各類崗位去做。我的建議是,現在這個專業的畢業生已經飽和了,如果你還是愛好語言,我建議你繼續學好語言,就...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好嗎?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習什麼課程?就業前景怎麼樣?好找工作嗎?報考條件有哪些?學姐告訴你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真相。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1 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佈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 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 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的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