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自然地理學難度還有人文地理的難度大不大啊

2021-03-21 01:28:58 字數 3129 閱讀 4486

1樓:高樓網路

儘管比較冷的專業,但是設地理學專業的學校就比較少,所以,其考驗難度並不見得小。

一般來講,學生對人文地理可能興趣比較多,因此人文地理的難度要大一些,有不少從人文調到自然的現象。但是也應該考慮以下因素:

1)學校。南大、北大、中山、華東師大、中科院(北京)等這些學校難度很高。其他院校馬,基本達線就可以了。

2)學校所處區位。東部沿海、北京地區難度較大。典型:蘭州大學——985,211。但每年都需要調劑。

3)性別。導師還是比較喜歡男生的,呵呵。

其他請補充。

2樓:風炎之鷹

都不大,因為都屬於較冷的學科,報得人本身就少,不過招生單位好像也不多。

3樓:雲中囈語

這兩科都是冷門學科,但是報考與錄取的比例大概也在6:1左右,所以,還是要努力才行。

4樓:高樓望路

相對來講,學生比較對人文感興趣,所以人文會比較難一些,但是還要考慮一下因素:

首先是學校。中山大學、北大、南京大學、中科院、華東師範大學等等,難道是很大的,其它院校嘛,呵呵,達國家線就可以了。

其次是性別。男生嘛,比較受歡迎,這是事實。

第三是地區,沿海發達地區相對難度較大。比如蘭州大學,985,211,但是因為比較偏僻,比較好考。

其它,請補充!

考研,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哪個更有就業前景?難度分別如何?學長學姐們講考數學難度會大很多是嗎?

5樓:

只看專業的話沒有辦法說自然好還是人文好。還是得結合學校的實力,以及導師的能力。有的學校自然地理實力比較強,就業的時候自然地理當然要好過人文地理,而有的學校人文地理比較強,就業就人文地理比較好。

同時,就業好的肯定也是分數比較高,難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能力了,數學好就考數學的,因為地理畢竟在大學算理科

考研是考自然地理學還是人文地理學就業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難度較低,畢業當老師的話應該考學科地理的專碩

8樓:百度使用者

正如他們所說的那樣 興趣很重要其次是學校的實力以及導師怎樣 我覺得女生學人文地理的話要好點

9樓:美麗烏鎮

不要想考哪個好就業,你要問你自己喜歡哪個。興趣最重要,想好的就業而去考研我就勸你不要考更好,怕你畢業後會更後悔。好好想想自己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跟著愛好走才能走得更遠更好。

哪個學科沒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呢?喜歡學自然地理就選自然地理,喜歡學人文地理就選人文地理。

請問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考研哪個好考啊?沒學數學考那些不考數學的院校可以嗎?劣勢大嗎?而且我是心

10樓:西溪小一

只看專業的話沒有辦法說自然好還是人文好。還是得結合學校的實力,以及導師的能力。有的學校自然地理實力比較強,就業的時候自然地理當然要好過人文地理,而有的學校人文地理比較強,就業就人文地理比較好。

同時,就業好的肯定也是分數比較高,難考的。

請問有了解中山大學自然地理學的嗎?這個專業考研難度及就業如何啊?謝謝! 5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不大.但是如果你想考,一定要向中大地理科學專業的學生請教..因為專業課的考試基本在課堂上講的.

所以基本中大本專業考研的學生專業課的成績都有130以上..所以,***...就業嗎..

繼續研究的有.去做教師的有..形勢我真不懂..

抱歉..

12樓:地學考研中心

中山大學自然地理學專業實力還不錯,牛人比較多,地理學是廣東省一級重點學科、自然地理學成立較早,且擁有博士授予權。報考方面,相比人文地理學專業,實話說學科水平和認可度要下降一些,每年的複試分數線要比人文地理學專業低30分左右,不過報考人數也不多;考慮到中山為985,地處廣州,交通位置優越,可以說一直是自然地理學報考的熱門學校。

本人系大二學生,地理科學專業,有考研意向,人文地理(數學不好),麻煩各位給介紹一下學校和注意事項。

13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學校是不考高等數學的,而是考兩門專業課,記得有些學校是考《人文地理學》和《自然地理學》,也有學校是考《綜合自然地理學》和《現代自然地理學》。具體情況吧,要看你考什麼地方的學校,再去查一下那學校的人文地理是考什麼科目。

一般不考數學,沒有考數學的容易調劑。人文地理不是本專業調劑,有可能往3s和自然地理調劑。

學校就太多了,人文地理碩士點好的院校:北大、中山、華東師大、南京師大等。

注意事項得看你考什麼學校了,不同學校情況不一。

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一些考研論壇看吧!有知道的有 免費考研論壇考研論壇。我也是地理專業的,現在也打算考研,我覺得那裡面的知識不錯!

15樓:人文地理人

又不考數學的,比如華中師大,福建師大,華南師大,湖南師大等

西安外國語大學的人文地理學考研難度大嗎

16樓:丸子閒談文化

2019西安外國語大學考研難度解析:

1、考取西安外國語大學的研究生總體難度【相對容易】。

2、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名氣、排名等,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重點大學都難考,而非重點大學則相對好考。西安外國語大學是【非211高校】,所在城市位於【陝西】。

3、考研難易還要看各人的備考:如果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難。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2019西安外國語大學考研複試分數線:

複試採取差額形式,各學院將考生按照初試成績總分由高到低進行排名,根據國家線和招生計劃,自主確定複試分數線。詳細複試分數線請查詢個招生學院。複試考生人數與招生規模(招生計劃數減去推免生數)比例應控制在120%至150%之間。

對上線生源不足120%的專業按實際上線考生名單組織複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般吧,我是西安外國國語大學 人文地理研究所·旅遊學院的,難度一般吧。希望你可以考上啊

大學地理學教材的問題,大學自然地理學比較經典的教材是哪本

好一個有為青年,我回憶一下我們學過的課程 氣象氣候學 天文學 地質學 地貌學 水文學 植物地理 世界自然地理 世界經濟地理 人文地理學 綜合自然地理學 等等,有些都忘了。你參考一下。大學自然地理學比較經典的教材是哪本?伍光和編著,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第三版,第四版均可,也是考研指定教材。不過我個人...

地理資訊系統與地理學的關係,自然地理學與地理資訊系統之間的關係

地理資訊系統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或 geo information system,gis 有時又稱為 地學資訊系統 或 資源與環境資訊系統 它是一種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間資訊系統。它是在計算機硬 軟體系統支援下,對整個或部分地球表層 包括大氣層 空間中的有關地理...

請問考研自然地理學的用書,跨專業,那個作者寫的更簡單些

其實伍光和的不是很難,可能是你沒基礎,可以去二手店買一本那種很厚 很厚的自然地理學來看。藍皮的那種。忘了版本。是的,可以去二手店買一本那種很厚 很厚的藍皮的那種自然地理學來看,較簡單,高等教育出版社的,王建編的 現代自然地理學 goog luck!我有一本,你要嗎?自然地理學 現代自然地理學 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