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期中考試過後家長會上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2021-03-04 01:00:07 字數 5807 閱讀 9978

1樓:丨四季甜橙丨

親愛的爸爸、媽媽:

不經意間,已過去了十六個寒暑。十六年,旁人看來確實不容易,對於我來說卻彷彿在瞬間,往事依然歷歷在目,而時間的確是逝去不可挽回了。 在這十六年裡,你們已走向蒼老,而我卻正邁向更加彭勃的青春。

曾幾何時,我還是嬰兒大小,你們哄著我,催我入眠,而我卻常常整夜整夜地哭鬧。嬰兒時的我是不會知道天下父母的苦心,而現在我在妹妹身上我感覺到了。母親忍受十月懷胎之苦,使我誕於這世間,作為嬰孩時期的我對你們的報答,是你們整夜的不得安眠。

現在學業重了,我才體驗過不能安眠的滋味的,那可是當真不好受的。當我每每想到這裡,我都覺得自己很慚愧!因此總想做些事情以減輕你們的負擔,可我總想不出能做些什麼。

正當我沒有什麼頭緒時,彷彿以前的念頭又來了:「算了吧!你現在有這樣的想法已經不錯了,何必要付諸於行動呢?

」但回頭想想父母操勞了一輩子,現在自己長大了,應該要把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做好,要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不要再是那個調皮的小孩了。

爸、媽,你知道嗎?我曾多次想親口對你們說些什麼,但是卻開不了口,總認為你們是我最親的人,凡事心中總該有譜,過了幾天,就淡忘,然後我總笑自己,遺忘的功夫真是很好!然而時間分分秒秒地在逝去,對於以前的我,似乎是無所謂,總想來日方長,現在卻感到自己以前不知人生苦短,古人也雲: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記得有一次,我無意間發現了媽媽頭上有幾根斑白的頭髮。於是我在那黑髮中找了根白的拔了下來,你一下吃痛,並沒有叫出來,只是拂去我的手,將頭髮束起說:「幹嘛啊」,於是就沒有再說話了。

是啊,你們的年輕已不再存在,我想:「倘若你們再來個十六年,想必已是白髮蒼蒼,到那時,我又如何將那一頭的白髮拔去呢?你們用逝去的年輕為我換來青春,想必生命就是這樣傳承的了,總是公平交換,有失才會有得嘛。

回頭想十六年過去了。這十六年中,你們為我傷過了心,流過了淚……這些我都一一銘記在心。十六年的時光,你們讓我懂得,報答是不切實際的,口口聲聲說要用實際行動那更是虛偽,行動並不是用口,也並非用手,而是用心,要用心待別人,別人就必會回報你,待人要以誠相待,也不過如此。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關於親情珍惜的事例,我都深有感觸。記得史鐵生說:「我真想告誡所有長大了的孩子,千萬不要跟母親來這套倔強,羞澀就更不必,我已經懂了可我已經來不及了。

」我想:「幸虧史鐵生說這話早,否則不知又有多少人將要進入這個陷阱。」

親情在歲月中無聲無息中流逝。現在的我在這裡說了又說,無非只有「感激」二字,願這沉澱了十六年的話,能夠早些傳到你們耳邊。 爸、媽,我知道你們的含辛茹苦。

請允許我在此說出心中的一句話: 爸、媽,我愛你們,永遠!這句話,等了十六年,會遲嗎?

此致敬禮!

你的兒子:***

年 月 日

期中考試完了!要開家長會老師讓寫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300字——350字。

2樓:魔雨公主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好!我在這裡很好,所以你們不用擔心。在這裡,我學會了很多事:

學會自立、學會自強…從以前什麼都依靠媽媽的我,學會了照顧自己,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當你們聽到你們的女兒這樣說時,一定會很高興的。

在這裡,我不但學會了生活,學會了做人,而且學習成績有了進步,特別是理科。我以前的理科是特別糟糕,一提起理科我就怕了。但這裡的老師講課講得很仔細,絕不會馬虎。

特別是數學老師,當我們有不懂的問題,他會解釋清楚,講到我們明白為止。他對自己的工作也很負責任,為了能讓我們的成績提高,備課也備得特別認真,也常常出一些題目給我們練一練,也使我逐漸對這門功課有興趣。

我們的班主任x老師是一位很慈祥的老師。雖然,她也有嚴格的一面,俗語云:嚴師出高徒嘛!

她對我很關心,天冷了,她會像母親一樣摸摸我們的手,看我們穿夠衣服沒有,也會像母親那樣提醒我們新增衣服。有時候,我遇到不順意的事時,找她談心,她會幫我分析原因,指點迷津。吳老師就像媽媽一樣在我身邊支援我、鼓勵我,使我很喜歡在這個「大家庭」裡學習。

祝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3樓:獨倚朢茳樓

你就說,你這次考得不好,後退了x名,我以後會繼續努力,保證進全班x名,請父母看我的具體行動和實際表現,在學校我會專心聽講,不會的題立即去問老師什麼的

期中考試完了!考砸了、要開家長會老師讓寫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350字——400字。

4樓:唯美之尊

親愛的爸爸媽媽,對不起,這次考試我考砸了。

最近這段時間,在學習上,我鬆懈了,課堂上沒有像從前一樣認真地聽講,做作業的時候,只抱著做完就好的態度,沒有認認真真地吃透題目,也開始懶惰了。

對不起,爸媽。我知道,你們對於我的退步也是非常的生氣。這一次考得很差,讓你們失望了。

平時你們對我抱著很大的期望,我心裡也知道,你們在飲食起居上對我照顧的無微不至,對我的反覆教導言猶在耳,對我的關心我心裡是很清楚的。但是這一次考試,除了我不夠刻苦,也與我現在產生的厭學情緒有關。本來你們讓我好好反省,我也只打算走走過場,可是今天,我再次翻開我的課本,看著我的作業,想著這段時間我自己的退步,我深深懊悔。

這些題目不是不會做,有一些是老師講過的重點,但是我忽視了;有一些是不認真,有一些是沒吃透,還有一些是做完了沒有認真地檢查,考完了就後悔了。

爸爸媽媽,請你們不要生氣。我保證,在下一次的考試來臨之前,我會改正錯誤,爭取考好。這段時間,我會,每天早上怎麼學習,放學回家怎麼學習,娛樂時間要做什麼(順便給開張作息時間表,列出明細,勞逸結合)

請你們放心,也請你們監督我,我會努力的。

最後是落款:你們已經認識到錯誤的孩子某某某

其中有些地方,到時自己改改。我只說這麼多了。(順便給開張作息時間表,列出明細,勞逸結合)和(最後是落款:你們已經認識到錯誤的孩子某某某)叫什麼名字,這些要你自己列出來哦。

5樓:匿名使用者

!!5555555萬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年級205名 ,我考203名555555555555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不要發帖給他,要學會自己寫!別人幫忙怎麼行!對吧!

期中考試過後的家長會,給媽媽寫一封信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給家長的一封

信全班學生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

你們辛苦了!在此兒子向您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自從我懂事以來,在我的記憶裡,你們為了我吃盡了苦,受盡了累,每天早出晚歸,面投黃土背投天,為了我們家您不論吃什麼苦都忍受著,日夜操撈千辛萬苦把我一天天養大。扶著我學走路,教育我學說話,冬天怕我冷著,夏天怕我熱著,你們省吃儉用,總是把最好吃的留給我,把我擋成您的寶貝,含在嘴裡都怕熔化。

隨著我一天天的長大,一天天的淘氣,一天天的不聽您的話,您擔心過;我在學校不好好讀書,有時和同學吵架,有時偷偷的不去上學,進遊戲廳、到網咖,您生氣過;我的學習成績一天天下降、我的行為習慣一天天在學壞,你心痛過。為了教育我您開始罵我打我,甚至把我趕出家門。

現在我長大了,雖然還存這樣或那樣的錯誤,經常亂花錢,有時還欠您給錢太少,有時還欠您嘮叨太多,怕苦怕難,學習不專心,有時還會進網咖,甚至和同學吵架,你也有時還會打罵我,使我難過,你還常說你兒子沒出氣,使我的自尊受到傷害,我也心痛過,我也誨恨過,也曾想過好好跟爸爸講講跟父母說說。但您確沒給過我機會,回想起這許多許多的坎苛,實在是太多太多您兒子的錯。時常惹您生氣,讓您操心。

我實在不應該,在此我向您認錯,對不起您。從今以後我會牢記您的教誨聽您的話,聽老師的話,努力學習,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學好技術,學好本領,將來一定好好報孝父母的養育之恩。

我知道現在掙錢很不容易,我也知道我們家並不富裕,但您每個月都不會少拿錢我,更不會少我的吃我的用。使我在學校過得很舒適。在此我再次感謝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給我的愛,感謝你們對我的養育之恩,你們是我最好的爸爸、媽媽,你們是太陽低下最偉大的爸爸、媽媽。

兒子一定會好好孝敬你們、報答你們!

此致!敬禮!

9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

你們辛苦了!在此兒子向您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自從我懂事以來,在我的記憶裡,你們為了我吃盡了苦,受盡了累,每天早出晚歸,面投黃土背投天,為了我們家您不論吃什麼苦都忍受著,日夜操撈千辛萬苦把我一天天養大。扶著我學走路,教育我學說話,冬天怕我冷著,夏天怕我熱著,你們省吃儉用,總是把最好吃的留給我,把我擋成您的寶貝,含在嘴裡都怕熔化。

隨著我一天天的長大,一天天的淘氣,一天天的不聽您的話,您擔心過;我在學校不好好讀書,有時和同學吵架,有時偷偷的不去上學,進遊戲廳、到網咖,您生氣過;我的學習成績一天天下降、我的行為習慣一天天在學壞,你心痛過。為了教育我您開始罵我打我,甚至把我趕出家門。

現在我長大了,雖然還存這樣或那樣的錯誤,經常亂花錢,有時還嫌您給錢太少,有時還嫌您嘮叨太多,怕苦怕難,學習不專心,有時還會進網咖,甚至和同學吵架,你也有時還會打罵我,使我難過,你還常說你兒子沒出氣,使我的自尊受到傷害,我也心痛過,我也誨恨過,也曾想過好好跟爸爸講講跟父母說說。但您確沒給過我機會,回想起這許多許多的坎苛,實在是太多太多您兒子的錯。時常惹您生氣,讓您操心。

我實在不應該,在此我向您認錯,對不起您。從今以後我會牢記您的教誨聽您的話,聽老師的話,努力學習,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學好技術,學好本領,將來一定好好報孝父母的養育之恩。

我知道現在掙錢很不容易,我也知道我們家並不富裕,但您每個月都不會少拿錢我,更不會少我的吃我的用。使我在學校過得很舒適。在此我再次感謝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給我的愛,感謝你們對我的養育之恩,你們是我最好的爸爸、媽媽。

10樓:許願櫻草

給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媽媽您知道嗎?女兒有千言萬語想對您說,可是見到媽媽後又說不出口,只好借這個機會向媽媽訴說心腸!

媽媽,您還記得我小時候嗎?由於我梳著長髮,您就每隔兩三天給我洗一次頭,您調的水的溫度總是正好,您給我洗頭的時候,總是誇我的頭髮是最黑最亮的。

現在,我已經上中學了,已學會了自己洗頭。可是現在的我由於功課緊,沒有時間洗頭。所以每當我洗頭的時候,便會囫圇吞棗的洗一遍就行了,調的水有時那麼熱,有時那麼涼。

每當您發現以後,就只能在背後深深的嘆一口氣。

終於,有一天,您開口了,「來,今天是星期天,媽媽再給你洗一次頭吧」!我原本沒打算洗,可是看見媽媽那高興的表情,於是我便過去了。媽媽調水的動作還是那樣優美,輕快,當我低頭把頭髮放在水裡的時候,水有些涼,也許是因為媽媽心熱的緣故吧!

今天我不想讓媽媽失望,更不想掃了媽媽的興致。於是我忍著讓媽媽繼續給我洗,那時,你偷偷地看看媽媽,你會發現媽媽那合不攏嘴的樣子,別提有多高興了。這時頭髮已經洗好一遍了,在洗第二遍的時候,媽媽又說道,「女兒的頭髮又長了,但還是那麼黑,那麼亮!

」媽媽呀,媽媽呀!女兒什麼時候能開口向您說聲「媽媽,女兒給您洗一次頭吧!」媽媽您知道嗎?

您每次給我洗頭的時候,總會說,女兒的頭髮真好!如今您已經對我說了多少遍,我已記不清了,猶如那天上的繁星一般,數也數不清。

放假了,我們家開始大掃除,我和媽媽幹得都很帶勁,一會兒就把房子打掃的乾乾淨淨。可我和媽媽二人卻像一個個「土人」,滿身的灰塵。我突然提出一個大膽的問題,「媽媽,我來給您洗一次頭髮吧」!

媽媽既驚奇又高興的答應了。於是,我先打了一盆清水又添上些熱水,把水的溫度調的不冷不熱,拿來毛巾和洗髮露,我先讓媽媽把頭低下,把頭髮浸泡在水裡,然後我用水輕輕的揉搓著媽媽的頭髮。啊!

這時我才發現媽媽以前那烏黑亮麗的頭髮已經失去了光澤,隱隱當中我看見媽媽頭髮中藏匿著幾根白髮,突然間感覺媽媽老了很多,自己已經長大**,很多事情不能再依賴媽媽了,要自己學會獨立。不知不覺中,我的眼淚流了出來,媽媽說道,怎麼了,怎麼不洗了。我擦乾眼淚,哽咽地說:

「洗、洗」。於是,我給媽媽繼續洗了起來,不一會兒,就洗好了。媽媽看著我欣慰地笑了。

母愛!天下沒有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兒女的,也許只是你沒有發覺,仔細觀察,你就會發覺母愛無處不在。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月

2023年x月x日

(如果你是男的,把文章裡的某些稱呼改一下就可以了)

語文期中考試反思與總結怎麼寫,語文期中考試反思與總結

考試的反思和總結,目的是為了總結學期上半年的學習情況,以及為了接下來的學習安排做針對性的安排複習。也就是說,這些文字並不是簡單寫寫就好了,還要為以後做出調整,如果沒有用處,也不用浪費時間投入了。寫這一套東西可以用以下的框架進行 一 目標的實現情況 以結果衡量,此次語文考試的目標是希望能考多少分,實際...

期中考試後家長會老師讓我們給家長寫一封信,要求不肉麻的,平淡

阿爸你好久沒帶我去旅遊了,你什麼時候帶我去啊?平時不要抽太多煙,抽菸好傷身體的!阿爸阿媽你們要注意點身體啊,阿媽你平時也不要太勞累!祝阿爸阿媽長命百歲!國家和國家合格和幾個 期中考試完了!要開家長會老師讓寫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300字 350字。親愛的爸爸 媽媽 您好!我在這裡很好,所以你們不用擔心...

期中考試,考後感想怎麼寫求快,期中考試,考後感想300字怎麼寫求快

這次語文考了83.5分,數學84分。考試後反思雖然我的學習成績不怎麼樣,但是我知道父母 老師對我還有著很大的期望。這次考試我卻又考砸了,而且考得特別糟 不是很理想 首先我要改掉做題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就看題目的前半段,就開始解答題目了,結果是答非所問。這也許和其他一些學習技巧有關係。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