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 景觀設計方向 ,園林(景觀設計)專業究竟是做什麼的?

2021-05-04 15:54:55 字數 3796 閱讀 6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學園林的有以下三個比較專業的工種:施工、設計、預決算。你可以明確自己以後要做哪個方面,學校裡教的一般都是設計的,但是其實很多人都從事現場施工管理了,其實要說前景的話,幹施工,以後做專案經理肯定是最理想也最鍛鍊人的,當然也是最累的,金錢永遠是和壓力成正比的。

做設計的話,不僅需要你的刻苦磨練,包括概念啊,表現啊,還要有一定的閱歷才會有好的發展,否則一輩子就是個白領,替人打工的。預決算的話,一般乾的好,四五年就是老手了,你就可以接私活做了,就是可以拿雙份工資了,也是不錯的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前景,但是畢業生也是相當多的,如果是藝術類,就業稍稍困難一些,如果是工科建築類的,比較樂觀一些。國家發展,城市建設肯定有前景的。

園林(景觀設計)專業究竟是做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園林景觀設計方向的學生。

首先,園林是一個設計類專業,應該說更接近建築學和城市規劃,園藝跟這個專業相關,但不相似,設計的東西一般是比較大的方面,比如公園,廣場,庭院,也有一些小建築的設計。通俗的來說,園林設計的人只是設計在一個地方該栽什麼植物,大概怎麼修剪,設麼地方該是道路,設麼地方該是亭子,而不去管植物怎麼嫁接,怎麼育種這類的問題。學校裡學的課程,主要是入學的美術基礎,設計初步,之後是手繪表現,同時也在學植物學,園林樹木學,園林花卉學等植物方面的課程。

大三以後以設計類課程為主,主要是園林建築設計,公園,廣場設計,居民區,單位綠化設計等。當然還有所有專業都要學的公共課,英語和政治類課程。

這個專業前途還是明朗的,如果學的很好,可以成為收入很高的設計師;退一步做園林施工也不錯;考研可以考景觀設計方向,也能有好的發展。當然,如果學不好,就業也是很成問題的,設計,施工,總要會一個方面才能在這個專業就業。畢業後的崗位主要一下幾種,1.

考公務員進入園林局,穩定的方向,但我不太推薦,浪費人的才華;2.進入設計公司,從事設計,一般只有頂尖的學生才能走的路,很有前途,也很有錢途;3.進行園林施工,施工也不是要你去栽樹,而是讓你做現場的監理,指揮,做好了也能發財;4.

考研,然後留校做教師,學術方面的,但同時也可以再社會上接設計的活,不錯的選擇。

園林景觀設計要學畫圖、認識植物、懂設計原理。

景觀設計圖分手繪和機繪。現在做設計機繪肯定是必要的,手繪也很重要,標準的一套設計圖裡要有一定量的手繪圖的,要是手繪好多用手繪當然也可以,很多大師做的設計圖都是手繪圖。景觀設計繪圖跟美術不一樣,園林手繪有自己的一些表現方法,但需要一定的美術基礎,如果你瞭解一些美術基礎的話可以買一些景觀手繪的書來看,一般熟點裡建築類的書籍下面會有。

計算機繪圖的話autocad、photoshop是一定要學的,然後是建模軟體有3dmax、sketchup,但是3dmax自學的是比較困難的,sketchup要相對好學的多,如果你已經會cad,sketchup自學也很容易的,園林專業用sketchup也就夠了。畫施工圖就要懂園林工程製圖方面的理論。

植物在景觀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要認植物光看書完全是不行的,你會發現看了書上描寫的一種植物特徵,就算有**有**等你見到那種植物你還是找不到,而且生活中看到的很多植物你不知道叫什麼但是有書也不知道到怎麼查。認識植物一定要從實物來認,這就需要一個人來教你,很多植物你看到過認識過但下次見到可能就不記得了,或在不同的地方看到樹形有變化的就不認識了。認識了實物再看書比較好。

園林教學中用的植物方面的書有:植物學,園林樹木學,花卉學,園林草坪與地被植物的應用等。園林樹木學最好用很厚的那本,比較權威。

畫圖和植物是基礎課,設計方面要學:風景園林概論,設計初步,園林設計,園林建築設計這些。園林和建築是分不開的。在學習園林景觀設計的過程中還要了解中國的古典園林史和西方園林史。

4樓:豬愛戀上狗

在園林、城鄉建設、市政交通、遺產保護、教育等相關部門從事城市設計、風景區規劃、森林公園規劃及城鄉各類園林綠地、風景園林建築、風景遺產等方面的規劃、設計、施工、養護、管理及教育科學研究等工作。

園林(景觀設計)可以從事的工作:

1、進入建築行業類企業,為建築做一些景觀配套設計;

2、進入房地產類開發公司。隨著各地房地產業的升溫,社會對園林類專業畢業生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大,主要可從事為居民小區進行環境設計、小區植物種植設計等工作;

3、進入大型企事業單位內的綠化管理部門,從事綠化設計、園區規劃等工作;

4、進入園林類教學、科研機構,從事園林教育、研究類工作;

5、進入公園、風景區管理部門,從事園林監督、管理類工作。

園林景觀設計就需要學習什麼專業知識?謝謝

5樓:高考結束的瘋子

他們講的都對,再簡單來說分5大類

1、手繪設計圖(課程包括美工基礎、園林製圖等以畫畫為主的課程)2、電腦製圖類(cad、3d、ps、三大電腦製圖課,你還可以自學草圖大師)

3、設計原理類(園林設計、建築小品設計等以設計為主的課程)4、工程類(園林工程與施工、園林預決算,這些是下工地要用到的知識)5、植物類(樹木學、花卉學、園林植物養護等)純手打,望採納

6樓:吾貓之貓

景觀設計是一個很特別的專業,能學好的人是通才,需要掌握很多知識。但總體歸納有這樣幾類:

一、設計知識:設計是這個專業的核心,要學好設計,就意味著對設計史、藝術史的瞭解,對設計原理的掌握,還有一點點不可缺少的天賦

二、表達能力:好設計還需要你能表現出來,一個是繪畫上的表現,這就需要你一定的手繪功底和電腦軟體技能(如樓上說的cad\su\ps等等);另一方面是語言的表達,比如ppt彙報,這對你的設計能否被甲方接受是至關重要的

三、專業素養:要想成為合格的景觀設計師,要通過對社會的認識,培養自己的職業道德和責任感,對城市規劃、人文歷史、自然環境保護都要有一定的瞭解

7樓:dssaff的故事

景觀設計是風景與園林的規劃設計,在一定的地域範圍內,運用園林藝術和工程技術手段,通過地形設計、植被種植、修建建築和路徑設計等等方式,創造美的自然或人造環境,用於生活和遊憩空間的專業設計。景觀設計有使環境具有美學欣賞價值,日常使用的功能,營造人群社群氛圍,保證生態可持續性發展等等用途。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價值取向及設計者個人的審美觀念。

景觀設計的用途例如,城市景觀設計(城市廣場、商業街、辦公環境等)、居住區景觀設計、城市公園規劃與設計、濱水綠地規劃設計、旅遊度假區與風景區規劃設計等。

畢業後有哪些職業可以選擇?

景觀設計師,園林設計師,城市規劃設計師,室內設計師,建築設計師。

畢業後可以去哪些公司工作?當地景觀設計公司,室內或建築設計公司。

可以去國外留學或去專業的培訓機構提升自己,推薦嘉作國際藝術教育致力於為學員提供「藝術留學規劃、專業作品集輔導、世界名校申請和專業求職規劃」等一站式服務,打造業界良心教育品牌。

修改回答

8樓:唐大奪

樓上回答的已經很專業了,我是環藝專業的,我還1年就畢業了,也想從事園林方向。

1、我們主要學有幾種軟體:cad,3d max,ps,coreldraw。

2、有一定的美術基礎知識,設計知識。

3、掌握:空間、平面構成知識和手法,動、植物遺傳學,設計心理學,人體工程學,中外設計史,中國古代園林設計史,工程製圖技術。

暫時就想起這些,你想學可以買本教程,網上有很多這種書。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每年都找一個好的景觀設計單位實習!!

10樓:ok自創業者

去找一個好點的單位實習,自己在買書自學,考一個景觀設計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對,可以去濟南國家設計師資格證認證培訓中心問問。

12樓:紙醉迷金啦

還需要學建築製圖和樹木學

園林景觀設計最講究的是什麼,園林景觀設計的原則是什麼?

忌追求高檔,豪華,原離自然,違背自然。如在城市公園的水體設計中,原本只要順其自然,在彎曲的湖岸上溼生植物,湖中種上荷花,蓮花等水生植物,便會形成美麗的親切的自然景觀。然而有些設計師卻把湖岸用大理石修砌,並圍上漢白玉護欄,湖底用混凝土加固再修深水池以養水生植物,這樣雖然看起來高檔,豪華且整齊劃一,但卻...

園林景觀的設計原則,園林景觀設計的原則是什麼?

五行園林為你解答,園林景觀設計的原則如下 1.注意場地情況 很多人青睞戶外設計,但是一個成功的園林景觀設計並非一件易事。需要進行各方面細緻的考究。首先是戶外花園裝修場地情況的瞭解。戶外花園裝修設計的空間大小,排水孔的流暢性以及水源的位置。另外還需要注意是否有光源和日照。2.方位的選擇 園林景觀設計是...

學習景觀設計需要學會哪些軟體,園林景觀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軟體

基本繪圖 autocad 模型設計 sketchup 景觀常用 3dmax 比較複雜,室內用的多些 設計完善 表現 排版 photoshop coreldraw 排文字,做分析圖 設計 只要會cad就可以了.如果你要會表現 那就是ps和3dmax 其次在是些多 軟體。一些收入豐厚的設計師,都不是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