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潤率等於什麼,數學公式進價等於什麼售價等於什麼利潤等於什麼

2021-12-24 00:13:39 字數 3964 閱讀 8565

1樓:樂為人師

利潤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比率。 如以p`代表利潤率,c代表全部預付資本(c+v),那麼利潤率p`=m/c=m/(c+v)。 利潤率反映企業一定時期利潤水平的相對指標。

利潤率指標既可考核企業利潤計劃的完成情況,又可比較各企業之間和不同時期的經營管理水平,提高經濟效益。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利潤÷收入(營收)×100%=利潤率

利潤率常用百分比表示。

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

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2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率通常用如下兩個指標表示。

1、成本利潤率=利潤總額÷銷售成本×100%2、銷售利潤率=利潤總額÷銷售收入×100%通常人們常指利潤率為銷售利潤率

3樓:高頓會計職稱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比率。

4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本段]利潤率公式

利潤÷成本×100%=利潤率

利潤率常用百分比表示。

[編輯本段]利潤率概念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比率。

如以p`代表利潤率,c代表全部預付資本(c+v),那麼利潤率p`=m/c=m/(c+v)。

利潤率反映企業一定時期利潤水平的相對指標。利潤率指標既可考核企業利潤計劃的完成情況,又可比較各企業之間和不同時期的經營管理水平,提高經濟效益。

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編輯本段]利潤率主要表現形式

企業利潤率的主要形式有:

①銷售利潤率。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收入總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得的利潤,反映銷售收入和利潤的關係。

②成本利潤率。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銷售成本總額之比。它表明單位銷售成本獲得的利潤,反映成本與利潤的關係。

③產值利潤率。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總產值之比,它表明單位產值獲得的利潤,反映產值與利潤的關係。

④資金利潤率。一定時期的銷售利潤總額與資金平均佔用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資金獲得的銷售利潤,反映企業資金的利用效果。

⑤淨利潤率。一定時期的淨利潤(稅後利潤)與銷售淨額的比率。它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得稅後利潤的能力,反映銷售收入與淨利潤的關係。

[編輯本段]影響利潤率主要因素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轉化為利潤,剩餘價值率就轉化為利潤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和剩餘價值率是同一個剩餘價值量與不同資本數量的對 比得出的不同比率。

利潤率表示全部預付資本的增殖程度,而且在量上總是小於剩餘價值率,從而掩蓋了資本主義的剝削程度。利潤率是經常變動的,決定和影響利潤率的主要因素有:

★第一,剩餘價值率。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剩餘價值率高,利潤率就高;反之,剩餘價值率低,利潤率也低。因此,凡是能夠提高剩餘價值率的方法,都會相應地提高利潤率。

★第二,資本有機構成。資本有機構成高,利潤率低;資本有機構成低,利潤率高。

★第三,資本週轉速度。資本週轉速度加快,提高年剩餘價值率,從而也提高年利潤率。資本的年利潤率與資本週轉速度成同方向變化。

★第四,不變資本的節省。在剩餘價值率、剩餘價值量一定的情況下,節省不變資本,可以減少預付資本,從而提高利潤率。

[編輯本段]利潤率下降的問題分析

在資本主義制度下,利潤率有一種越來越降低的趨勢。 這是因為,隨著資本主義大工業的發展,資本的有機構成是不斷提高的,這種提高必然要引起利潤率的下降。但是,這只不過是問題的一個方面。

除此之外,還必須看到有一系列因素在阻礙和延緩著利潤率的下降。例如,隨著資本主義的發展,資本家對工人的剝削在不斷地加強;由於勞動生產率的提高,機器、裝置、原料等生 產資料的價值也在不斷地下降。此外,資本主義國家通過對外**的不等價交換,也可以提高它們的利潤率。

因此,馬克思說:「一般地說我們已經看到,同樣一些引起一般利潤率下降的原因,將會生出相反的作用,阻礙它的下降,緩和它的下降,並且部分地使它變得微弱。……所以,這個規律只是當作傾向來發生作用;它的作用,只有在一定情況下,並且經過長的期間,方才會明白地顯示出來。

」由此可以明白,儘管利潤率有逐漸下降的趨勢,但這絕不等於說資本家所獲得的利潤量越來越少,更不等於說工人的處境可以越來越得到改善。事情絕不是這樣的。正是由於利潤率傾向下降的規律的作用,使資本對僱傭勞動的剝削日益加強,並使資本主義社會所固有的對抗性矛盾日益尖銳。

5樓:珠簾點綴思念

利潤率計算公式: 利潤÷成本×100%=利潤率

6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總收入,利潤=總收入-稅收-負債-總成本

數學公式進價等於什麼售價等於什麼利潤等於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進價=售價-利潤

利潤=售價-進價

售價=進貨價+利潤

進價指買方向賣方購進商品時的**;

售價即銷售價,銷售價是商家**商品時的**;

利潤也稱淨利潤或淨收益,它與商品的進價及售價息息相關,是售價和進價的差額。

8樓:操場的哥

利潤=進價x利潤率

利潤=售價-進價

利潤率=(售價—進價)除以進價

利潤率=利潤÷成本×100%

看具體情況:如果成本 就只有進價的話,那麼 進價(即成本)×利潤率=利潤

如果成本 不只有進價的話,那麼 進價×利潤率 只能說是毛利潤.

9樓:demon陌

利潤率=(售價

-進價)÷售價

進價=售價-【售價*利潤率】

售價=進價/利潤率

利潤=售價-進價

拓展資料:

進價(buying price):通常是指「含稅進價」(注:電腦系統實際是以「未稅進價」,來計算毛利的。

),進價決定的因素包括:「採購及銷售人員的素質與談判技巧,買賣雙方的實力,供需的狀況,付款條件,其他交易的條件與要求,**商的地區性營銷策略,**商的獲利狀況,及買方的市場定位,或進貨數量,原材料**,匯率」等等。

即銷售價,銷售價是商家根據自己情況提高或降低指導價得到的最終銷售**,是浮動**。

利潤是企業經營效果的綜合反映,也是其最終成果的具體體現。

10樓:方老師數學課堂

數學7上:怎麼求該商品的進價是多少元?一元一次方程,利潤問題

11樓:星辰

數學公司中進價售價利潤都有一個專門的計算方法按照其他方法計算就會有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價=售價-利潤 利潤=售價-進價

13樓:城憐

進價=售價-利潤

利潤=售價-進價

售價=進貨價+利潤

14樓:

利潤等於(售價減進價)乘個數

利潤率等於利潤除以售價。

15樓:我叫神經常

進價等於售價減利潤,售價等於進價加利潤,利潤等於售價減進價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價等於原價乘折扣

原價等於現價除折扣

折扣等於現價除原價

17樓:諾丶辰

售價=(售價-進價)/利潤率

18樓:漫漫龍飛吧

利潤率=(售價—進價)/進價*100%

19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率=(售價-成本)(利潤)÷成本

20樓:劉麗

(售價-進價)÷進價=利潤率

21樓:匿名使用者

進們加上利潤等於售價售價減去進價等於利潤售價減去利潤等於進價

ecel公式如果等於什麼或什麼,excel公式如果等於什麼或什麼

條件中的 或 的關係可以使用or函式。且 的關係可以使用and函式。or 用途 所有引數中的任意一個邏輯值為真時即返回true 真 語法 or logical1,logical2,引數 logical1,logical2,是需要進行檢驗的邏輯表示式,其結論分別為true 或fa lse。如果陣列或引...

1十1為什么等於2,不等於,1十1為什麼等於2,不等於

根據皮亞諾自然數公理 1.0屬於n。2.若x屬於n,則x有且只有一個後繼x 3.對任一個x屬於n,皆有x 不等於0。4.對任意x,y屬於n,若x不等於y,則x 不等於y 5.歸納公理 設m包含於n,若0屬於m,且對任意x屬於m都有x 屬於m,則m n。根據以上公理 將0的後繼記為1,1的後繼記為2,...

毛利潤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毛利率的標準計算公式是?

毛利潤率的計算公式是 毛利率 毛利 營業收入 100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收入 100 綜合毛利率計算公式為 資產淨利率 淨利潤 平均資產總額 100 淨利潤 銷售收入 銷售收入 平均資產總額 銷售淨利潤率 資產週轉率。公式 毛利率 毛利 營業收入 100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