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像什麼的比喻句,小河像什麼的比喻句在山間流淌

2021-04-17 07:29:29 字數 2203 閱讀 1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面鏡子.。

小河像蜿蜒的蛇向前流去。

遠看小河像江南女子的裙襬,飄飄逸逸,蜿蜒勾回,撩動著思鄉子的心扉。

遠看小河像垂柳的嫩枝,婆婆娑娑,盈盈弱弱,撫摸著遊子的臉頰。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河像一條彎彎的玉帶。

小河像什麼的比喻句在山間流淌

3樓:遊景明蒼嬋

我家的小河靜靜地流淌

山間的小河默默地流淌

這樣的小河那樣的流淌~~~呵呵

開玩笑清澈的小河靜靜地流淌!

我家的小可像小溪一樣不停地流淌

大山像什麼的比喻句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山像那高大的巨人,不懼嚴寒,酷暑,始終屹立在**。

小河像什麼的比喻句在山間流淌

5樓:寶寶

改為比喻句:

小河像長蛇一樣緩緩地在山間流淌。

分析: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

本體是小河,

喻體是長蛇,

比喻詞是像。

小河像什麼的比喻句

6樓:愛吃貓的__魚

1、春天的小河恰似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2、彎彎的小河就像一條淡綠的綢帶,柔美秀麗。

3、站在山頭遠遠看去,村邊那條清涼的小河像皎潔的月光。

4、在山頭遠遠看去,村邊那條清澈的小河像一條彎曲的絲帶。

5、遠看小河像江南女子的裙襬,飄飄逸逸。

6、冬天的雪花又給小河穿上一件晶瑩剔透的水晶衣,小河邊是一個粉妝玉砌的童話世界。冬天的小河令**連忘返。

7、冬天的小河多麼幽靜,小河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沉默不語,默默地流向遠方。

8、春天來了小河在山間奔跑著就像是小孩子在跑步一樣。

9、秋天的小河,像一個「旅館」,小鴨小魚住在裡面,快樂的生活。

10、小河清極了,像一張碧綠、透明的玻璃紙,水底的一塊塊卵石也都像水晶似的光滑透亮。

7樓:你所謂的神

1、 小河像蜿蜒的蛇向前流去。

2、遠看小河像江南女子的裙襬,飄飄逸逸,蜿蜒勾回,撩動著思鄉子的心扉。

3、村邊那清涼的小河像一條碧透的銀絲帶環繞著秀美的小村莊。

4、站在山頭遠遠看去,村邊那條清涼的小河像皎潔的月光。

5、小河像垂柳的嫩枝,婆婆娑娑,盈盈弱弱,撫摸著遊子的臉頰。

6、小河清極了,像一張碧綠、透明的玻璃紙,水底的一塊塊卵石也都像水晶似的光滑透亮。

7、彎曲的小河像一條爬行的大蛇,嘩嘩流個不停。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8樓:sunny柔石

1、小河像江南女子的裙襬,飄飄逸逸。

2、小河像銀色光帶,在皎潔的月光下閃爍。

3、小河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蜿蜒曲折地繞著小山村。

4、小河像垂柳的嫩枝,婆婆娑娑,盈盈弱弱,撫摸著遊子的臉頰。

5、小河像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6、小河像一條綵帶似的向遠方飄去。

比喻就是通常說的打比方,即用具體的、淺顯的、熟知的一個事物或情境來比方另一個抽象的、深奧的、生疏的事物或情境的一種修辭手法。比喻使人容易理解,能變抽象為具體,深奧為淺顯,還能使人產生聯想和想象。

比喻句常有比喻詞,如"像······似的""像······一樣""好比""是""變成""彷彿""真像"·····等。

9樓:施珊奇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小河像江南女子的裙襬,飄飄逸逸,蜿蜒勾回,撩動著思鄉子的心扉。

小河像垂柳的嫩枝,婆婆娑娑,盈盈弱弱,撫摸著遊子的臉頰。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河就像一條淡綠的綢帶,柔美秀麗。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河像巨龍穿行在大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彎曲的小河像一條爬行的大蛇,嘩嘩流個不停。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河像一面鏡子,特別明亮

比喻句,什麼像什麼,什麼像什麼的比喻句

1 時間像一條緩緩流動的長河,將我們的喜怒哀樂慢慢帶走。2 太陽像一個巨大的火球,為我們帶來無盡的熱量。3 滿天的星斗像一雙雙明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分外迷人。4 長城就像一條巨龍,在崇山峻嶺中盤旋。5 飛馳的汽車像一陣風似的,從我們身邊掠過。6 夢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飄舞,想抓住他,他已經融化了7 火...

山峰像什麼的比喻句,山峰像什麼比喻句

1 一座座 山峰像海上的波濤,連綿不絕。2 山峰像保家衛國的戰士,佇立在邊界。3 遠處那座山峰像一位巨人,頭頂蒼天腳踏大地,身姿偉岸!4 山峰像老人,臉上佈滿皺紋,飽經滄桑。5 山峰像駱駝背上的駝峰,挺立在群山之上,孤峰突起。山峰像什麼的比喻句可以是 1 這座山的山峰有的像孫悟空,有的像仙女,各式各...

椅子比喻句,椅子像什麼的比喻句?

1 椅子就像一個倔強的老頭,挺立著腰桿,似乎要和人爭論什麼。2 我的椅子太破了,破到只有四個腿一個面,就像是一堆積木搭起來的一樣。3 椅子好像忠實的朋友,默默地在我的身邊。4 教室裡一排排的椅子,像列隊的小士兵,是我們最最親密的小夥伴!5 我電腦桌配套的椅子,椅子面後柔軟,後背有靠墊,就像是一個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