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設計平面圖用什麼軟體,一般園林景觀設計用什麼設計軟體

2021-03-04 09:23:57 字數 4839 閱讀 6519

1樓:助翼

auto cad photoshop 3dmax coreldraw illustrator 這些軟體都可以,還可以結合著用,發揮每個軟體的特長!

一般園林景觀設計用什麼設計軟體?

2樓:煙雨醉萌萌

一般園林景觀設計用的軟體都是cad、ps(photoshop)等等,一般來說,用cad做出施工圖或者設計圖,各種平面、立面、剖面、節點詳圖等等,都是在cad畫出底圖後,再匯入ps去後期加工,當然,在做成效果圖的時候,用的比較多的是sketch up,這個配合ps後期的話,效果也是非常棒的!

cad:

計算機輔助設計(***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

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作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ps:

adobe photoshop,簡稱"ps",是由adobe systems開發和發行的影象處理軟體。photoshop主要處理以畫素所構成的數字影象。

sketchup:

草圖大師sketchup, 是一款可供您用於建立、共享和展示 3d 模型的軟體。建模不同於3d**ax,他是平面建模。

做綠化景觀圖要用到什麼軟體?

3樓:

景觀設計總體的設計一定少不了cad,綠化帶位置、大小數量等等。常用的cad軟體,也就是所謂的三維製圖軟體,較二維的圖紙和二維的繪圖軟體而言,三維cad軟體能夠更加直觀、準確地反映實體和特徵。

但是就一個具體的景觀設計一定要用到向量軟體或者點陣圖軟體,向量軟體adobe illustrator還有coreldraw ,都可以描述景觀一些細節,而且向量軟體的影象很逼真,不會隨著影象放大而失真,確定色彩沒有點陣圖軟體來的鮮豔。

點陣圖軟體就是大家用的比較多的adobe photoshop,對細節的描寫尤其是色彩可以喝逼真,缺點是影象放大會失真(馬賽克)現象,但是他設計的時候可以利用圖層很方便的修改。

做設計這些都是必須掌握的,否則你的工具就不夠。

4樓:世外園林

要效果圖還是平面圖?

一般平面圖用aotocad。

園林規劃中平面圖,效果圖一般用什麼軟體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cad把線條勾畫好,然後匯入ps做平面效果圖。立體的可以匯入3d先建模,然後再匯入ps做後期處理,這樣效果圖就出來了

6樓:曾經最美

園林規劃中平面圖,效果圖一般用cad製圖來完成,具體步驟如下:

方法一:

首先用cad做出平面圖,

然後cad虛擬列印成**格式,

最後在photoshop裡面做效果。

方法二:

先用cad把線條勾畫好,然後匯入ps做平面效果圖。立體的可以匯入3d先建模,然後再匯入ps做後期處理,這樣效果圖就出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ps做的。cad著重用於規劃設計階段。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用cad做出平面圖,然後cad虛擬列印成**格式,最後在photoshop裡面做效果

園林設計主要用什麼製圖軟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設計主要用的製圖軟體有:cad、天正、lumion、sketchup、vray、photoshop。

1、cad

計算機輔助設計(***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

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做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2、天正

天正建築、天正結構、天正給排水、天正暖通、天正電氣、天正節能、天正日照分析、天正市政道路、天正市政管線、天正市政交通、天正土方計算、天正園林規劃、天正裝修、天正工程造價管理系統、天正協同設計(tpm)等由天正公司開發的全系列工程設計計算軟體。

由於這些軟體的實用性和易用性特點,在十幾年的時間內普遍被設計人員接受 。目前天正建築的使用率已經達到90%以上。

3、lumion

act-3d 的技術總監remko jacobs說,「我相信我們創造了非常特別的東西。這個軟體的最大優點就在於人們能夠直接預覽並且節省時間和精力。

act-3d剛剛釋出了關於即將到來的建築視覺化軟體lumion的更多細節。lumion是一個實時的3d視覺化工具,用來製作電影和靜幀作品,涉及到的領域包括建築、規劃和設計。

它也可以傳遞現場演示。lumion的強大就在於它能夠提供優秀的影象,並將快速和高效工作流程結合在了一起,為你節省時間、精力和金錢。

4、sketchup

sketchup是一套直接面向設計方案創作過程的設計工具,其創作過程不僅能夠充分表達設計師的思想而且完全滿足與客戶即時交流的需要,它使得設計師可以直接在電腦上進行十分直觀的構思,是三維建築設計方案創作的優秀工具。

並且使用者可以將使用sketchup建立的3d模型直接輸出至google earth裡,非常的酷!@last software公司成立於2023年,規模較小,但卻以sketchup而聞名。

5、adobe photoshop

簡稱「ps」,是由adobe systems開發和發行的影象處理軟體。

10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cad出施工圖,當然這裡麵包括平面,立面,剖面,節

點詳圖等等...關於設計圖,可以用cad畫出底圖後匯入ps(photoshop)裡面後期加工,上色排版什麼的。效果圖的話現在園林設計用的比較多的是sketch up ,簡單易上手,配合ps後期可以做出很棒的效果圖,3d建築設計出效果圖用的比較多,園林設計也可以用,但不太常用。

以上說到的軟體有:cad 、 ps、 sketch up 、3d

11樓:匿名使用者

3d max..效果圖的,有點難度

,不過功能相當強大sketchup,草圖大師,操作比較簡單,畫草圖用的,不過也有人用這個做效果圖photoshop 簡稱ps,你肯定聽過的撒,處理**用的,功能相當強大,操作還是比較簡單的auto cad,精確製圖的軟體,功能也是相當強大的,入門也是比較簡單現在出來的軟體多,上面幾個是用的比較多的

12樓:阿暉曠蔚

3d建模用"sketchup"-草繪大師,簡單易學,網上教程漫天是,我也是自學的,附上小弟劣作! ]cad不用說了吧!這個肯定要會了,學校要一定會教啊!

景觀設計需要學的電腦軟體都有哪些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cad 平面繪圖,設計類的基礎軟體. 越精通越好ps 做方案後期用得到。基本的指令要熟悉su 建草模。能做出模型即可

上面三個軟體用的比較普遍

3dmax 設計師用的很少 一般是效果圖公司在用

14樓:メ葬丄舞‰覺皇

我就是學這個的bai

一般來說du

cad畫平面,越熟練越好,zhi最好能上網dao找個快捷鍵,專用快捷鍵來操作比較快

屬。平時收集一些cad圖塊,有的東西就不用自己畫,匯入標準圖塊就可以。

將cad匯出,用ps來上色,做一些分析圖之類。

su,也就是「草圖大師」這個軟體很好用,景觀一般用這個就行,比較簡單快速。

如果可能的話,最好再學習一下簡單的渲圖軟體,比如vray,或者artlantis。渲個簡單的效果圖。

3d比較少用,在學校的話會用到,到了公司做設計什麼的,效果圖不用自己做了。

15樓:會飛的補丁

su草圖大師,cad,3d用的很少,ps要做後期最重要的就是cad和su了

做園林效果圖需要用到哪些軟體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軟體有三個:cad、photoshop、3dmax。

cad做平面圖居多,效果圖用的比較少。

photoshop用的相對澆多,使用相對簡單3dmax效果圖的立體效果最好

17樓:chocolate喲喲

可以學習hcad軟體,我自己都在學。

一套基於 autocad 平臺二次開發,適用於園林設計、規劃設計、景觀設計、場地綠化、工廠總圖設計的專業 cad 軟體;軟體具有良好的延續性、實用性、可操作性和開放性,功能貫穿園林、規劃設計工作的全過程,最大限度滿足設計需要;軟體嚴格遵循國家標準和行業設計規範,貼合專業設計思路和作業習慣,對提高設計效率、規範設計成果具有相當明顯的作用。

18樓:模擬超人

不管什麼效果圖,cad和3ds max是必須的,要是後期還想美化一下的,可以粗淺的接觸一下ps!

19樓:匿名使用者

cad,3d max,ps一般用好這三就可以了,另有兩種su,cd,在掌握了以上三種後可以再學習下

廣告公司的平面設計一般用什麼軟體

在沿海城市一般用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 象廣告公司的話,用得最多的其實還是ps,因為創意設計比較多.譬如說做pop,包裝,vi,dm單,海報,x展架,畫冊等等,都可以用到.coreldraw你如果沒有ps熟練的話,很多設計都可以在ps裡面實現,coreldra...

手機平面圖用什麼軟體好畫,手機上畫簡單平面圖的用哪個軟體

你試試用edrawmax 億圖圖示 吧,這款軟體也支援畫平面佈置圖,畫出來圖也很專業,但是又比cad要簡單很多。用coredraw吧 精準的平面圖,當然cad最好 你要幹什麼用?是做方案?還是做模組。精確出圖cad 或野火 要是一般精度個人覺得visio 手機上畫簡單平面圖的用哪個軟體 你要幹什麼用...

園林平面設計圖用什麼軟體好啊,製作平面設計圖使用什麼軟體?

園林平面設計必須以下軟體 方案規劃圖 cad,天正 平面效果圖 ps,coreldraw 立體圖 su 3d su頂視作平面圖也比較真實 那要看你瞭如果是是製圖 那就要用 cad或者天正 如果是後期效果處理 那就用ps比較好!望採納!製作平面設計圖使用什麼軟體?製作平面設計圖可以使用的軟體有 1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