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1,路面坍塌,找哪個部門負責2,因無警示標識導致市民摔傷屬於哪個部門負責?謝謝

2021-04-24 03:24:56 字數 2220 閱讀 22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比較給力的**(黑龍江臺新聞夜航這類的),就算知道了,你也沒辦法弄,他們辦事都很拖拉。

公路上的交通標誌,標線紅綠燈設施建設是屬哪個部門負責主管的?

2樓:墨陌沫默漠末

公路交通訊號燈的管理工作應當由哪個部門負責法律上沒有明確規定。

有人認為,《公路法》第四十三條第二款規定的「公路服務設施」和第五十二條規定的「公路附屬設施」應當包括公路交通訊號燈。

還有人認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條、第二十五條的規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既然由公安部門負責,那麼公路交通訊號燈則因其屬於交通安全設施而應由公安部門負責安裝、維護和管理。要消除歧義,就得根據交通訊號燈的性質和相關部門的職責分工,對公路交通訊號燈的設定和管理在立法上予以明確。

最早的時候只有紅、綠兩種顏色,後來經過改良後,增加了一盞黃色的燈,紅燈表示停止,黃燈表示準備,綠燈則表示通行。之所以採用這三種顏色,用這三種顏色作為交通訊號也和人們的視覺結構和心理反應有關。

人的視網膜含有桿狀和三種錐狀感光細胞,桿狀細胞對黃色的光特別敏感,三種錐狀細胞則分別對紅光、綠光及藍光最敏感。由於這種視覺結構,人最容易分辨紅色與綠色。雖然黃色與藍色也容易分辨,但因為眼球對藍光敏感的感光細胞較少,所以分辨顏色,還是以紅、綠色為佳。

交通訊號燈並不是隨意設定的。

3樓:帝國的陰暗

**是交通部,地方是交通廳,公路局。 如果是市區裡面的話,應該由交警和城管委負責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分開來看。交通標誌、標線由公路管理部門設定。紅綠燈由公安交警部門設定。

5樓:吃鯊魚的金槍

應該歸交警負責,你看到哪個闖訊號燈的被養護公路的處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交警隊 有些是市政

7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上的交通標誌標線是由各地市公路局主管的

因市政工程施工後使路面變得很滑,市民騎車經過時滑倒摔傷,請問應該找那個部門?

路面上的井蓋屬什麼單位管啊?

8樓:愛吃脖子

路面上的井蓋標識不同,一般而言,都是按用途分屬各建設單位管理。井蓋上的多種標識代表不同的責任單位。

市政地下管線包括自來水、雨水、**、電力、路燈、光纜、通訊、訊號、煤氣、天然氣等管線,這些管線以及相對應的井蓋分別由各單位建設和管理。如雨水井蓋由區環保水務局管理、自來水井蓋由深水寶安水務集團管理、電信通訊管網井蓋由電信公司負責。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六條規定:

建築物或者其他設施以及建築物上的擱置物、懸掛物發生倒塌、脫落、墜落造成他人損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民事責任,但能夠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除外。

該法條中未明確規定路面井蓋屬於其他設施,然而司法實踐中路面井蓋致人傷害時有發生,導致訴訟亦常有。只有引用該法條予以裁判,才能充分保護受害人合法權益。

擴充套件資料

市政排水井蓋有兩種:

一、圓形井蓋

分為雨水檢查井和汙水檢查井,井蓋上標有「雨水」和「汙水」字樣。「雨水」檢查井大多數設定在機動車道上,「汙水」檢查井大多數設定在非機動車道上或人行道上。

二、方型井蓋

一般設定在道路路牙旁,為雨水進水井(如圖3)。進水井是路表水進入雨水支管的構築物,其作用是排除路面地表水。

其他井蓋分類:

一、電纜井蓋

一般設定在人行道上,井蓋上一般標有各自所屬公司的標識,如「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公安」等字樣。

二、供電井蓋

井蓋大多數為長方形,一般設定在人行道上,井蓋上標有「供電」或「電力」字樣。

三、自來水井蓋

自來水井大多為圓形井,一般設定在人行道上。井蓋上一般標有「供水」字樣,井內有管道和閥門。

9樓:丶丨鑫

路面上的井蓋標識不同,分屬不同的單位管理。

井蓋上的標識包括:「信」、「水」、「雨」、「汙」、「綠化」、「熱」、「tv」等多種標識,代表不同的責任單位。

例如:信:電信公司;

水:自來水集團;

雨、汙:市政;

綠化:市政工程局;

熱:熱力公司;

tv:電視臺。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特麼丟了,鬼知道井蓋上面寫的啥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