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照下面句子的句式仿寫兩個句子熱情是人生的太陽,能照亮征程

2021-03-20 09:10:52 字數 2386 閱讀 5005

1樓:木絲兒

熱情是傍晚的夕陽,能暈染人生中的每一處暮色

熱情是微弱的小桔燈,能重燃慘敗後的每個人心中的希望

2樓:方潔

熱情是燃燒的火把,能點燃友誼的篝火。

熱情是香醇的美酒,能薰醉流蜜的生活。

3樓:百度使用者

熱情是燃燒的火把,能點燃友誼的篝火。熱情是傍晚的夕陽,能暈染人生中的每一處暮色

熱情是微弱的小桔燈,能重燃慘敗後的每個人心中的希望

熱情是香醇的美酒,能薰醉流蜜的生活

參照下面的句子的句式,仿寫兩個句子。(4分)熱情是人生的太陽,能照亮征程上的每一角暗地;熱情是

4樓:豬頭蔥

熱情是燃燒的火把,能點燃友誼的篝火;熱情是香醇的美酒,能薰醉流蜜的生活。

試題分析:仿寫是指仿照給定的句子造句或者仿照所給的語段、短文等寫作語段或短文等,其中以仿寫句子最為常見。仿寫句子是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語境所提供的暗指句式特點,另選一個或多個句式相同、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

注意例句的修辭手法,如比喻、對偶、對比、排比等。常見考題型別是指定格式和話題。這類仿句題指定的格式即句式或修辭,指定的話題可以是一個詞,也可以是分句。

這類仿句題格式一致,話題明確。解答時,首先應明確話題,在仿寫時保持話題的統一。仿寫時要達到不僅形似而且神似。

注意仿寫的句式特點「熱情是(偏正短語) ,能 」。

熱情是人生的太陽,能照亮征程上的每一腳暗地

5樓:新賣油翁

熱情是友誼之光,能鼓舞他人受挫時連通希望的橋樑。

6樓:匿名使用者

熱情是人生的太陽,能照亮征程上的每一角暗地;熱情是燃燒的火把,能點 燃友誼的篝火

7樓:天堂與我心

熱情是人生的風帆,能帶著我們衝破旅程上的波濤。

仿照下面的示例另寫兩句話,要求使用比喻的修辭方法,句式與示例相同。(5分)熱情是人生的太陽,能照亮徵

8樓:百度使用者

熱情是燃燒的火把,能點燃友誼的篝火;

熱情是香醇的美酒,能薰醉流蜜的生活。

本題要求以熱情為描寫物件仿寫句式。用比喻的手法,描寫熱情像什麼一樣能給人以動力。

成功是人生的太陽能照亮征程上的暗地

9樓:昊懸天下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人生的價值-名人名言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

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仿照"如果…誰還需…誰還會」或"誰願意…誰願意…"的句式寫幾句話,表達你對現實生活的一些思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生來就擁有一切,誰還需努力奮鬥,誰還會辛勤勞作。每一個人都只需坐享其成。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

誰願意做損人利己的事,誰願意昧心害人。到底是什麼改變了這個社會的風氣,是什麼改變了人的思想,也許我們肢體,在進化,但也許,思想在退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世間沒有愛,誰還需要奔波誰還需拼命,誰願意生活在痛苦中,誰願意生活在忙碌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願意無償幫我做事?誰願意主動幫助我?誰願意不用我請吃飯送禮就給我幫忙?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跟我念一遍,大聲點聽不見

求語文大神解答17和18題。

14樓:聽說我的id很長

17.夢想的燈塔,能指引前路上的每一次迷茫。

燃燒的柴油,能推動人自強不息。

18.處事須圓潤靈活

書山有路懶惰亦退

15樓:匿名使用者

17.參照下面的句子的句式,仿寫兩個句子。

熱情是人生的太陽,能照亮征程上的每一角暗地;

答:熱情是生活的甘露,能滋潤田野上的每一塊旱地。

熱情是友誼的篝火,能溫暖社會上的每一個常人。

18. 下面是兩幅對聯的上聯,請對出它的下聯上聯:讀書須眼界開闊

答:下聯:做人要心胸寬廣

上聯:學海無邊辛勤可渡

答:下聯:書山有路刻苦能攀

簡單的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奮鬥是精神的咖啡,能解決前進的疲勞.

希望是自己的寶馬,能帶我走遍世界.

一點清甜的泉水,可以幫你度過困境。

一份真情,可以幫助一個可憐的人

參照下面材料中劃線的部分,仿寫兩個句子構成排比句式,要求結構

示例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這是王維與友人間的 愁別 醉不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江浸月 這是白居易與主人之間的 慘別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看冷落清秋節 這是柳永與戀人之間的 傷別 5分 試題分析 解答此題,要先把握準 示例 的特點。示例 是寫 別離 的句子,其句式特點為 名人名句 形如 這是...

仿照下面句子的句式,重新選擇物件寫兩個句子,以構成一組排比句

如來果你能使一條小溪源快樂,不把生活的汙穢隨意拋向它,那麼小溪也會使你快樂,在你口乾舌燥時為你送來一杯甜蜜的甘露。如果你能使一棵小草快樂,不用自己的腳隨意踐踏它,那麼小草也會使你快樂,在你滿目枯黃時為你送上一抹耀眼的新綠。仿照畫線句子的格式和修辭寫兩個句子,使之與畫線句子構成一組排比句。大樹聳立挺拔...

仿照下面劃線句子,各寫兩個句子,組成一段完整的話

憑著健壯的體魄,你可以支撐起一方蔚藍的天空 憑著旺盛的精力,你可以開墾出一片肥沃的土地 憑著飽滿的熱情,你可以闖蕩出一個多彩的世界。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瀟灑和風流 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夢想與天真 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責任與擔當。青春是一種令人豔羨的資本。憑著健壯的體魄,你可以支撐起一方蔚藍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