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倒閉拖欠員工工資該怎麼處理,企業倒閉拖欠員工工資怎麼辦

2022-01-18 20:05:34 字數 4835 閱讀 8924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破產後,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不必申報,由管理人調查後列出清單並予以公示,公示期滿後可以直接管理人索要。職工對清單記載有異議的,可以要求管理人更正;管理人不予更正的,職工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拖欠的工資在清理公司資產時優先支付,如果優先支付仍然不夠的話,那就只能打水漂了。能否找到其他的連帶責任人,避免公司破產打水漂,這個就要看具體案情了。你們可以詳細諮詢勞動局。

3樓:申秋律師

回答您好

您好公司破產以後呢,法院會進行一個強行的清算清,算完成以後就開始償還債務。那這個償還債務就是有一個順位的公司的剩餘財產,首先是要支付員工的工資的,這個您是可以放心的。

提問我公司倒閉,欠兩個工人的錢支付不了怎麼辦

回答公司倒閉以後是會進行破產清算的,然後您剩餘的財產首先是要支付工人工資的。

提問我欠工人工資

回答您欠工人工資呢,這個是您不需要用自己的私人財產賠償的,因為公司那臺有它自己的獨立人格,也就是說這個工人工資是由公司的剩餘財產來進行賠付的,這個的話您現在可以不用管等法院的清算理賠。

提問付了其他的沒有錢了,外面工地一時完工不了(外發)

沒有清算,小公司我把裝置賣了付了其他人的還欠兩人工資

回答那如果沒有清算,另外公司也沒有財產的話,您是需要自己支付的。如果您現在實在是無力償還的話,可以和工人先協商一下,看看能不能緩期。

提問他們上了勞動仲裁,而我想還現在沒辦法還

回答你現在就耐心等待他們勞動仲裁的結果,然後等勞動仲裁結果出來了以後呢,您就今年所有的努力按照勞動仲裁的結果進行執行就可以,如果您實在無法執行的話,可以再申請或者是在協商解決。

提問溝通不了呢,後果怎麼樣

回答如果溝通不了的話,那他們就可以申請法院對您的財產進行強制執行,包括您的房屋,車輛。以及其他一些財產都是會強制執行的。

更多12條

企業倒閉拖欠員工工資怎麼辦

4樓:華律網

企業破產後,企業員工應該何去何從,能夠獲得什麼權益?首先,《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項的規定,用人單位依法宣佈破產的,應當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其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但是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而且本法所指工資標準為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最後,即使企業破產,也應當支付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等。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的計算】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5樓:

您好!企業倒閉就進入清產核資程式。如果進過清產核資,企業還有可以變現的固定資產(如廠方,機器裝置),人民法院會委託拍賣公司拍賣固定資產,將拍賣所得款扣除拍賣公司的佣金和人民法院執行局的執行費之後的餘額優先發放拖欠員工的工資。

如果破產企業已經沒有可以變現的任何財產,倒閉企業拖欠員工的工資職能不了了之。如果員工家庭符合低保條件的,可以申請最低生活保障。具體政策如下;

城鄉低保辦理程式

一、申請條件

按照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暫行辦法》規定,凡持有本市非農業戶口的城鎮居民,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月收入達不到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的,可申請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以下簡稱城市低保)待遇;按照當地《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實施辦法》規定,凡持有本市農業戶口,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年收入達不到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的,可申請享受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以下簡稱農村低保)待遇。

二、申請審批程式

(一)城市低保申辦程式:個人向居委會申報、居委會入戶調查、民主評議、張榜公示確定申報人員名單(公示時間不少於7天)、填寫申報表並上報街道辦事處、街道辦事處入戶調查核實、集體評審、張榜公佈低保物件名單(公佈時間不少於7天)、稽核上報市民政局低保中心、民政局和財政局入戶抽查、複查、審定、發證、兌現。

(二)農村低保申辦程式:個人向村委會申請、村委會入戶調查、村民代表評議、村務公開欄張榜公示(公示時間七天以上)、填寫申報表由村委會審定簽字蓋章並上報鄉(鎮)人民**、鄉(鎮)人民**入戶調查、集體評審、稽核並上報市低保中心、低保中心對申請物件進行抽查、複核、審批、審批結果告知鄉(鎮)人民**、鄉(鎮)人民**轉告村民委員會並委託村民委員會張榜公示(公示時間七天以上)、有異議者按照程式重新調查、報批或取消;無異議者發證、兌現。

(三)申請低保需提供的相關證明: 1、申請書(說明所有家庭成員狀況、貧困原因,一般統一由家庭戶主申報); 2、家庭《戶口簿》全頁影印件,戶主及家庭成員身份證影印件(無《戶口簿》或戶口底頁的,家庭成員狀況不詳的不予登記); 3、申請人是下崗失業人員的由原單位出具下崗失業證明,說明家庭貧困狀況; 4、夫妻離異的應提供《離婚證》或人民法院准予離婚的《民事調解書》或者《判決書》; 5、因病、因禍致傷、致殘造成生活困難的出具原始醫療證明、事故處理裁定書; 6、家庭成員亡故的出具派出所開具的死亡證明、具市殯儀館開具的火化證明; 7、在校大中專生提供就讀學校出具的就讀證明; 8、在就業年齡內喪失勞動能力的人員提供縣級以上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 9、殘疾人需提供殘疾證明;城市低保申請物件還應提供以下證明: 10、在職人員收入證明,由其所在單位的勞動人事部門填寫的《申請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員收入證明》,由勞動人事部門負責人或者經辦人簽章,並加蓋單位印章; 11、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失業人員,提供所屬管理部門出具的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標準的證明; 12、個體勞動者提供轄區工商部門出具的經營收入情況證明; 13、無生活**、無勞動能力又無法定贍養人、扶養人或撫養人和無業的申請人,需提供戶籍所在地社群居民委員會填寫的《申請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員收入證明》; 14、離退休人員提供領取離退休費的證件或者有關憑證; 15、家庭成員中有農業戶口或者外地戶口的,提供戶籍所在地的村(居)委會開具的收入證明。

前幾款中由單位出具的相關證明應當有經辦人簽字並加蓋單位印章。(四)不屬於城鄉低保保障的範圍: 不屬於城市低保保障的範圍主要包括:

1、家庭中雖無從業人員,但生活**有其他渠道,且日常生活水平明顯高於當地城市低保標準的; 2、家庭成員中擁有汽車、摩托車、空調、電腦、手機、金銀首飾等非生活必需高檔用品的; 3、家中安裝**且月費用總額超過40元(不含月租費)的; 4、享受低保待遇的當年購買商品房者,私有住房(含擁有產權的商品房、房改房)面積超過當地人均住房標準2倍以及2年內高標準裝修現有住房的; 5、家中飼養各類名貴寵物的; 6、安排子女自費出國留學或者在高於公立學校收費標準的民辦學校就讀的; 7、採取以變賣房屋、隱匿財產等規避法律行為,製造無生活**假象的; 8、法定就業年齡內且有勞動能力,無正當理由2次以上拒絕**開辦的職業介紹機構或者鄉鎮(街道辦事處)、社群居委會等單位提供就業機會和不參加社群組織的公益性活動的; 9、不提供有效證明材料或者不接受審批機關調查核實的; 10、外地在本市就讀的學生; 11、有賭博、酗酒、吸毒行為的; 12、市人民**確定的其他人員。 不屬於農村低保保障的範圍主要包括: 1、在申請時已在本市以外地區居住一年以上的,但赴外地讀書的在校學生除外; 2、申報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但家庭實際生活水平明顯達到或高於當地農村低保標準的; 3、有勞動能力,但不自食其力,造成生活困難的; 4、參與吸毒、賭博造成生活困難的; 5、因違法亂紀受到處罰造成生活困難的; 6、因建房或婚喪事大操大辦造成生活困難的; 7、違反《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未採取補救措施的; 8、其他法律、法規規定不能享受低保的。

(五)城鄉保障物件的法律責任

城鄉低保物件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市民政局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分別給予批評教育,追回冒領的保障金,收回《領取證》;情節惡劣的,處冒領金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1、採取虛報、隱瞞、偽造等手段,騙取享受城鄉低保待遇的;

2、在享受城鄉低保待遇期間,家庭收入情況好轉,不按規定告知戶籍所在地的低保管理審批機關,繼續享受城鄉低保待遇的。

(注:按照法律規定,申辦城鄉低保過程中不收取任何費用。)

6樓:朱嶽鵬律師

回答公司破產清算員工工資怎麼辦,是否可以優先得到受償,答案是肯定的。公司破產清算,員工工資可以在第一順序得到受償。相關法律規定如下:

公司破產清算員工工資怎麼辦,是否可以優先得到受償,答案是肯定的。公司破產清算,員工工資可以在第一順序得到受償。相關法律規定如下:

3、普通破產債權。

根據勞動法,公司破產,應按規定給予員工解除合同補償金,標準為:工作滿一年的給一個月補償金(月平均工資),如果做了十年,應該給十個月補償金 。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二)》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後產生的支付工資、經濟補償金、福利待遇等爭議,勞動者能夠證明用人單位承諾支付的時間為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後的具體日期的,用人單位承諾支付之日為勞動爭議發生之日。勞動者不能證明的,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之日為勞動爭議發生之日。

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費用,應當劃入職工個人帳戶的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補償金按工齡計算: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不足一年超過6個月按一個月工資計算,低於6個月按半月工資計算),破產財產不足以清償同一順序的,按比例分配。

工廠破產員工工資怎麼處理 一旦自己工作的企業破產了,如自己的工資有被拖欠的情況,破產清算組會及時給勞動者相關賠償。

更多7條

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向誰投訴,公司拖欠員工工資應打什麼電話舉報

如果勞動部門不理會此事。可通過 該公司。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 未按照勞動...

公司拖欠工資多久可以投訴,一般拖欠員工工資多久,可以上勞動局投訴

華律網 法律並未具體規定拖欠的時間,通常情況下應該以勞動合同約定的日期為發放工資。約定日期沒有發放的就屬於未及時發放工資。只要是拖欠工資就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侵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利。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勞動者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公司惡意扣員工工資怎麼辦,公司拖欠惡意扣除員工工資該如何處理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該單位。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時攜帶 本人身份證 用人單位全稱 負責人姓名及聯絡 能證明勞動者在用人單位上班的相關證據,由勞動保障監察大隊下達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可以下達行政處罰處理決定 逾期未執行的,申請法院強制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