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倒閉怎麼辦員工工資怎麼結算

2023-06-14 18:20:05 字數 1249 閱讀 1100

1樓:張川壘

法律分析:工廠倒閉了,對於員工的工資,工廠應按《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規定的清償程式,首先支付本單位勞動者的工資,此外員工還能得到一定的經濟補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 第一百一十三條 破產財產在優先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依照下列順序清償:(一)破產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二)破產人欠繳的除前項規定以外的社會保險費用和破產人所欠稅款;(三)普通破產債權。

破產財產不足以清償同一順序的清償要求的,按照比例分配。破產企業的董事、監事和高階管理人員的工資按照該企業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2樓:唐玉娟

一、工廠倒閉後員工的工資怎麼結算。

根據《企業工資支付暫行規定》,企業依法破產倒閉時,勞動者有權獲得其應得的工資。在破產清償中企業應按《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規定的清償程式,首先支付本單位勞動者的工資。

破產企業的職工的安置費,根據2023年***頒發的《***關於在若干城市試行國有企業兼併破產和職工再就業有關問題的補充通知》和勞動部辦公廳《關於對破產企業職工安置問題的覆函》的規定,由企業按照其所在城市企業職工上年平均工資收入的3倍計算,暫時尚未就業的職工,由再就業服務中心發給基本生活費,再就業後停止撥付。自謀職業的可一次性給付安置費,標準不高於所在城市企業職工上年平均工資的3倍。各地可根據安置物件的不同情況確定不同的安置費標準,對不同工齡的破產企業職工有所區別。

破產企業職工在領取了一次性安置費且自謀職業的,即為在業人員,不再享受失業救濟。

安置破產企業職工的費用,從破產企業依法取得的土地使用權轉讓所得中撥付。破產企業以土地使用權為抵押物的,其轉讓所得也應首先用於安置職工,不足以支付的,不足部分從處置無抵押財產、抵押財產所得中依次支付。破產企業財產拍賣所得安置職工仍不足的,按照企業隸屬關係,由同級人民**負擔。

二、工廠倒閉後欠**商的錢誰來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二十條公司股東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和公司章程,依法行使股東權利,不得濫用股東權利損害公司或者其他股東的利益;不得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損害公司債權人的利益。

公司股東濫用股東權利給公司或者其他股東造成損失的,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公司股東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逃避債務,嚴重損害公司債權人利益的,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第六十四條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不能證明公司財產獨立於股東自己的財產的,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公司倒閉拖欠員工工資該怎麼處理,企業倒閉拖欠員工工資怎麼辦

公司破產後,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 傷殘補助 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不必申報,由管理人調查後列出清單並予以公示,公示期滿後可以直接管理人索要。職工對清單記載有異議的,可以要求管理人更正 管理人不予更正的,職工...

付員工工資的付款憑證怎麼填,發員工工資 記賬憑證怎麼填

看來你還是出納新手,跟你說詳細一點吧,首先你要有一份工資表,支付完員工工資之後讓他們簽名,假如你是現金支付的就填寫一張現金支出證明單,日期不用說了,內容就寫支付公司員工2010年x月份工資 共計xx人 然後寫好總金額,自己簽名出納處,然後將現金支出證明單跟工資表付在一塊,記得一個原則,付款前交由領導...

濰坊茉莉花開鞋店不給員工工資,該怎麼辦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按照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定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