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工工資被拖欠怎麼辦?暑假工工資拖欠怎麼辦

2023-06-06 02:40:09 字數 1712 閱讀 4557

1樓:勞動仲裁那點事

1、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3、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暑假工工資拖欠怎麼辦

2樓:汪正樓

法律分析:用人單位拖欠工資不給的,員工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監察大隊進行投訴。如果投訴沒有效果,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如果對裁決不服,還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申請支付令。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七條 下列勞動爭議,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仲裁裁決為終局裁決,裁決書自作出之日起發生法律效力:

一)追索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不超過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十二個月金額的爭議;

二)因執行國家的勞動標準在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等方面發生的爭議。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暑假工被拖欠工資怎麼辦

3樓:黃懷偉

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九條: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暑假工工資拖欠怎麼辦

4樓:西安律師羅曼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1.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2.勞動仲裁。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九條,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怎麼找暑假工,怎麼找暑假工?

腦力活 如果是教育專業的大學生就最好不過了,因為這樣就可以到教育輔導機構擔任老師,給小學生或者中學生上課補習。到輔導機構當老師不僅環境氛圍好,而且收入還不錯,一般100塊兩節課,大概也就一個半小時左右。如果你知識比較豐富又不怕辛苦,一天上幾節課,幾百塊一天不成問題。也可以去暑假託管機構兼職。到了暑假...

我是暑假工但是公司拖欠工資我該怎么辦

大學生到了暑假很多都喜歡去打暑假工,暑假時間長給自己找點事情做,還能自己掙生活費,又能增加一些社會經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有些大學生會遇到不良老闆,這些老闆會以各種理由拖欠大學生的工資,因為大學生又開學限制,拖到大學生開學,大學生就必須返校,而很多大學生都是外地的,所以很多老闆就是看中了至一點,...

怎麼找暑假工

其實找暑假工的話,無論你是初中還是高中還是大學,首先你升差賀的外貌看起來不能太小,要有點工作人慶滲員的樣子。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如果那個吵派店長問你有沒有經驗,你最好回答有經驗 無論有沒有 這樣被錄取的機會更大。要面帶微笑。其實暑假工比想象中容易找,你只要看到外面有貼聘請的,都可以去試一試。加油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