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公司亂扣員工工資,可以舉報勞動局嗎

2021-05-04 08:20:58 字數 1212 閱讀 145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需要有證據。

當事人確認未違法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或者勞動者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承擔責任,扣除的工資超過當事人月工資的20%的,屬於用人單位亂扣工資,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等等。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企業職工獎懲條例》第16條規定,對職工罰款的金額由企業決定,一般不要超過本人月標準工資的20%。如扣發違紀職工工資的,還應當為其保留符合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規定的工資,作為生活的保障。如果職工違紀情況嚴重而被終止勞動合同的,則不必如此保留。

2樓:宇文玉韻雋琅

第一、如公司沒有交社保,可以要求補繳社保。社保在入職後一個月要辦理,未辦理可以社保部門投訴。

第二、如公司一直沒有籤合同屬於違法行為,可要求公司支付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第三、如果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還要承擔賠償金,賠償金的標準是經濟補償的兩倍。如果是勞動者提出辭職,可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第四、如在公司工作滿一年的,公司解除勞動合同,還要支付失業保險金的。

第五、如果公司有加班行為,還要按法定標準支付加班工資以及加付賠償金的。

第六、如果公司剋扣工資,還應足額支付工資以及加付賠償金的。

第七、如果涉及工傷問題,先由單位申請,單位三0日不申請,自己趕緊申請。另外請儲存好能證明你與用人單位勞動關係的證據,如工牌,工服,工資條或工資入賬證明,與負責人的通話錄音等。

第八、就以上糾紛,無法協商的,建議委託律師蒐集相關證據,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也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機構申請勞動仲裁,對仲裁結果不服的,及時向人民法院起訴,最大限度的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3樓:

怎樣舉報公司亂扣工資?

4樓:李永輝律師

可以以拖欠工資為由,向勞動主管部門控告。

員工突然離職公司可以扣員工工資嗎

按照勞動法的規定和貴公司的規定,可以扣員工工資的!員工必須提前30天提出辭職並遞交辭職報告!好讓公司提前找人頂替他的工作才行的!勞動者自動離職,用人單位剋扣勞動者一個月的bai工資是違法的,如果因為勞動者的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向誰投訴,公司拖欠員工工資應打什麼電話舉報

如果勞動部門不理會此事。可通過 該公司。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 未按照勞動...

廠里扣員工工資合法嗎?

不合法。根據相關的勞動法規定,公司是不能剋扣員工的工資,也就是說,工資應該按照規定的時期,以貨幣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能剋扣或是無故的拖欠員工的工資。但是,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1 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2 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3 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