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戀愛好嗎,大學談戀愛真的好麼

2022-08-03 06:35:23 字數 4815 閱讀 7222

1樓:爭議的羊

大學生已經是成年人了,可以自己試著去尋找那個能帶給你快樂幸福感覺的那個人。在大學裡面談戀愛是一件非常常見的事情,很多人都會選擇在大學裡面談戀愛,對於談戀愛的好壞肯定是有很多方面的,下面我來具體說說。

首先,大學裡面談戀愛的成本是非常低的,只需要你有一些小錢和時間在一起幹一些事情就可以了,到了社會上就不是這麼簡單了,那個時候談戀愛的不管是在時間還是金錢上面的成本都是比較大的,所以我認為第一點好處就是低成本。

其次,大學裡面談戀愛真的就是簡單的談戀愛,並不會像進入社會之後的那種權衡利弊之後再開始決定兩個人是不是要談戀愛,畢竟我們的青春時期就那麼短短的幾年時間,一定要好好的珍惜一段時間,不妨大膽一點向自己喜歡的人表達愛意,開始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不要太在乎其他的事情。

大學裡面很多人的時間都花費在學習知識上面,對於情感方面的知識可能就是比較欠缺,談戀愛正好可以豐富感情經歷,建立正確戀愛觀。在大學,我們不再像高中一樣,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和自由,可以選擇談戀愛了。談一段戀愛也可以為沒有談過戀愛的同學建立自己的戀愛觀,對自己情感經歷也是一種豐富。

談戀愛也會有不好的地方,我們都還是學習沒有具體的工資,每個月都是從父母那裡拿到的生活費而已,所以在大學裡面談戀愛也就會加大經濟壓力,在談戀愛時期的消費會是比一個人的消費要大一點,增加了經濟支出,對於不少人的經歷壓力也是加大的。這個時候就要考慮一下自己家庭的情況,不要過度的消費。

總的來說,大學裡面談戀愛還是比較推薦的,短短的青春時間一定要大膽一點去談一場戀愛。

2樓:傑哭了具體

1.能培養自己的營銷能力

如果你在大學遇到了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想要追求別人做自己的物件,你會怎麼做呢?相信每個同學都有一套追求別人的方式。有的同學會請自己心儀的女孩吃飯看電影,買一些女孩子喜歡的東西當作禮物,有的會很貼心溫暖,讓對方感受到自己滿滿的愛意,但是無論是哪種方式,我們追求別人的第一步就是建立好感,讓別人能發掘到你自己的優點,對你產生好感,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懂得如何推銷自己,這在畢業工作後也是很實用的。

2.可以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

3.可以培養理財能力

在大學父母會給我們固定的生活費,生活費的多少因家庭經濟狀況而異,一般來說,父母給我們的生活費夠我們日常開銷,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過得還算滋潤,但是當你有了物件之後,爸媽給你一個人的錢現在要花在兩個人身上,怎樣花如何花並且還能花的挺高興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理財技巧,所以說在大學談戀愛可以鍛鍊你的理財能力。

3樓:奇趣蛋百科

大學生戀愛有利有弊,我任務是利大於弊,至於具體利大還是弊大,聽我來給你分析一下,同學們不要以我的經歷來看待戀愛,畢竟每個人戀愛的方式不同,這是我經歷過的方式我已經習慣了現在剩下的就是快樂了。

我沒有物件的時候呢,一個月2000元的生活費呢就夠了,而且還富富有餘,想做什麼做什麼,沒有物件的時候,我想什麼時候睡覺就什麼時候睡覺,我想什麼時候玩就什麼時候玩,無牽無掛,除了學校和家裡的事情,我還有時間去參加學校的社團,還可以競爭一些東西,畢竟時間多了去了,比較自由根本不會影響我的生活,這是生活上的。我們再來說說學習上的,只要是處了物件肯定會有一點影響學習的不要說處物件不影響學習那就是胡說,你們吵架的時候腦別捏的時候你還能學進去習嗎,我咋就不信,你還能安安穩穩的學習,那你就等著進一步把事情鬧大吧,你物件不把你做個天翻地覆算你運氣好。

但是呢,上邊說的都是一些不好的,如果戀愛沒有快樂,那我還那樣折磨自己幹嘛,肯定是有開心快樂的一面呀,兩個人在一起會很快樂,畢竟大學的戀愛不像社會上的戀愛,沒有那麼太物質,一些小小的要求總是能滿足的,盡力而為嘛,到了社會上處的物件要求就多了,年紀大了事還開始多了,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快樂,只要覺得快樂互相喜歡,我上邊說的都是浮雲,如果戀愛不快樂還惹了一身的不愉快那就別戀愛了,誰的戀愛也不可能一路順風,總會有磕磕碰碰最後變成習慣在一起。戀愛好的時候感覺空氣都是甜,不好的時候喘氣都是多餘的。

4樓:你的專屬老師

大學很多同學都會談戀愛,畢竟中國家長初高中是不同意的,大學了,放寬了,同學之間接觸更多,就會談,戀愛,那,處物件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呢,我來為大家整理一下

大學生戀愛的弊 大學裡談戀愛,最大的問題,就是學校和家長強烈反對的事情,那就是耽誤學習;因為一個大學生,你主要的任務不是戀愛,而是讀書;所以如果你戀愛了以後,那麼就一定會影響到你的學習;這是無法避免的事情,能夠又戀愛,又把學習搞好的人,的確是不多;所以這個問題,就是大學生戀愛最大的一個弊端;但是如果你在戀愛的時候,可以把學習兼顧好,那麼其實這也不是一個重要的問題。 大學生戀愛,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特別的花錢;因為只要戀愛了以後,那麼就一定會想著出去玩;可是隻要走出學校門,你自然而然的就會花錢;作為一個大學生,每一個父母都不可能給你很多的錢;於是錢花光的時候,就可能會面臨餓肚子;有一些人沒有錢了,就會想著去借網貸,最後欠的錢越來越多,於是到了最後,給父母造成了極大的麻煩;所以大學生戀愛,一定要能控制自己;不要隨便的亂花錢,不要隨便的亂用錢。 大學生戀愛以後,就會經常出去玩,可是人在江湖飄,那裡不挨刀,黑路走得多了,也總會遇到鬼的時候;於是只要你們經常在外面,就很難保證你們的安全問題;所以當你們出現了一點事情的時候,學校就要承擔責任,當然父母也會承擔責任;比如經常有一些學生,相約一起去登山,最後從山上摔死了;所以如果不戀愛,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吧!

比如大學生都沒有控制能力,把女人弄懷孕了怎麼辦;這些都會給學校帶來影響,更會給家長帶來麻煩;反正出現的問題,很多很多,所以這些都是弊端;可是在這個世界,青春到來了,誰又能控制得了。 一個大學生,當你談戀愛以後,那麼就會有一些利與弊;當然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好的一面,其實就是可以收穫一份純真的愛情,不會在未來的日子裡,覺得後悔;同時,也可以給自己無聊的大學生活,帶來一些青春的色彩,讓大學生活更加的有滋有味;而大學生戀愛不好的一面,那就是影響學習,同時也會浪費父母的錢財,另外也會因為戀愛,給學校和家長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通過我的描述,我還是不太贊成,畢竟畢業後不知道去哪工作,異地的話,兩個人都太辛苦了,無法避免的摩擦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有弊吧。利更大於弊一些。

大學的戀愛,是最浪漫的,不過也是最不現實的。因為大學裡很多人談戀愛不是因為愛,而是為了消除寂寞感。所以,這樣的愛情一般不會很長久。

可以說,無論大學再恩愛,畢業之後多數都會分手的。

利:從社會學來說,大學期間談戀愛還是有好處的,能讓你在步入社會之前可以先適應怎麼去和異性相處,因為戀愛就是怎樣去對一個人好怎麼讓對方感到與你相處是件有意思的事,能豐富你的情感經歷,不至於讓你初入社會面對職場的異性手足無措,那麼壞處就是因為還未步入社會,情感經歷缺乏,可能在戀愛的過程中並不是那麼順利,可能會產生矛盾,小爭吵,甚至是分手,鬧得不歡而散,這對自己和對方都是一種心靈的傷害,那麼其中的得失就需要你自己去衡量了。

弊:現在的大學生戀愛,呈低年級化,人數有上升的傾向。一年級開始戀愛不是個別現象,也有一個學生一進學校就戀愛。

這些低年級學生,由於社會經驗淺,思想簡單,很多學生對自己的人生目標和需求沒有明確的概念,處理戀愛問題簡單、幼稚、不成熟。在配偶選擇標準中,外觀往往很重,很輕。戀愛方式往往是重形式、輕內容。

在戀愛行為中,經常重視過程,重視結果輕鬆的樂趣,重視輕微的責任。這種戀愛問題的不成熟性,除此之外,他們在學校期間經濟上還沒有獨立,戀愛過程中感情和思想容易變化,沒有妥善處理戀愛中感情糾紛的能力,容易導致戀愛週期中斷,戀愛物件的選擇流浪,戀愛成功率低。

總的來說,大學生談戀愛很有必要,這不僅僅是提早適應社會的一種方式,更多的是處理社會關係的一種體現。戀愛的男女可以完善自己性格上的一些不足,也可以學會怎樣更加合宜的社交。當然,最好的結果是步入婚姻。

戀愛學是門大學問,沒有嘗試過的人,永遠不知道這門學問的深意。

6樓:心雨

在我看來:大學是最適合戀愛的季節。

首先,愛情是培養人們責任感的重要機會。大多數大學生在進入社會之前是在父母和家人的照顧下長大的。他們在思想上高度獨立,依賴生活。

然而,當他們開始戀愛時,他們會在獨立心理的影響下,開始追求獨立,逐漸擺脫家庭太多的束縛。這時,對他們進行正確的誘導和教育,有利於培養他們正確的責任感和責任感。要明白對愛人負責就是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也對自己負責。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將來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人。

但墜入愛河並不意味著你可以馬上和某人約會。你必須先知道如何喜歡哪種型別的女孩,然後尋找目標,找到吸引她的注意的方法,然後你才能墜入愛河。這需要很多時間。

也許你這學期什麼都沒做,你的成績已經過關了!

另一種思維方式?想想你自己。如果你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自己身上,讓別人看到你一直在努力工作,不經意間用你的亮點吸引別人,那可能會更好。

養花很重要。只要你不斷吸收營養,當你成熟時,即使沒有蝴蝶,蜜蜂也會如約而至!

最後,愛是人生中的一門必修課,而且沒有人能把它學完,因此,大學生的戀愛也是他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課程,重要的是掌握一個「度」,一個有利而不至於傷害到彼此的度,這才是大學生戀愛的關鍵所在,只要控制好這個度,我相信,大學生的戀愛絕對是利大於弊,而且同樣是美麗而神聖的!

大學談戀愛真的好麼

大學生談戀愛好嗎? 10

7樓:

大學生的戀愛已經成為了感情的主流,你不覺得嗎?

處於此階段的任何一個人,只要他的的生理和心理正常,就會決定他已個能夠自行存在的個體了,他應該有屬於他的情感和判斷力,他應該知道怎麼的進退和取捨,應該處理自己的情感取向!

可是愛情不是兒戲,不可輕易觸碰,因為現在最重要的是學業,當然我理解大學生活的無味,心靈空虛很可怕的,需要有知心的異性陪伴,可是不能盲從,要珍愛彼此,尊重彼此!

雖然我知道現行社會的渾濁和不堪,可是我依然告訴你,不要讓世俗輕易的接近,不要只討一時之歡,而終生遺憾,得不常失,最終會害人害己呀!

身體的傷痛可以通過藥物來緩解,可以得到最終的**,可是心靈的傷痛是無法**的,而且一旦受挫,很可能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後果,甚至會有惡果的誕生!

所以呀,大學生的戀愛,還是把握好分寸的好,不要輕易的跨越鴻溝!戀愛是人生最美好、美妙的東西,千萬不要汙濁了它的神聖!

大學裡談戀愛好嗎?大學談戀愛好嗎?

我認為上大學這個年齡還是應該談一場戀愛的。畢竟大學一場還沒有談上一場校園戀愛肯定會感到很遺憾的。有很多朋友在大學讀書時期都沒有談過戀愛,等到突然感覺人生缺乏了些許東西的時候,也無法再回到從前。說起校園戀愛,大家一定非常的憧憬。因為那時候的年紀非常單純,非常的天真,如果在這個年紀能夠談一場戀愛,勢必是...

大學談戀愛合適嗎,大學談戀愛好嗎?

大一的時候完全是享受生活的時候,一定要在大一玩一下,享受一下,如果你智力比較高,大二可以繼續,但是到了大3一定要好好的學習,這樣以後才可以說是找得到好的工作。大學不談什麼時候談?大一也許都會乖乖的,等對環境熟悉了以後,感覺生活無聊的時候.嘿嘿,我是過來人了 等你上了大學你就會知道 為什麼談戀愛了 那...

大學該不該談戀愛,大學生該不該談戀愛

首先,不談戀愛就是不完整的大學生活 這句話太絕對了,只能說會有點小小的遺憾。但是大學四年,上千名同學,如果真的連一個對你感興趣的人都沒有,可能也要反思一下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 這不是應不應該,到大學了,都成年了,很多事情該由自己去決定了,學校又不禁止,關鍵是不要為了戀愛而戀愛,也許從高中到大學,感覺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