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考試過後側面描寫片段哦,題目考試過後側面描寫片段350字哦

2021-03-04 00:18:39 字數 5555 閱讀 2746

1樓:日time寸

啊!終於考完試啦,放鬆啦,可以玩電腦、看電視,想幹什麼幹什麼!多自由啊!

可是,成績還沒下來,我總怕這次考不好。

在這次考試中,我遇到過難題。但是經過我的仔細思考,還是做出來啦,有一道數學題,我怎麼也不會做,就接下拉,後來等做完啦,又反回來做,我絞盡腦汁的想,終於會算啦。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次考試,我非常感謝我的老師、爸爸、媽媽。是老師幫助了我,如果沒有老師,我將不會有這麼好的成績。是爸爸幫助了我,爸爸每天幫助我複習、預習。

檢查我的數學概念……我還會感謝我的媽媽,是她每天檢查作業,讓我改正……

如果我考不好,我會好好學習,爭取下次考好。

「如果考得好,應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考的不好,要向好的方向努力。」這樣的話,迴響在我的耳畔。總而言之,我會吸取經驗,爭取一次比一次好,下一次取得更好的成績!

考試過後側面描寫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慢慢的素描就行了

3樓:牢藉麥爾

其實是環境描寫,考得好用

我看看四周,覺得草都對我微笑;看看蒼天,白雲也好似我一樣悠然自得。

考得不好用

天灰濛濛的,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小花和小草耷拉著頭,我揣著那份千斤重的試卷,邁著沉重的步伐走著。

我的老師作文(要側面描寫350字

4樓:豈不聞是我

我的數學老師婁老師,是一位三十多歲的中年婦女,身高一米六左右,身體瘦瘦的,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響亮的聲音,對待同學平易近人,就像慈母一樣照顧著每一個孩子。

她講課非常認真,改作業極端負責,有一次我們班考試成績很差,全年級倒數第二,特別有幾個同學考試成績在二十幾分,把我班平均分數拉下來,這 時婁 老師著急,因此她廢寢忘食帶病幫助同學們補課,特別是幾個成績很差的同學迎頭趕上,進步很快,使我班的成績越來越好,由原來倒數第二變成全校第二名,這難道不是 婁 老師的功勞嗎? 婁 老師為我們操心而生病。我們真不該不聽話。

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取期末考試取得優異的成績回報老師的教育之恩,決不辜負老師的期望,請恩師安心養病,祝您早日**。同學們非常想念您!我們尊敬的老師

側面描寫人物的片段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使句子更加優美 描寫技巧

(1)、仔細觀察,抓與眾不同的方面,突出特點。

(2)、抓住「五官」特點,寫出人物面部特徵。

(3)、注意身材體型、服飾打扮,體現人物個性。

(4)、區分性別和年齡差異,用詞準確。

(5)、注意生活經歷,符合人物身份。

(6)、注意經常習慣的動作神態。

(7)、表現喜怒哀樂,和神情變化。

(8)、抓重點,不可蜻蜓點水,面面俱到。

(9)、可以用比喻、誇張,聯想等修辭手法。

(10)、要有順序。

我們在描寫外貌時應遵循哪些規則呢?

描寫要求

一、有序。描寫時應按一定的順序來寫,或從上到下或從下到上都行。如果寫了眼睛,接著寫頭髮,又寫嘴巴,再寫眉毛,爾後寫鼻子——這種描寫不管寫得多好,它給人的感覺是一片混亂。

二、和諧。這要求所寫的外貌符合人物身份、年齡、性別、國別、職業。比如一位考生在寫其中一個小姑娘的眼睛時,這樣寫道:

那清波微漾的眼睛顧盼生輝。望你一眼,便有萬千情種。可以說,這個眼睛寫得很美,但是如果這樣來寫一個小姑娘這是不合適的。

三、要研究人物性格。比如90年高考題,首先要仔細研讀材料,從中分析人物性格特徵:第一位好動任性,看問題簡單片面;第二位文靜懂規矩,能全面地看問題。

分析出人物性格特徵,描寫外貌時就顯現這些性格特徵。

四、抓住關鍵、特徵鮮明。這要求抓住最能揭示人物內心世界、反映時代特點或者能區別與其他人物的獨有的外貌特徵。魯迅先生的**《祝福》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文章主要寫了主人公祥林嫂的眼睛。祥林嫂淪為乞丐:「只有那眼睛間或一輪,還可以表示她是一個活物。

」祥林嫂初到魯家:「只是順著眼,不開一句口。」再到魯家:

「順著眼,眼角上帶著淚痕,眼光也沒有先前那樣精神了。」她精神上的最後的希望破滅後:「眼睛窈陷下去,精神也更不濟了。

」這幾處的描寫,都抓住了人物的關鍵,從而深刻地揭示了人物的內心世界。

五、細節突出。(魯迅曾立志畫出中國國民的「活的靈魂「。列夫· 托爾斯泰為了寫出瑪絲洛娃的靈魂,勾勒出瑪絲洛娃在牢中的內心世界,曾對瑪絲洛娃的外 貌描寫修改了二十次。

六、用詞準確、修辭恰當。可以用比喻、誇張等修辭手法。

總而言之,外貌描寫要為刻畫性格、塑造形象服務。以形寫神是外貌描寫的關鍵,同時我們也要使筆下的人物和諧有序。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進行描寫。那麼,有哪些人物描寫的手法呢?

描寫的方法:

常用的有正面描寫和側面描寫兩種。所謂正面描寫,是指直接描寫人物的外貌、心理和行動。進行外貌描寫一般使用:

1、簡筆勾勒特徵、運用修辭手法;

3、寄託作者愛憎;

4、藉助他人眼睛;

5、相關人物對比;

6、一人幾幅肖像;

7、結合其它技法。

外貌描寫要根據需要,抓住特徵,繪形傳神,刻畫性格,顯示靈魂,切忌公式化、臉譜化。

側面描寫,是指對描寫的物件,不做正面的描繪,而從其他人物、事物的描繪、渲染中,烘托描寫的物件,從而獲得獨特藝術效果的方法。簡言之,側面描寫就是通過對被描寫物件周圍效果的渲染,來表現被描寫物件的一種表現手法,又叫間接描寫,還叫襯托法。它是正面描寫的一種補充。

如: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

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樹葉兒卻綠得發亮,小草兒也青得逼你的眼。(「綠」「青」是春雨的滋潤、春雨的洗滌。

)側面描寫曲折含蓄,能喚起讀者的想象,使要表現的事物鮮明突出,達到以此顯彼的效果。有時能使人物、主題更加形象和深刻,從而使文章具有一種耐人尋味的效果。

2、常用的側面描寫方法:

①.以人襯人。意即寫此人是為襯彼人。

如《母親的回憶》在寫母親勤勞的美德時,重點敘述的是「我」小時侯在母親的影響下能自覺地給母親和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兒:「我到四五歲時就很自然地在旁邊幫她的忙,到**歲時就不但能挑能背,還會種地了。記得那時我從私塾回家,常見母親在灶上汗流滿面地燒飯,我就悄悄把書一放,挑水或放牛去了。

」( 顯然,母親的勤勞影響了「我」,而使「我」漸漸養成了勤勞的習慣,寫「我」並不是側重點,側重點是表現母親的勤勞,這是以寫「我」而達到間接寫母親目的的一種側面描寫方式,換句話說,寫「我」的行為恰恰是為了襯托母親勤勞的品質。)

②.以物襯人。要寫人,先避開不寫,而寫有關的景或物。

如《在烈日和暴雨下》「風過去了,只剩下直的雨道,扯天扯地地垂落……地上射起無數的箭頭,房屋上落下萬千條瀑布……空中的水往下倒,地上的水到處流,成了……一個水世界。……祥子不能抬頭,不能睜眼,不能呼吸,不能邁步。他立定在水裡,不知道哪是路。

」(這裡重點寫暴雨之「暴」,側面表現祥子在暴雨中拉車如同「掙命」的情

③.以物襯物。如《三峽》中「自三峽七百里中,兩岸連山,略無闕處。重雲疊嶂,隱天蔽日。自非亭午時分,不見曦月。」(最後一句是側面描寫,渲染出了山峰之高,江面之狹。)

3、側面描寫的性質分類:

①、【正襯】:利用同描寫的主要物件相類似的事物來作陪襯,譬如烘雲托月月更明,也叫做「水漲船高」。在平時的作文中,我們都在無意地運用側面描寫,如寫風,常常通過寫樹的情態變化來表現風的特徵;寫月,往往以描寫水光盪漾的生動景象來反映月色的皎潔;表歡樂喜悅的思想感情用美好的、充滿絢麗色彩的景物來襯托;表現悲哀憂愁的思想感情用蕭殺悽迷的景物來襯托(注:

後兩者可反用)等。

②、【反襯】:即從反面襯托,就是利用同描寫的主要物件相異或相反的事物來作陪襯,譬如以醜襯美美更美,也叫做「水落石出」。

如「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以「蟬噪」寫林靜,以「鳥鳴」寫山幽,以動寫靜,以動顯靜,化運為靜,越發描繪出山林的幽靜。)

小結:清人毛宗崗在評《三國志演義》中\"群英會蔣幹中計\"這回時寫道:「文有正襯,有反襯。

寫魯肅老實,以襯孔明之乖巧,為反襯也。寫周瑜乖巧,以襯孔明之加倍乖巧,是正襯也。譬如寫國色者,以醜女形之而美,不若以美女形之,而覺其更美;寫虎將者,以懦夫形之而勇,不若以勇士形之,而覺其更勇。

」三、聽描述寫話:訓練過程:

①(由教師口頭講述一些具體的畫面內容)提出描寫要求和確定側面描寫物件。

1、描寫要求:表現山區孩子們求學的艱難,學習條件的艱苦。描寫物件:課桌,課椅,外 貌,山區環境等側面。

2、描寫要求:表現非洲小男孩的貧窮和瘦弱。描寫物件:一隻淒涼的禿鷹,周圍的環境。

3、描寫要求:表現人力車伕勞作的艱辛和和內心的酸楚。描寫物件:外面的大雨和車上的肥胖乘客。

4、描寫要求:表現老奶奶謀生的困苦和不幸遭遇。描寫物件:粗暴執法的城管隊員。

②學生寫作。方法:每組完成對應的一幅畫面,字數200左右。

③推薦交流。方法:每組推選一名寫得最好的到臺前朗讀;其他同學聽後暢所欲言:主要用側面描寫的方法。

四、口頭練習(所舉例項供教者參考與選用):

找出下面各段中的側面描寫,說說其表達效果。

1、《春》: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前兩句寫花多、花色、花味。最後一句是側面描寫,蜂之所以鬧,蝶之所以舞,不言而喻是豔麗的花吸引了它們。

)2、《小英雄雨來》:蘆花村裡的人聽到河沿上響了幾槍。老人們含著淚,說:

「雨來是個好孩子,死得真可惜!」「有志不在年高。」蘆花村的孩子們,雨來的好朋友鐵頭和三鑽兒幾個人聽到槍聲都嗚嗚地哭了。

(這些話寫村裡人誤以為雨來被鬼子打死了,人們對他議論和評價。這側面描寫謳歌了小英雄雨來英勇對敵鬥爭的高貴品質。)

3、魔術使人眼花繚亂,「雙槍刺咽喉」則令人膽顫心驚。你看,兩位少年闊步上場,向觀眾行了個禮,然後同時抓起一杆兩頭帶槍尖的鐵槍,將槍尖分別對準自己的咽喉,一起用力頂,槍桿成了弧形,一秒、兩秒……場內靜極了,彷彿連空氣都凝滯了。「孩子,別玩命!

快放下!」一位老奶奶帶著哭腔喊道。兩位少年並不在乎,我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忽然,倆人同時「嗨」了一聲,槍桿竟然被折成了「u」字形。人們都驚呆了,過了好一會兒,人們才醒悟過來,頓時,掌聲、叫好聲一齊響起來……(渲染出驚險的氣氛。)

4、《**》:忽一人大呼「火起」,夫起大呼,婦亦起大呼。兩兒齊哭。

俄而千百人大呼,百千兒哭,百千犬吠。中間力拉崩倒之聲,火爆聲,呼呼風聲,百千齊作;又夾百千求救聲,曳屋許許聲,搶奪聲,潑水聲……於是賓客無不變色離席,奮袖出臂,兩股戰戰,幾欲先走。(他們的所有行為彷彿置身火場,從側面很好的襯托出**表演者高超的技藝。

)5、《在烈日和暴雨下》:馬路上一個水點也沒有,乾巴巴地發著白光。便道上塵土飛起老高,跟天上的灰氣聯接起來,結成一片惡毒的灰沙陣,燙著行人的臉。

處處乾燥,處處燙手,處處憋悶,整個老城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透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紅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小販們不敢吆喝,柏油路晒化了,甚至於鋪戶門前的銅牌好像也要晒化了,街上非常寂靜,只有銅鐵鋪發出使人焦躁的一些單調的叮叮噹噹。(烘托和渲染文中特定人物生活的艱難和內心的痛苦。

)五、課堂小結

「花紅雖好,需得綠葉扶持」,這可以看著是對側面描寫(襯托)的生動解釋。至於何時採用正面描寫或側面描寫,這應根據主題思想的需要、情節發展的具體情況來考慮。因此,寫作中最重要的是靈活。

如果能正面描寫則正面描寫,如不能則像清

考試過後應不應該排名次,考試過後應不應該排名次?

隱私。成績是來 個人的隱私,源一旦按照名次來排,就表bai示公開du 了自己的分數。我想,zhi考試考不理dao想的學生,不希望別人知道自己的成績吧 2.信心。並不是所有人知道自己的名次後,就會有動力進取更好。有些人會覺得這是一種壓迫感,會擔心學習繼續下降,這樣不但會影響接下來的學習態度,更會失去信...

寫考試過後的搞笑作文

考完試了,接下來的就是等待暴風雨的來臨.今天是星期一,老班的火山爆發日,因為今天要發試卷.我們這些成績不上不下,飆車般晃盪不定的人,註定是免不了要接受一場風雨的洗禮了.來到教室一抬頭,看著自己的 戰友們 什麼表情都有,五顏六色.有的比五狼山壯士更像要為某某英勇犧牲 有的則是比貞子還貞子,就差翻眼皮了...

執業藥師考試合格後,怎麼拿證書,考試過後執業藥師證怎麼領取

回答1.本人身份證 護照或軍官證原件和影印件1份。2.提供近期免冠彩色一 兩寸 一張 貼在登記表上 3.准考證或考生可能需要列印成績單 在本網查詢成績時可以直接列印 5.填寫完整並由單位加蓋公章後的 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登記表 1份 必須用a4型紙張,按要求填寫 6.其他符合免試條件的相關原件及影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