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泡酒的正確做法大全,黑豆泡白酒的功效的做法

2021-04-29 16:35:58 字數 1117 閱讀 5171

1樓:

1、黑豆酒:

配方:黑大豆500克,米酒3000毫升。

做法:將黑豆,米酒置於幹內淨的瓷壇中,密封;瓷壇下容用碳火煨,保持溫熱,估計酒已經蒸發至原來的一半,去豆取酒。每日服2次,每次2盅。

好處:健脾氣,補中氣,顧護胃氣,適宜腦卒中後遺症人群。

2、黑豆白芷酒

配方:黑豆250克,白芷30克,薏苡仁60克,黃酒3斤。

做法:將黑豆炒後,和白芷,薏苡仁一同研碎,放入裝黃酒的容器中,密封瓶口,經3宿開取,取渣飲用。 好處:

利水消腫,養血平肝,化溼除痺,適宜腳氣痺弱,頭目眩暈,筋急,小便不利者飲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bai黑豆(炒)du250克,白芷30克,薏苡仁zhi60克,黃酒1.5公斤。

dao 【製法】將上藥粗碎

回,用酒浸於瓶

答中,密封瓶口,3宿後開取,去渣備用。

黑豆適合一些浮腫、體虛等患者服用,老人腎虛、小孩遺尿的情況也可以服用。如果女性在懷孕期間出現了腰膝痠軟以及白帶增多的情況,將黑豆泡酒喝也能夠起到一定的**效果。

3樓:拼一個未來

將黑豆炒熟在泡酒,是一個比較簡單的方子,泡酒可以選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容器不要用塑料桶。

4樓:

黑豆泡酒。最起碼知道多少斤黑豆泡多少斤酒?然後把買回來的黑豆炒熟以後,直接放到高度的白酒裡。然後封上蓋。月上一段時間才能喝。

5樓:陽萱綜合

自泡酒正確做法是把黑豆炒熟,然後再用糧食高度酒去泡

6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泡酒,還可加點枸杞,冰糖搭配泡,泡個3個月左右即可。

黑豆泡白酒的功效的做法

7樓:責任亞爾

黑豆性平味甘,用之後不僅能夠滋補腎臟,同時還可以明目、黑髮,同時活血補血以及美

容養顏的作用也是非常不錯的。將黑豆放入鍋中炒焦,放涼之後放入酒中浸泡。大約一個月之後就可以服用了,按照1比5的比例浸泡,這樣效果更好。

酒的選擇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口感,選用純糧食酒,可以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在京東就可以買到

黑豆泡醋的做法,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與吃法

首先準備原料 黑豆半斤.黃米醋一斤半或者是750ml.醋一定要選用純糧釀造的醋 將黑豆下鍋,中火翻炒,或者放足夠的水以中火煮,到表皮爆開 重要 停火。待黑豆晾涼後,將黑豆取出,放入玻璃瓶內,倒入黃米醋,全部浸入為止,將玻璃瓶蓋密封好,放置與冰箱內或者陰涼處儲存,待到黑豆膨脹之時便可食用,一般為兩天時...

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與吃法,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與吃法 它有哪些功效

製作醋泡黑豆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 主料 黑豆200克。2 輔料 陳醋1杯 蜂蜜1大勺。第一步 先將準備好的黑豆挑去壞掉的豆子。第二步 黑豆清洗乾淨,浮在水面上的黑豆也扔掉不要。第三步 然後將黑豆放入鍋內。第四步 用小火慢慢不停的翻炒。第五步 直到將黑豆炒製表皮開裂有豆香味就可以了。第六步 ...

醋泡黑豆怎麼做法,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與吃法 它有哪些功效

1,黑豆放鍋裡炒,炒到豆子裂開花。2,找一個可以密封的容器,把炒熟的豆子放入容器中。3,倒入醋,醋的量一定要沒過黑豆,留有餘量,因為醋泡一段時間豆會發脹。4,密封好罐子一個星期後開啟罐子,黑豆都已經泡脹了,這個時候就可以吃。5,可以放點冰糖 蜂蜜調味食用。1.準備好醋和黑豆。2.把黑豆放入水中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