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下面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

2021-03-04 00:18:39 字數 1169 閱讀 6520

1樓:陳c海h康

桌上的蠟燭,你何必與高懸的皓月比清輝呢?你亦高尚

仿照下面例句,再寫一個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浩瀚呢?你自有

2樓:百度使用者

例: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

天上的星星,你何必與火熱的太陽比輝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即可)

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寫一個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2分)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

3樓:睺槽尀

略本題考查仿寫句子的能力。只要注意詞性的對應、句式的相近即可。

4樓:碧海春融之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解析:此題主要考察語言應用能力。仿寫要求句式相同或相似,能做到語意連貫通順、內容設計合情合理、表述正確即可。同時也要力求形神兼備,語意流暢。

解答:①林中的岩石,你何必與巍峨的高山比雄渾呢?你自有你的堅毅。

②天上的繁星,你何必與聖潔的明月比輝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

③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

仿照下面的句子,再寫一個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 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浩瀚呢?

5樓:kyoya六

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

(或:天上的星星,你何必與火熱的太陽比輝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

(答案不唯一)

仿照例句,進行仿寫。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示例: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浩瀚呢?你自有你

6樓:手機使用者

示例: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

天上的星星,你何必與火熱的太陽比輝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答案不唯一)

依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寫一個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浩瀚呢?

7樓:天痕

岸邊的燈塔,你何必與燦爛的太陽比明亮呢?你自有你的豁達。

(答案不唯一)

仿照下面例句,再寫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山間的清

例 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天上的星星,你何必與火熱的太陽比輝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即可 仿照下面例句,再寫一個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浩瀚呢?你自有 例 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

仿照下面畫線句子再寫兩句,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朋友,你

微笑是一片遮陽的綠蔭,微笑是一句溫暖的問候。答案不唯一 請根據你對 微笑 的理解,仿照下面畫線的句子,再寫兩句,要求句式相同,語義連貫。2分 朋友,你會 微笑是一片遮陽的綠陰,微笑是一句溫暖的問候。試題分析 注意兩個例句中的句式,總體為 微笑是 的 根據已給出的示例可知,第一個省略號內要填寫數量詞和...

仿照下面句子的句式,重新選擇物件寫兩個句子,以構成一組排比句

如來果你能使一條小溪源快樂,不把生活的汙穢隨意拋向它,那麼小溪也會使你快樂,在你口乾舌燥時為你送來一杯甜蜜的甘露。如果你能使一棵小草快樂,不用自己的腳隨意踐踏它,那麼小草也會使你快樂,在你滿目枯黃時為你送上一抹耀眼的新綠。仿照畫線句子的格式和修辭寫兩個句子,使之與畫線句子構成一組排比句。大樹聳立挺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