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一種你喜歡的自然景物,仿照下面的句式寫一段話

2021-03-03 22:42:57 字數 1109 閱讀 5935

1樓:不夏

要問楓林裡有多少樹,不知道;每年落多少葉子,也不知道;只曉得,每年秋天到秋風吹的時候,整個楓林飄落的樹葉都堆成了小山,在森林旁邊的路上,鋪了一條楓葉的地毯。

選擇你熟悉的一種事物,仿照下列句式,寫一段話,語言要簡潔、生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枝頭上都掛著形態不同的花兒。這些初開的花朵,有的垂首俯頷,有的仰頭探陽,有的像淡淡害羞,有的像自信伶俐,千姿萬態,活潑可愛。

3樓:苗青劉銜

四個有的-排比,使文章的節奏感加強,條理性更好,更利於表達強烈的感情。讀起來朗朗上口。

母子相抱,交頭接耳,傾聽水聲,注視行人-擬人,在於使事物獲得人的屬性,便於抒發感情,使人感到親切、易受感染。

4樓:風吹過紅葉落

你給課文的撒。記得應該有列數字吧。肯定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ddddddddasdsadsadas

仿照我喜歡……我喜歡……我喜歡……句式寫一段話

6樓:

我喜歡冬日的大雪。我喜歡雪花在髮際舞蹈,我喜歡一路踩過新雪留下一串串腳印的舒暢,我喜歡在別人堆好的雪人上畫兩顆心的滿足,我也喜歡,在雪後冰凍的路面上滑倒時那種酣暢淋漓的痛快。

我喜歡春天因為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我喜歡看那些種子愣頭愣腦地從土裡探出點點的綠,我喜歡那淡淡的花香,我喜歡聆聽花開的聲音.

我喜歡秋天,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我喜歡看那稻田裡的一片片金黃色,我喜歡和你一起在秋天去爬山,看那滿山的楓葉,然後找那最紅最紅的一片葉,夾在書裡.我不喜歡夏天,夏天太熱,我怕那灼熱的陽光會把我晒乾.

我喜歡聽歌,我喜歡走路,我喜歡聽著歌走在陰涼的道路上,一輩子也不會疲憊。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唱著歌挽著我走在陰涼的道路上,我喜歡這條路,因為它沒有盡頭.............

不滿意找我哈!~~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晚上坐在河畔看月亮,那柔和的月光傾瀉而下,伴著涼爽的風,這讓我想起了「天階月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的優美意境。在如此寧靜的夜晚,這乃是一份美好和喜悅啊!

仿照下面的對話另選一種景物進行描寫。要求句式一致,運用比喻

茫茫的天地之間,密集地飛舞著些雪花,有優雅地下落著的,有快樂地轉著圈的,正如一片片的鵝毛,又如春天裡的梨花,又如穿白衣的少女。仿照下面這句話,另選一種景物進行描寫。要求句式基本一致,並運用比擬 比喻和排比的修辭手法。5分 仿照下面這句話.另選一種景物進行描寫.要求句式基本一致.並運用擬人.比喻和排比...

仿照下列句子的寫法,描寫自己喜歡的一種動物

描寫喜歡的一種小動物的片段如下 1 我家有一隻小花貓,它天天和我在一起,我們成了好朋友。小花貓樣子長得很可愛。它有一身黃白相間的花毛,摸上去,毛茸茸的。圓圓的臉上,長著一對杏葉似的耳朵,特別靈敏。一雙透亮靈活的大眼睛有趣極了!那黑黑的瞳仁一天要變三次 早晨,像棗核 中午,成了 一條線 晚上,卻變成兩...

仿照臘八粥第一自然段,寫一種你喜歡的食物。 例如 元宵,粽子,月餅,餃子等

今天是農曆的臘月初八,是要喝臘八粥的。臘八粥是一種很講究的食品。我國喝臘八粥的歷史,已有一千多年。最早開始於宋代。家家戶戶都要製作。傳說有的寺院於臘月初八以前由僧人手持缽盂,沿街化緣,將收集來的米 慄 棗 果仁等材料煮成臘八粥散發給窮人。傳說吃了以後可以得到佛祖的保佑,所以也有窮人把它叫做 佛粥 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