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有在老家買農村醫療保險,月初工作的時候一隻手的食指被機器打斷了,在成都住院手術花了9800元,能報

2021-04-24 03:23:53 字數 803 閱讀 4069

1樓:0曖昧終成傷

肯定能報,但是你要了解報銷的細節。是你報銷利益最大化。第一;說清楚發生事故內的經過,這個很重要,容醫囑也是報銷的憑證(但不要亂說話,否則有一部分事責任免除的,那樣就不給報銷了)。

第二,注意醫院給你的用藥,國家規定一部分藥品是不在報銷範圍內的。第三,懂得報銷規則,具體的是每天報銷的最高金額,比如你一共花了3000元,每天報銷最高200,那你住5天院,有可能給你包1000的百分之八十,也就是800元,假如你住20天,那麼就報3000的百分之八十,就是2400.具體報銷比例看你買的險種。

我拿百分之八十舉得例子。謝謝採納

2樓:星☆愛殿下

你這個屬於意外

醫療保險是生病的 所以不能報 假如你買過意外保險的話是可以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合作醫療管理機構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窗版口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權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合作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20--85%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1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1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最好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我在北京交社保了在老家還用交農村醫療保險嗎

在北京社保中心列印交納社保的證明,交給家鄉的有關醫保人員,可能不會再讓你交了。沒有必要,如果你重複繳費也得不到雙重保障,何苦白扔一份錢。北京交了社保在老家還用交農村合作醫療嗎 沒有必要,你在北京上的應該是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已經很高了,而且即使上了合作醫療也不可能兩個同時享受的。具體事宜可以到...

我老公是江蘇宿遷的,在老家買了農村醫療保險,現在在蘇州工作,治療前列腺,用了2萬,採用的儀器治療,沒

你是宿遷哪個縣的 市區的話需要帶外地的工作證明或者居住證明,病人的身份證,合作醫療卡,醫院出院小結,出院清單,發票報銷,如果沒有住院的話不能報銷,具體可以諮詢88303589。如果不是市區的打下面的 諮詢當地合管辦。泗洪縣的打86285025諮詢。泗陽縣的打88765253諮詢。沭陽縣的打83592...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怎麼轉回老家,在異地買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回老家了怎麼辦

首先要長沙接收。然後到上海開具繳費憑證就可以到長沙社保局遷入。有單位接收也是一樣。醫療一年期保險是不能轉的。需要什麼資料正解是諮詢長沙社保局。1 職工流動就業參保繳費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以轉移接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2 職工離開本市,到其他地區就業的,先由繳費單位或本人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