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人文地理與自然地理,哪個比較難考

2021-03-04 06:39:36 字數 1761 閱讀 5272

1樓:晴零的水果派

人文簡單,考的人多,競爭激烈;

自然難,相對考的人少。

難度不一樣,但是綜合考試人數,你會發現競爭都差不多。

人文地理與自然地理,哪個比較難考

2樓:

就現在而言,人文地理應該比自然地理好一些,因為自然地理前期投入啊什麼的比較大。不過,我個人覺得,都還不錯!

考研是考自然地理學還是人文地理學就業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難度較低,畢業當老師的話應該考學科地理的專碩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人文地理就業前景樂觀一些,

另外,人文地理涉及面廣,但是好學一點,有趣一點。

自然地理學起來有難度。

人文地理學

人文地理學是**各種人文現象的地理分佈、擴散和變化,以及人類社會活動的地域結構的形成和發展規律的一門學科。又稱人生地理學。它是地理學的兩個主要分支學科之一,「人文」二字與自然地理學的「自然」二字相對應,泛指各種社會、政治、經濟和文化現象,也有一些學者認為僅指社會文化現象。

人文地理學一般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的人文地理學包括社會文化地理學、政治地理學、經濟地理學等,狹義的人文地理學則指社會文化地理學。

發展與前景: 儘管人文地理學仍存在一些問題和薄弱環節,但在現代社會發展中,人類的作用(尤其是人口的素質)和科學技術的作用日益顯著,使得地理學人文化的趨勢加強。人文地理學地位的提高,將使地理學的發展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人文地理學處於一種對 社會 對自然 對人類的一種學問 相對地理學的其他分類 難度比較大 但內容更貼近我們的生活 學好這門學問 對我們的生活是有極大幫助的  。

自然地理學

自然地理學是研究自然地理環境的組成、結構、功能、動態及其空間分異規律的學科,是地理學的一個重要分支學科。綜合性的分支科學有綜合自然地理學、區域自然地理學、古地理學等。部門性的分支科學有地貌學、氣候學、水文地理學、生物地理學、冰川學等。

狹義的自然地理學僅指綜合自然地理學,部門自然地理學已逐步發展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狹義的自然地理學僅指綜合自然地理學。

個人發展與前景  :

地理學利用各種方法技術,直接的大地測繪尤為重要。空中攝影和人造地球衛星電子遙感技術使測量方法得到了改進。統計方法幫助對數量資料,主要是人口統計和測量資料,進行地域分析。

但是繪製地圖一直是地理學家的獨特手段。

5樓:百度使用者

正如他們所說的那樣 興趣很重要其次是學校的實力以及導師怎樣 我覺得女生學人文地理的話要好點

6樓:美麗烏鎮

不要想考哪個好就業,你要問你自己喜歡哪個。興趣最重要,想好的就業而去考研我就勸你不要考更好,怕你畢業後會更後悔。好好想想自己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跟著愛好走才能走得更遠更好。

哪個學科沒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呢?喜歡學自然地理就選自然地理,喜歡學人文地理就選人文地理。

山西師範大學考研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哪個好考,是都不考數學嗎,哪個又相對比較好 10

7樓:靜默婉兒

人文地理好學,但難得分,自然地理相對難學一些,但如果學會了的話,得分so easy !希望能幫助到你

大家覺得考研是人文地理好還是自然地理好

8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其實是密切相連的,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

但是人文地理好點

航運地理與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和經濟地理的關係是什麼

1 國際 地理是介於 國際 學 與 地理學 之間的邊緣學科。2 地理環境包括 自然地理環境 人文地理環境 與經濟地理環境。3 國際 學的發展與地理環境密切相關,地理環境 是國際 的基礎,反過來 發展也會影響一國或地區自然地理環境 人文地理環境和經濟地理環境的變化。4 國際 地理學是介於國際 學與地理...

區域地理 人文地理 自然地理,高考佔分最多的是哪個

高考地理試卷以區域地理和人文地理為主,自然地理一般在選擇題裡面!所佔分值比重每年都會不同的!只要你好好背和記,地理成績就不會太差!加油啊!祝你高考好運,金榜題名!人文地抄理與自然地理相比,人文地理居多,佔約 55 60左右,自然地理佔約40 45左右。區域地理無法準確判斷,因為高考中單純考區域地理的...

考研自然地理學難度還有人文地理的難度大不大啊

儘管比較冷的專業,但是設地理學專業的學校就比較少,所以,其考驗難度並不見得小。一般來講,學生對人文地理可能興趣比較多,因此人文地理的難度要大一些,有不少從人文調到自然的現象。但是也應該考慮以下因素 1 學校。南大 北大 中山 華東師大 中科院 北京 等這些學校難度很高。其他院校馬,基本達線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