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下面擬人句的句式,以 光陰 為話題,寫結構大致相似的擬人句,文中不得出現 光陰

2021-04-17 07:30:34 字數 905 閱讀 318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秋風打落枯萎凋零的敗葉時,當長者默默瞑目向人世訣別時,她無聲無息地走著,悲嘆聲不能使她回頭。

「光陰」指時間

仿寫句子

2樓:9月楓

泰山,好bai比一個頂天立du地的男兒,傲視中原大地zhi,俯瞰祖國蒼茫平川dao;

泰山,又好比華夏子內女的母親,用溫柔容的眼光,關切地凝視著中華民族幾千年的風風雨雨。

當祖國大地一片生機勃勃呈獻出欣欣向榮的態勢時,當華夏兒女用自己的勤勞的雙手勤勤懇懇地創造美好未來的時候,她還是一聲不響地著,大好景象也不能使她駐足。

春風,天氣越冷,你越溫暖;冰凍驅不走你,寒氣嚇不怕你。你不就是給人們帶來無限希望天使嗎?

仿照下面的擬人句的句式,以光陰為話題, 寫一個結構大致相似的擬人句,文中不得出現光陰二字

3樓:懷仁懷心

當春風吹開含苞待放的蓓蕾時,當嬰兒呱呱墜地向人世報到時,她不聲不響地走著,歡笑聲不能使她停步。

當秋風染黃的整個大地時,當小動物匆匆忙忙準備食物過冬時,她默默無言地向前走著,苦苦哀哀求也不能將她挽留。

仿照寫一個擬人句

4樓:匿名使用者

仿照寫一個擬人句彎彎的眉毛,也在睡覺,睡在媽媽紅潤的臉上。

仿照寫一個擬人句如下:

圓圓的月兒,也在睡覺,睡在大海媽媽溫暖的懷抱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鹿側著身子看著映在水裡的影子。

6樓:南方飛虹

寫一個擬人句柳樹在風中扭擺著腰肢,盡情地跳舞

解答可以寫句子:

太陽在天上微笑著,給大地灑下光輝。

仿照下面畫線句子再寫兩句,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朋友,你

微笑是一片遮陽的綠蔭,微笑是一句溫暖的問候。答案不唯一 請根據你對 微笑 的理解,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寫兩句,要求句式相同,語義連貫。2分 朋友,你會 微笑是一片遮陽的綠陰,微笑是一句溫暖的問候。試題分析 注意兩個例句中的句式,總體為 微笑是 的 根據已給出的示例可知,第一個省略號內要填寫數量詞和...

用冰仿照下面一段話的句式,選擇具體物件,聯想,寫一段

雪,一片晶瑩,是天使的翅膀 折斷了翅膀,你帶來了春華和秋實.仿照下面一段話的句式,選擇一個具體物件,聯想,寫一句話表達你對生活的思考。4分 梅,一片玉瓣 書 一頁歷史,bai是一du面鏡子 zhi擦亮了鏡子,你呼喚著dao理性與良知專。蚌 一顆沙礫屬 是一種苦痛 歷經了苦痛,你孕育了圓潤與晶瑩。路 ...

仿照下面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

桌上的蠟燭,你何必與高懸的皓月比清輝呢?你亦高尚 仿照下面例句,再寫一個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浩瀚呢?你自有 例 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天上的星星,你何必與火熱的太陽比輝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即可 仿照下面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