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上學期間母親騎電動車代著她摔倒右腳骨骨折是否享受醫保

2021-04-24 03:24:56 字數 2336 閱讀 346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醫保就醫是很正常的。用醫保就醫看病是每個投醫保人的權利。

2樓: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員工在上班路上騎電動車自己摔倒造成骨折的,不屬於工傷。

員工可按照意外傷害在醫保報銷醫藥費。

單位並不承擔賠償責任,但有義務進行慰問或者救助。

3樓:看一下

如果在學校買的學平險是可以報銷的

坐女兒電動車摔倒導致骨折,醫保能報銷嗎?

4樓:征戰天下家不還

電動車是非機動車,如果自己摔倒了,屬於意外,而不屬於交通事故,故如果住院了,社保也可以賠,但門診只能由個人帳戶支付了. 如果你買了商業保險的意外醫療險,那麼門診也是可以賠的,只是有一定的免賠額度而已.根本不需要開非交通事故證明.

直接報案就行了.

騎電動車自己不小心摔倒,住院醫保能報銷嗎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騎電動車摔傷可以報銷。醫保卡使用範圍:

一、門診、急診費用 ;

二、住院的費用;

三、定點醫院和定點零售藥店。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來社會醫療保險報源銷是在出院或bai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du特殊病種zhi門診**的結算程式dao:

1.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4.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騎電動車摔傷醫保能報銷嗎?

7樓:二姐聊保險

交通事故等牽涉到第三人的意外,或屬於自殺、吸毒、醉酒、打架鬥毆等違法犯罪情形的,醫保不會報銷,而其他意外情況,基本可以報銷。摔傷、出血、骨折、燒傷等原因需要報銷時候,要由公安或交通部門開外傷證明,證明病人無違法犯罪的事實,無第三方責任人。

員工在上班路上騎電動車摔倒造成骨折,公司應該承擔責任或賠償嗎?

8樓:排排座分果果

你好,這種情況下不能認定為工傷,只有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才可以算工傷的,所以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9樓:亥洲俟臻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員工在上班路上騎電動車自己摔倒造成骨折的,不屬於工傷。

員工可按照意外傷害在醫保報銷醫藥費。

單位並不承擔賠償責任,但有義務進行慰問或者救助。

10樓:為妖淚

買意外險沒?都買的什麼保險?公司應該意思意思,畢竟是自己的員工,但是賠償就不是公司的事了,就跟現在很多學校都宣告,學生在校外發生事故他們不負責任一樣。

員工在上班路上騎電動車自己摔倒造成骨折,公司應該承擔責任或賠償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員工在上班路上騎電動車自己摔倒造成骨折的,不屬於工傷。

員工可按照意外傷害在醫保報銷醫藥費。

單位並不承擔賠償責任,但有義務進行慰問或者救助。

路旁邊有一個坑,沒有做警告標誌,騎電動車騎到坑裡摔倒啦把車上的小孩的手摔成骨折啦請問農醫保能報銷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自己路滑摔拆了,別說騎車摔了《如此說不報》

上學期間有哪些讓你難忘的瞬間,學生時代,最讓你難忘的瞬間是什麼?

上學期間有很多讓我難忘的瞬間,比如說之前我在初中的時候暗戀上了一個男生,我們在課堂上的一些活動的瞬間,或者是對視的瞬間都非常的讓我難忘,那是非常單純羞澀的感情。我們學校本來是離我家很近的,只需要給自行車就可以到達學校,但是後來我們學校被賣掉了就搬到了市裡的學校,當我們從家裡坐到市裡的時候,還有一段路...

初一第一學期總結,初中上學期學生個人總結

日月如梭,時光飛逝,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期末考試終於都結束了,初一上半學期很快就要離我們而去,只要再過一個來月的時間,我們就要進入初一下半學期了。回憶起初一上半學期的學習生活,感到既緊張又充滿喜悅。我將進入更加緊張的下半學期生活。在這半個學期,我完成了從一名小學生到初中生的轉變,適應了中學 這個新的環...

孩子在幼兒園上學期間,能學到多少知識啊?培養的是孩子的一種什麼能力

其實我覺得家長們對幼兒園的理解錯誤了,總以為讓孩子在幼兒園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其實不然,孩子們在幼兒園主要是發展身體各個機能,大小肌肉發展,大腦的發展,協調性等等 具體的知識大概就是一些為進入小學做準備 上幼兒園學到最重要的一個東西是,如何融入群體。現在大多數是獨生子女,都是一個小孩子玩。如果送到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