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談戀愛好嗎?大學談戀愛好嗎?

2023-06-06 02:50:21 字數 4979 閱讀 3695

1樓:韶之舞

我認為上大學這個年齡還是應該談一場戀愛的。畢竟大學一場還沒有談上一場校園戀愛肯定會感到很遺憾的。

有很多朋友在大學讀書時期都沒有談過戀愛,等到突然感覺人生缺乏了些許東西的時候,也無法再回到從前。

說起校園戀愛,大家一定非常的憧憬。因為那時候的年紀非常單純,非常的天真,如果在這個年紀能夠談一場戀愛,勢必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校園戀愛非常的純潔。

在那時的年紀歲的年紀還非常的單純,談戀愛都是非常純真,單純喜歡才去談的。

而如果大家一旦畢業話,就會有很多很多的牽絆,一段感情就的會變得不夠純潔。

所以那些還在學校的朋友,一定要好好珍惜對方。

要知道現在的處境,要知道你們談這段戀愛是非常的寶貴,千萬不要隨意放棄。

校園戀愛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體驗。

要知道人活著一輩子最重要的一個事情就是要有美好的體驗。當你老後這些回憶就變成你最大的財富。

想想如果你在大學時期一直苦悶著在讀書學習,那麼等到你離開學校的時候,就會恍然大悟發覺自己居然在這三四年的時間沒有談過戀愛,未免會覺得枯燥乏味一些。

要知道談戀愛在年輕人眼裡是一件既神聖卻又朦朧的事情。戀愛有時跟你很有距離感,但有時候卻又是你觸手可及的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心理成長上,女生是要比男生更成熟一些的,現在的女學生已經沒有那麼單純好騙了,尤其是女大學生,接觸越來越多的世界,有著自己清晰的理想和目標。

有很多事可以自己獨立完成解決,並且女生對於男生們的一些套路還有招數都心中有數,不僅感覺幼稚,更是能一眼辨認渣男。

至於戀愛有了更好,沒有優質的物件也不會去浪費自己過多的時間,有很多在寢室裡窩著的女生,並不一定是在追劇,更多的都是在備考複習。

有很多女大學生在大學之前經歷過一些感情,因此對於戀愛也並沒有太多想法,有的是在感情中受到過傷害,也有的是心態比較開放,認為單身才是最自由最愉快的狀態。

平時可以自己想做什麼做什麼,無聊了和同寢室的姐妹一起約個局,沒有心動的人自然不會去湊合一場無意義的戀愛,浪費精力也浪費時間。

3樓:善良的

這個分情況而定,雖然大多數大學畢業分手的,但是也有很多大學戀愛最後修成正果的。一段好的戀愛關係,是人奮鬥的動力和後盾,是可以給人生添彩的。

有的人認為不談戀愛的大學的生活是不完整的,也有的認為大學期間的愛情很難修成正果。但是不管在人生任何階段,我們都應該端正愛情的態度,任何階段的愛情都應該在純潔、健康的狀態下發展,雙方都要本著自尊自愛、互相尊重、互相支援的態度,帶著責任和擔當去理性對待愛情。在戀愛之前,一定要認識到愛情的含義與責任,培養自己愛一個人的能力,等到具備成熟的心智之後再去戀愛。

任何時期的愛情都是對一個人能力與情商的雙重考驗,只有真正能夠做到用心去愛、成熟去愛、理性去愛,才能體會到愛情的美好與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有的人來說是好的,因為進入大學,有的人可能沒談過戀愛,可能談過,但是都想在大學談戀愛,覺得如果有可能就是一起攜手下輩子,有的成為了一份回憶,總的來說大學談戀愛挺好的。

5樓:風君侯

大學裡談戀愛肯定是不好。四年的學習時間轉瞬即逝,應該抓緊時間學習,為自己將來的前程打下基礎。談戀愛既浪費時間,又耗費精力,是得不償失的。

6樓:匪魚無忌

沒什麼好不好的,只要自己不後悔就好。

大學談戀愛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要一分為二的談這個問題。

1、上大學的年紀完全符合我們談戀愛的年齡標準,同時,在大學的校園裡,我們可以接觸到和自己更合適的戀人,生活性格和以後的工作事業都可以選擇一個特別自己稱心的一個人,而且在上大學的這個年紀已經到了,我們成熟穩定的年紀,所以老師肯定能告訴你,只要找到自己適合自己託付終身的,值得自己為對方付出感情的這個人,我們是完全可以在大學談戀愛的。

2、大學生應該擺正戀愛與學習的關係,學生還是應該以學業為主,一定要讓學校成為學習的場所,當然就是以學業為第一位,為了戀愛荒廢學業,那是不可取的。

8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大學生談戀愛沒有什麼不好的,也是成年人了,如果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就談唄,有啥了不起的,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

大學談戀愛好嗎

9樓:知心大姐情感解惑

大學談戀愛的利弊有以下幾點。

談戀愛的好處。

1、戀愛應成為學習的調劑和促進兩個人進步的動力,比如兩個人一起商量考研,一起出國 。

2、戀愛固然很浪漫,沒有金錢困擾,沒有世俗的虛偽,是比較真摯的、單純的,工作之後談戀愛就少了很多單純多了很多物質啊,條件啊。

3、戀愛是一種人於人的密切相處,這種相處會暴露處一個人的缺點,還有對方的缺點,在相處中會讓彼此會學會修改自己,包容別人,會促進兩個人的成長。

談戀愛的壞處。

1、戀愛而決不應該成為學習的負擔。

2、大學生由於其自身的不成熟,很多事情率性而為,包括愛情。造成了一生的悲劇,或者影響了一生的擇偶。

3、學校的環境和社會的環境差距很多, 成功率非常的低 。

4、一個沒有理智控制力的大學生很難很好地駕御戀愛的航船,兩個人都沒有理智控制力的人的愛情肯定是一敗塗地。這樣的大學生最好不要匆匆忙忙墜入愛河。理智體現在哪些方面?

在你準備進入戀愛時,請先思考下面的問題,這都是成功愛情必須考慮的問題。

10樓:危水風

我們進入大學之後,已經算是成年人了,這個時候如果遇到令自己心動的異性,只要不違背正常的倫理道德,是可以談一場戀愛的。至於說到這個時期談戀愛到底是好還是壞,關鍵在於你本人的能力。如果你有能力能夠處理好戀愛與學習的關係,那麼戀愛於你而言,並非是一件壞事。

如若您本人的心智還不夠成熟的話,建議不必著急那麼早就談戀愛。最重要的是不能隨波逐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談戀愛很正常,不過個人建議正經事最好也不要落下。

12樓:愛hao日記

好是好 但是學習不能落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談戀愛很好,我上大學的時候老師就非常鼓勵我們談戀愛。

首先,大學的戀愛非常單純,大學生沒有步入過社會,沒有非常複雜的社會經歷,都是相對比較單純的。

其次,這是一段非常美好的經歷,你們可以一起學習,一起旅行,一起看電影,一起做很多事情,非常美好。

但是,大學的戀愛可能不會長久,也可能會影響你的成績,因為大學生都還比較小,各種變化的因素非常多,另外,談戀愛可能還會影響你的成績,有的人一起墮落一起逃課等等,這樣的戀愛是不健康的,健康的戀愛應該是兩個人一起進步的。

大學談戀愛好嗎

14樓:甜愛意

大學戀愛是什麼觀念呢,大學是一個很自由的學習環境,不像高中,初中哪樣不能談戀愛那樣去,但是在大學生活裡怎麼對待戀愛觀也是一個大問題,我們在大學生活裡遇到好多異性朋友,跟他們的關係液會有不同的層次,最高層次就是談戀愛一起畢業後結婚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所以我們必須要重視大學生活中的與異性的關係,談戀愛也就是說我們跟對方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 也就是從陌生人到那麼親密的關係,這個過程是很精彩的,要是遇到了適合的異性,那就你不要退縮,不管後果怎麼樣但是你嘗試了會很讓人欣賞的 所以在大學裡談戀愛是很好的。

大學談戀愛合適嗎,大學談戀愛好嗎?

大一的時候完全是享受生活的時候,一定要在大一玩一下,享受一下,如果你智力比較高,大二可以繼續,但是到了大3一定要好好的學習,這樣以後才可以說是找得到好的工作。大學不談什麼時候談?大一也許都會乖乖的,等對環境熟悉了以後,感覺生活無聊的時候.嘿嘿,我是過來人了 等你上了大學你就會知道 為什麼談戀愛了 那...

大學生戀愛好嗎,大學談戀愛真的好麼

大學生已經是成年人了,可以自己試著去尋找那個能帶給你快樂幸福感覺的那個人。在大學裡面談戀愛是一件非常常見的事情,很多人都會選擇在大學裡面談戀愛,對於談戀愛的好壞肯定是有很多方面的,下面我來具體說說。首先,大學裡面談戀愛的成本是非常低的,只需要你有一些小錢和時間在一起幹一些事情就可以了,到了社會上就不...

大專談戀愛好嗎

大學裡的愛 是最純淨的,去談吧,趁著年輕,為什麼一定要是這個學校的呢,走向社會,擴大自己的眼界。大專你已經是大人了愛情這東西是要看你有沒有喜歡的人不是說大專戀愛好嗎喜歡就讓那個男人喜歡上你。不要你追他這個是你要記主的千萬千萬不要你追他那樣子你會很累的你要做的是讓他迷上你追求你 可以的啊。大學談戀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