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下面畫線句子再寫兩句,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朋友,你

2021-03-04 00:18:39 字數 1622 閱讀 7204

1樓:韓曉柒

微笑是一片遮陽的綠蔭,微笑是一句溫暖的問候。(答案不唯一)

請根據你對「微笑」的理解,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寫兩句,要求句式相同,語義連貫。(2分)朋友,你會

2樓:煙花易冷

微笑是一片遮陽的綠陰,微笑是一句溫暖的問候。

試題分析:注意兩個例句中的句式,總體為"微笑是……的……",根據已給出的示例可知,第一個省略號內要填寫數量詞和形容詞,第二個省略號內要填寫名詞,總體運用比喻的修辭。如微笑是一首深情的詩詞,微笑是一段宜人的歌唱。

點評:仿寫要注意三點,一是注意句式,二是注意修辭,三是注意字數,另外還要注意語意通順,內容相關.如果給出的示例字數都相同,那麼就要在字數保持相同的情況下做嚴格的仿寫.

請根據你對「微笑」的理解,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寫兩句,要求句式相同,語義連貫。 朋友,你會

3樓:十一

示例:微笑是一片遮陽的綠蔭,微笑是一句溫暖的問候。

請根據你對「微笑」的理解,仿照畫線的句子,再寫兩句,要求句式相同,運用恰當的比喻。(3分)朋友,你

4樓:手機使用者

示例:微笑是一片遮陽的綠陰,微笑是

一句溫暖的問候。

試題分析:注意例句喻體的特點,「咖啡」「**」皆是讓人有美好感受的事物,或感受享受或精神享受,依照這個特點來擬用喻體仿寫。

點評:本題不難,例句短小,內容淺顯,易於仿寫。仿句是經常考到的題目,仿句一般有三個要求,與例句的結構和寫作方法相同,所寫內容與例句表達的內容相近,情調一致,仿句與例句在連貫。

請根據你對「微笑」的理解,仿照下面的句子,再寫兩句。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

5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是一縷溫暖的陽光,微笑是一盞明亮的心燈

6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是一縷暖暖的陽光,微笑是一陣柔柔的春風,

綜合性學習。(共6分,每空1分)小題1:請根據你對「微笑」的理解,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寫兩句,要求句式

7樓:猴募拋

小題1:略

小題1:《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托爾斯泰傳》

小題1:魯智深

小題1:本題考查仿寫句子的能力。只要注意詞性的對應、內容的相近、句式相同即可。

小題1:本題考查對文學常識的認讀能力。在平時學習注意積累即可。

小題1:本題考查對文學常識的認讀能力。在平時學習注意積累即可。

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寫兩句話,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和上面的語句構成排比句。(4分) 如果你是魚兒,那

8樓:過去準

(句式相同,構成排比句2分,語意連貫2分)示例1:如果你是沙兒,那快樂就是一陣飄飄灑灑的風。(2分)示例2:

如果你是小草,那快樂就是一束溫暖明媚的陽光。(2分)試題解析:仿寫句的型別看,大致可分為三種:

以內容格式為主的仿寫、從句式詞性角度去仿寫、以修辭為主的仿寫。本題仿寫屬於內容格式、修辭為主的仿寫,應注意仿寫句要注意內容上的連慣性與延伸空間的關係。

仿照下面例句,再寫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山間的清

例 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天上的星星,你何必與火熱的太陽比輝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即可 仿照下面例句,再寫一個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浩瀚呢?你自有 例 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

仿照下面示例,另寫兩個句子,要求修辭手法和句式與示例相同 6分 林清玄曾經說過 「能夠一鳴驚人

要想致千里,必須先要積跬步,要想至江海,必須要先積小流,因為只有日積月累的積澱,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仿照下面示例,另寫兩個句子,要求修辭手法和句式與示例相同 6分 林清玄曾經說過 能夠一鳴驚人的 給自己一份綻放花朵的激情,然後一心一意地積蓄綠色的音符,等待傲然枝頭的那一刻 給自己一份重上藍天的勇氣...

請仿照下面示例,再寫兩個句子,使之和例句構成排比句。要求結構

心有航標,便不會萎靡,便會驅除迷惘與彷徨,擁有信念和方向 心有琴瑟,便不會粗鄙,便會消除急躁與粗暴,擁有和諧與美好。開放性試題,不設統一答案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請仿照下面示例,再寫 心有航標,便不會萎靡,便會驅除迷惘與彷徨,擁有信念和方向 心有琴瑟,便不會粗鄙,便會消除急躁與粗暴,擁有和諧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