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銷售利潤率為20,變動成本率為40,則安全邊際率為多少

2021-04-20 02:26:53 字數 1696 閱讀 3695

1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利潤率=邊際貢獻率*安全邊際率

安全邊際率=銷售利潤率/邊際貢獻率=銷售利潤率/(1-變動成本率)=20%/(1-40%)=1/3

安全邊際率20%,變動成本率30%,求銷售利潤率

2樓:歲月靜守

邊際貢獻率=1-變動成本率=1-30%=70%銷售利潤率=邊際貢獻率*安全邊際率

=70%*30%

=21%

已知某企業銷售利潤率為16%,安全邊際率為80%,固定成本為10000元,試求該企業的保本銷售額

3樓:匿名使用者

邊際貢獻率=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16%/80%=20%利潤=銷售額*邊際貢獻率-固定成本=20%*銷售額-10000,當利潤=0時,保本銷售額=10000/0.2=50000元。

中級財務管理問題: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率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混了吧?利潤=安全邊際

額*邊際貢獻率,兩邊都除以銷售收入 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邊際貢獻率。

如果q不是保本點銷售量,是安全邊際量的話。根據你這個公式利潤=(p-v)q推導,兩邊除以收入,左邊你沒有異議,右邊把收入分解成單價p乘以正常銷量,右邊就是[(p-v)/p]乘以 (q/正常銷量 ) ,(q/正常銷量 )是安全邊際率你也沒有疑問,[(p-v)/p]就是邊際貢獻率啊。(單價-單位變動成本)/單價

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貢獻毛益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

率×邊際貢獻率(利潤=安全邊際×邊際貢獻率)

安全邊際=正常銷售額-盈虧臨界點銷售額

安全邊際率=安全邊際÷正常銷售額(或實際訂貨額)×100% 銷售利潤率是衡量企業銷售收入的收益水平的指標。屬於盈利能力類指標,其他衡量盈利能力的指標還有資產利潤率、權益淨利率。

其計算公式為:銷售利潤率=利潤總額 / 營業收入×100%

俗稱銷售利率率為毛利率,只是口頭上的一種表述。實際上,銷售利潤率與銷售毛利率是不同的兩個指標,因為前者已剔除了期間費用,後者仍包含期間費用(如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等)。

從兩者公式可以看出:

銷售利潤率=利潤總額 / 營業收入×100%

銷售毛利率=(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收入×100%

而利潤總額=營業收入-營業成本-費用。因此,可以看出銷售毛利率一般大於銷售利潤率。貢獻毛益率就是邊際貢獻率邊際貢獻率——邊際貢獻在銷售收入中所佔的百分比,其公式為:

邊際貢獻率=(邊際貢獻/銷售收入)×100%

如果是一種產品,則:

邊際貢獻率=(單位邊際貢獻/單價)×100%

如果是多種產品,則:

邊際貢獻率=∑(每種產品的邊際貢獻率×該產品銷售收入佔全部銷售收入的比重)

通常,邊際貢獻率是指產品邊際貢獻率。

邊際貢獻率,可以理解為每一元銷售收入是邊際貢獻所佔的比重,它反映產品給企業做出貢獻的能力。

在國際會計中英文為contribution margin ratio

有時也被稱為profit-volume ratio

計算公式為contribution margin ratio=contribution margin/sales

所以說:你上面的公式是對的

銷售利潤率安全邊際率貢獻毛益率嗎

銷售利潤率 安全邊際 率 邊際貢獻率 利潤 安全邊際 邊際貢獻率 安全邊際 正常銷售額 盈虧臨界點銷售額 安全邊際率 安全邊際 正常銷售額 或實際訂貨額 100 銷售利潤率是衡量企業銷售收入的收益水平的指標。屬於盈利能力類指標,其他衡量盈利能力的指標還有資產利潤率 權益淨利率。其計算公式為 銷售利潤...

淨資產利潤率指的是什麼,淨資產利潤率怎麼計算?

資產利潤率又稱投資盈利率 資產所得率 資產報酬率 企業資金利潤率,是反映企業資產盈利能力的指標。淨資產利潤率怎麼計算?淨資產收益率 復 淨利潤制 平均淨資產 100 主要用於評價bai淨資產獲利能力,du 對於投資zhi者而言越高越 好,表明dao企業獲利能力越強。如果只是淨利潤為負數,那麼淨資產收...

利潤率是什麼除以什麼

1 銷售毛利率,是毛利佔銷售收入的百分比 其計算公式為 銷售毛利率 銷售收入 銷售成本 銷售收入 100 它反映了企業產品銷售的初始獲利能力,是企業淨利潤的起點,沒有足夠高的毛利率便不能形成較大的盈利。與同行業比較,如果公司的毛利率顯著高於同業水平,說明公司產品附加值高,產品定價高,或與同行比較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