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下面句子的形式選擇一位名人另寫一段文字,表達自己的看

2021-04-08 11:58:42 字數 1335 閱讀 8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失敗了,然而我們不能以成敗論英雄,他護國**的堅韌鬥志,近百年來激勵著無數愛國回

之士為民答主建國奮鬥不息。

項羽失敗了,然而我們不能以成敗論英雄,他破釜沉舟的決心意志,千百年來激勵著無數後生學者為實現理想、不惜任何代價地決死奮鬥.

屈原被放逐了 然而我們不能以功名論英雄 他堅貞為國力報江山的忠烈情操 千百年來鼓舞著無數愛國之士前仆後繼為國家的繁榮昌盛不懈努力。

2樓:手機使用者

戰戰兢兢,即生時不忘地獄;坦坦蕩蕩,雖逆境亦暢天懷

仿照下面句子的形式選擇本單元篇目所涉及的一位名人另寫一段文字,表達自己的看法。荊軻失敗了,然而

3樓:曉の仌

屈原自殺了,然而我們不能以他的選擇來否定他,他堅持真理寧死不屈的精神,千百年來感召著無數中華兒女為國家民族的利益而奮鬥獻身。(言之有理即可)

仿照下面句子的形式,選擇一位名人另寫一段文字,表達自己的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失敗了,然而我們不能以成敗論英雄,他破釜沉舟的決心意志,千百年來激勵著無數後生學者為實現理想、不惜任何代價地決死奮鬥。

5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投江了,然而我們不能以他的抉擇來否定他,他堅持真理寧死不屈的精神,千百年來感召著無數中華兒女為國家民族的利益而奮鬥獻身。

仿照下面的示例,另選一位人物,寫一段文字,要求句式與示例基本相同,6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柳永被朝廷拋棄了,然而我們不能以浮名論英雄,他紮根市井一心創作的人生,千百年來啟發著無數有志之士排除萬難成就一番事業而矢志拼搏。

7樓:阮雄波

雖然岳飛抗金失敗了,然而我們不能以成敗論英雄,他反抗金人入侵的壯舉,千百年來激勵著無數的仁人志士為反抗侵略保家衛國而英勇鬥爭。

仿照下面的句子,另選一位名人,寫一段文字。?不甘摧眉折腰事權貴的李白,在仕途不盡如人意的迷惘中,...

8樓:司徒碧兒

不願與虎謀皮的蘇軾,在仕途之路充滿光明時選擇離開,在清貧的生活中領悟出人生的悲歡離合,留下一段段世人傳唱的詩詞。

背景:我記得蘇軾是因為不想捲入黨派的政治糾紛裡面,所以選擇離開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瓜娃子

不甘摧眉折腰事權貴的白居易,在仕途不盡如人意的迷惘中,從難於上青天的蜀道中得出了新的答案,於是在廣闊山水中揮灑不羈情懷,揮豪成就一首首傳世詩篇。

仿照下面句子的句式,重新選擇物件寫兩個句子,以構成一組排比句

如來果你能使一條小溪源快樂,不把生活的汙穢隨意拋向它,那麼小溪也會使你快樂,在你口乾舌燥時為你送來一杯甜蜜的甘露。如果你能使一棵小草快樂,不用自己的腳隨意踐踏它,那麼小草也會使你快樂,在你滿目枯黃時為你送上一抹耀眼的新綠。仿照畫線句子的格式和修辭寫兩個句子,使之與畫線句子構成一組排比句。大樹聳立挺拔...

請仿照下面這首小詩的形式,另選物件擬題,寫一首小詩表現一定的

太陽 螢火蟲 老是把自己當做太陽 就時時會招來炙熱的埋怨 把自己當做螢火蟲吧,在黑夜裡給人溫暖的亮光。大樹 落葉 老是把自己當做大樹 就時時會有被風吹折的危險 把自己當做落葉吧 讓時間把你化作護花的春泥。本題考查 仿用句式 考點,能力層次為e,側重 表達應用 能力的考查。解答仿寫題,先明確仿寫要求,...

作文《我最喜歡的一位名人》可以怎麼寫

于丹 站在 百家講壇 上侃侃而談的一位著名文化學者,也肩負北京師範大學教授 博士生導師 藝術與傳媒學院副院長等職.一個女人能突破曾經 重男輕女 的封建思想,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從通往成功的道路上緩緩走來,終於她到達了目的地 成功.在 百家講壇 上,于丹對 論語 的解讀與闡釋,真是將這古老的書籍以自己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