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科的就業與人文地理自然地理相比怎麼樣?哪個比較有前途,我是

2021-04-19 03:46:27 字數 4874 閱讀 522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環境科學在一些發達的城市比較吃得開,我學地理的,原來準備報考西大自然地理,但是後來考上公務員咯,就沒有去,個人認為從就業方面來說的話,還是自然地理就業好點,科研,教師通吃,深造也比較有前途。

2樓:童年的白色鞦韆

我個人覺得相對來說自然地理人文地理要好一些,環境科學好像不是那麼好就業

人文地理和環境科學就業哪個好點 15

3樓:查紅玉

偏很都bai

理論,就業範圍較狹du窄,如有可能建議zhi選擇環境工程dao,就業專

挺好!083002環境工程

排名 學校

屬名稱 等級

1 清華大學 a+

2 同濟大學 a+

3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4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a+

5 浙江大學 a+

6 北京大學 a+

7 華南理工大學 a+

8 大連理工大學 a

9 湖南大學 a

10 重慶大學 a

11 南京大學 a

12 山東大學 a

13 華中科技大學 a

14 武漢大學 a

15 上海交通大學 a

16 北京化工大學 a

17 東南大學 a

18 北京科技大學 a

19 南開大學 a

20 天津大學 a

21 北京工業大學 a

22 北京師範大學 a

23 上海大學 a

24 四川大學 a

25 中國海洋大學 a

26 中國地質大學 a

27 東華大學 a

28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a

29 北京理工大學 a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人文地理來說,環境科學就業前景好點。你考研的嗎?建議環境科學……

5樓:海陽哥

這種專業不適合本科畢業的就業,偏重於研究。建議本科不選這專業。

6樓:劉志強

文科的就業一向很大。環境科學是專業性的學科,就業有自己的方向性。

研究生的人文地理和環境科學哪個專業就業待遇更好? 10

7樓:山東新華電腦

我們有本科專業,也有專科。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

比如ui設計、4g移動開發、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雲端計算、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

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然後選擇就行...

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8樓:鹿野小花

環境科學更有前途,崗位更多,待遇更好。畢竟國家和世界都對環境保護重視起來了。

我是地理科學(師範)專業的,準備考研,是考人文地理好, 還是自然地理好啊?哪個學校的專業比較好啊?

9樓:放我的鴿子

自然的就業面相對較窄,當老師的可能性比較大,人文就業寬,好就業,尤其是在區域規劃那一方面,不過這完全看自己的興趣與愛好,樓上的學校排名都有,自己多在網上研究研究,好學校基本上都考數學,不太好考。

10樓:blue逆行

中國研究生教育分專業排行榜:070502人文地理學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北京大學 a+ 5 西北師範大學 a 9 南京師範大學 a

2 華東師範大學 a+ 6 安徽師範大學 a 10 浙江師範大學 a

3 中山大學 a 7 東北師範大學 a

4 北京師範大學 a 8 蘭州大學 a

b+ 等 (15 個 ) : 遼寧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河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西北大學、南京大學、西南大學、江西師範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廣西師範學院、四川師範大學、寧夏大學

b 等 (15 個 ) : 河北師範大學、雲南大學、武漢大學、寧波大學、山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延邊大學、曲阜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山西師範大學、新疆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青海師範大學

c 等 (11 個 ) : 名單略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了,各有各的好,也有各的苦,我個人比較喜歡自然地理,起碼聽起來不是那麼驚悚,我姐就是自然地理的,說的是工作方面比較好 我

12樓:郭子御

自然地理好考一些,一般學校都不考數學!但是就業不太好!人文就業好,建議你考人文吧!

13樓:瑞素花闢衣

結合以下分析:

1.本人是男生還是女生,女生的話人文好點(自然的話可能去野外概率較大),男生的話無所謂。

2.所要報考的學校這兩個專業的實力和考試科目方面的考慮3自己真實的喜好是什麼

4就業方面

5文科的話能不考數學最好不考,數學真的很花時間,而且還不一定有效果(個人體驗),並且跨考的話專業課要多花時間。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本科是環境科學,考研想考地理方向的?有哪些專業?畢業後出路怎麼樣 100

1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工程的出路不見得到比地理差啊,為何不考慮相近專業的考研?

隨著國家對環境問題的日益重視,環保行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地理專業主要分為: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和地理資訊系統3個大方向,目前比較熱門的是地理資訊系統,主要是研究gps導航系統的、遙感、地理測繪。推薦院校:

武漢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師大、中山大學

人文地理、自然地理:偏重於學術研究,有些去搞旅遊規劃、城市規劃的,還有一部分去學校當老師,但總的來說社會企業一般對其需要量比較有限。

推薦院校:北師大、北京大學、南京大學、華東師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建議:如果你決定要跨考地理科學學科的研究生,最有前途的就是地理資訊科學。地理資訊科學是隨著衛星技術的應用逐漸發展起來的一個新興學科,其用途廣泛而影響深遠,衛星導航、衛星測繪、衛星偵察、衛星探查、衛星監測等都是地理資訊科學研究的物件。

所以,選擇這個方向考取研究生是非常有前途的。地理資訊科學最好的大學就是武漢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這個專業畢業後根本不存在就業問題,到處需要。

16樓:黑眼豆豆

建議考環境工程或者環境科學與工程專業

考研是考自然地理學還是人文地理學就業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難度較低,畢業當老師的話應該考學科地理的專碩

18樓:百度使用者

正如他們所說的那樣 興趣很重要其次是學校的實力以及導師怎樣 我覺得女生學人文地理的話要好點

19樓:美麗烏鎮

不要想考哪個好就業,你要問你自己喜歡哪個。興趣最重要,想好的就業而去考研我就勸你不要考更好,怕你畢業後會更後悔。好好想想自己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跟著愛好走才能走得更遠更好。

哪個學科沒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呢?喜歡學自然地理就選自然地理,喜歡學人文地理就選人文地理。

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哪一個考研容易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我也是地理專業的,個人對自然地理比較感興趣,覺得很有意思。之前老師給我們分析過,我說給你聽聽。

就目前的狀況來看,人也地理就業稍好一些,路子也廣一些,甚至可以延伸到城市規劃一塊,嗯,也有許多學校的人文地理專業不考數學,因此報考的人數很多,競爭力就很大,分數相對高一點。自然地理一般都是要考數學的,許多人為了避免考數學就不報了,競爭力少許多,分數也低一點。不過這不代表自然地理不好,其實,自然地理有幾大塊很有意思也很有前途,比如黃土的研究,地質地貌,海洋等都很好,像南師和南大的海洋就很強大,分數也不高,就是沒什麼人報,大家都只看到表面的一些好處,特沒有看到他的潛力,南師,南大,華東師大,安大,河海大學,南京氣象等學府的自然地理都很強大,未來前景甚好。

此外,放眼國外,世界第一大國美國對自然地理的重視完全不比其它的弱,國外自然地理學家待遇各方面都比一般的專家教授高。說這些不是為了誇別人,而是,讓大家看到這是一種趨勢。

最重要的,你要搞清楚自己比較喜歡哪塊,也許,你現在不是很清楚,那麼,我建議你認真的學習一下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中各一章,然後,就這一章的內容各做一個大題,分析一下你對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的思維模式,以及你在做題時哪一下比較專,如果你做這一比較專一而且邏輯性很強,那麼至少說明你是不討厭它的,甚至你是感興趣的。所以,在你決定之前還是要搞清楚你的興趣所在的,我前面說的一些偏向自然地理,這還要看你的興趣了,只要你確定了這一點,加上你考研的決心,分數不是問題了,希望能幫到你,也預祝你和我都能考上心儀的學校!o(∩_∩)o

21樓:一扇發光的門

如果不是特別鑽研學術,其實可以不考研了。雖說是為了避開就業。不過這是你自己的自由。

相對來說,凡是好的學校都要求考數學,所以考數學是建議,當然它的耗時也多,不過一年的時間準備是足夠的。地理科學本科專業涉及面極廣,所以可以適當挑挑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當然這樣的話專業課會有所改變(不一定了)。

如果在二者選擇,自然地理屬冷門地理中的偏冷門,所以分數相當低,大致低於人文地理30分左右。

22樓:匿名使用者

2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可以找個學長學姐指導一下內部的資訊,順便專業課上面還可以答疑解惑一下,專業課是打的資訊戰,公共課的也不能忽視,考研失敗的。有考研問題你可以去天道考研青青老師那問問哈。

從一元地理觀的角度看自然地理與人文地理如何統一

萬物皆有源,原來自一元初始 近代人文地理學的發展所形成的四大學派及其主要觀點是什麼?這是我們期末人文地理考試題目啊,求解答呀 5 環境學派 1 代表人物是德國拉採爾。拉氏的 人類地理學 闡述了地理環境對人類分佈和遷徙的作用 2 拉採爾的學生 美國森普爾女士在20世紀初系統地闡述了環境對人類的支配作用...

航運地理與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和經濟地理的關係是什麼

1 國際 地理是介於 國際 學 與 地理學 之間的邊緣學科。2 地理環境包括 自然地理環境 人文地理環境 與經濟地理環境。3 國際 學的發展與地理環境密切相關,地理環境 是國際 的基礎,反過來 發展也會影響一國或地區自然地理環境 人文地理環境和經濟地理環境的變化。4 國際 地理學是介於國際 學與地理...

區域地理 人文地理 自然地理,高考佔分最多的是哪個

高考地理試卷以區域地理和人文地理為主,自然地理一般在選擇題裡面!所佔分值比重每年都會不同的!只要你好好背和記,地理成績就不會太差!加油啊!祝你高考好運,金榜題名!人文地抄理與自然地理相比,人文地理居多,佔約 55 60左右,自然地理佔約40 45左右。區域地理無法準確判斷,因為高考中單純考區域地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