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剋扣員工工資需找哪個部門投訴

2021-12-28 21:28:57 字數 5580 閱讀 870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法律依據: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第十一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用人單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遵守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七)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八)職業介紹機構、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機構遵守國家有關職業介紹、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的規定的情況;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保障監察事項。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工司扣辭職員工的工資,找誰才能解決?

3樓:趙彬律師

回答12333上舉報的欠薪舉報不用取消的,你這只是投訴並沒有起訴,這些欠薪舉報後續都會有相關工作人員以**或者簡訊的方式聯絡你。如果你已經收到被拖欠的工資,後面收到簡訊讓你到相關部門去登記處理,那你就不去提交資料就可以了;如果是接到**,你就如實告知工作人員已經收到拖欠的工資就可以了。

第一百零五條 違反本法規定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其他法律、行政法規已規定處罰的,依照該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處罰。

打12333或者去工會

很高興為您解答,記得贊哦

更多3條

4樓:liaoning卓政

勞動保障局,解決不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5樓:浦立軒

勞動督察大隊,解決不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6樓:外牆粉發

重要通知:

由於以下司機五月未充值油卡且未使用發票抵稅,為響應國家繳稅政策,公司暫扣五月稅費。若六月司機使用油卡達到繳稅金額,將返還扣稅金額。悉知。

惡意扣除員工工資找什麼部門投訴

7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惡意剋扣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用人單位未及時支付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法律依據:各省的工資支付規定。例如:

《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當日結清並一次性支付勞動者工資。

《山東省企業工資支付規定》第三十三條 企業與勞動者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企業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性支付勞動者應得的工資。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該單位。   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時攜帶:本人身份證、用人單位全稱、負責人姓名及聯絡**、能證明勞動者在用人單位上班的相關證據,由勞動保障監察大隊下達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可以下達行政處罰處理決定;逾期未執行的,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同時逾期不改正的,勞動者可以主張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工資數額50%-100%的賠償金(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26條)。

9樓:趙彬律師

回答12333上舉報的欠薪舉報不用取消的,你這只是投訴並沒有起訴,這些欠薪舉報後續都會有相關工作人員以**或者簡訊的方式聯絡你。如果你已經收到被拖欠的工資,後面收到簡訊讓你到相關部門去登記處理,那你就不去提交資料就可以了;如果是接到**,你就如實告知工作人員已經收到拖欠的工資就可以了。

第一百零五條 違反本法規定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其他法律、行政法規已規定處罰的,依照該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處罰。

打12333或者去工會

很高興為您解答,記得贊哦

更多3條

10樓:翟偉律師律師

投訴一般解決不了問題,可以收集材料,申請仲裁

拖欠工資該找哪個部門解決

11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發現公司一直拖欠工資,員工可以找以下部門進行解決:

1、勞動監察大隊

不管公司拖欠工資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員工可以先找勞動行政部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勞動監察大隊接到投訴後,會向拒發工資的公司責任人發出《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公司限期支付員工工資。

2、勞動仲裁委員會

經投訴後沒解決的,員工可以找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並且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據材料。

3、人民法院

經勞動仲裁後沒解決的,那麼建議可以在仲裁裁決之日起十五日內去法院提起訴訟。並且,到法院起訴的,也需要提供相應的證據。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3樓:書生之見是我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監察大隊就是處理此類糾紛的專門機構。

;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是中國打工者碰到的老問題了,在**和地方大力整治下,得到了長足的改善,但仍有些企業有拖欠工資的現象,當拖欠工資拿不到時,首先找公司有關部門,解決不了的話,到勞動仲裁部門要求仲裁,一般情況是可以解決的,更復雜的拖欠,可向人民法院提出起訴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可以向當地勞

動監察部門投訴,不是勞動局!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部官網註冊賬號提交訴求,或致電12333舉報,是否可以匿名投訴,根據具體部門的要求和自己的情況而定,如果仍然無法解決你的問題,企業或監察部各種理由繼續拖時間,可以向上級部門投訴勞動監察部其不作為,還可以向勞動局的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勞動法明確規定企業工資必須按月支付,超過30天沒有發工資,就構成違法,企業在遇到經濟困難的情況下,頂多可以拖欠一個月,當必須向當地相關部門報備審批。

企業不得以各種理由扣服裝費、培訓費、押金等,不是合同工提前一週書面申請離職,合同工提前一個月書面申請離職,企業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或者彼此協商處理離職申請,如果企業不按照此規定同意員工離職申請,可以向當地勞動局舉報。

根據勞動法規定:

1、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25%經濟補償金。

2、用人單位有拖欠工資違法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在要求的限期內仍然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50%以上100%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欠我工資想耍賴我應該找那個部門

如果公司亂扣員工工資,可以舉報勞動局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需要有證據。

當事人確認未違法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或者勞動者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承擔責任,扣除的工資超過當事人月工資的20%的,屬於用人單位亂扣工資,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等等。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企業職工獎懲條例》第16條規定,對職工罰款的金額由企業決定,一般不要超過本人月標準工資的20%。如扣發違紀職工工資的,還應當為其保留符合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規定的工資,作為生活的保障。如果職工違紀情況嚴重而被終止勞動合同的,則不必如此保留。

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向誰投訴,公司拖欠員工工資應打什麼電話舉報

如果勞動部門不理會此事。可通過 該公司。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 未按照勞動...

員工突然離職公司可以扣員工工資嗎

按照勞動法的規定和貴公司的規定,可以扣員工工資的!員工必須提前30天提出辭職並遞交辭職報告!好讓公司提前找人頂替他的工作才行的!勞動者自動離職,用人單位剋扣勞動者一個月的bai工資是違法的,如果因為勞動者的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公司幫員工繳納的保險說是把錢打在員工工資卡上,讓員工自己繳納,想請問下這樣和公司親自幫繳有區別嗎

還有這樣的公司嗎?那社保是作為工資的一部分發放嗎?如果這樣的話,職工要多交個人所得稅。如果不扣稅,這部分不能作為勞動保險費列支。我覺得這樣對公司不利,因為按勞動法要求,公司應該給員工交社保,發到個人手裡並不代表為員工繳納了社保,如果職工與公司起勞動糾紛的話,還是對公司不利的。當然有區別,單位給交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