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比喻句,椅子像什麼的比喻句?

2021-09-16 13:10:14 字數 5031 閱讀 4740

1樓:超級晨霧的光

1、椅子就像一個倔強的老頭,挺立著腰桿,似乎要和人爭論什麼。

2、我的椅子太破了,破到只有四個腿一個面,就像是一堆積木搭起來的一樣。

3、椅子好像忠實的朋友,默默地在我的身邊。

4、教室裡一排排的椅子,像列隊的小士兵,是我們最最親密的小夥伴!

5、我電腦桌配套的椅子,椅子面後柔軟,後背有靠墊,就像是一個單人沙發。

2樓:月似當時

1、我的椅子太破了,破到只有四個腿一個面,就像是一堆積木搭起來的一樣。

2、椅子就像一個倔強的老頭,挺立著腰桿,似乎要和人爭論什麼。

3、我電腦桌配套的椅子,椅子面後柔軟,後背有靠墊,就像是一個單人沙發。

4、小椅子轉起來像旋轉木馬一樣。

5、教室裡一排排的椅子,像列隊的小士兵是我們最最親密的小夥伴!

6、椅子好像忠實的朋友,默默地在我的身邊。

7、椅子像小寫字母h,給我們支撐,讓我們努力學習。

8、椅子像我的伴侶,每天陪在我的身邊。

9、椅子像一個倔強的老頭,挺立著腰桿,似乎要和人爭論什麼。

10、這個椅子不動不搖的,就像一個沉默的大叔,不說話也不動搖。

11、教室裡同學們都在睡覺,椅子也在睡覺了。

3樓:同運旺奕戌

椅子,比喻句:

教室裡一排排的椅子,像列隊的小士兵,是我們最最親密的小夥伴!

太師椅後背加個靠墊,就像是一個單人沙發。

4樓:磨士恩儀媼

椅子像什麼的比喻句可以是:

1、我電腦桌配套的椅子,椅子面後柔軟,後背有靠墊,就像是一個單人沙發。

2、我的椅子太破了,破到只有四個腿一個面,就像是一堆積木搭起來的一樣。

椅子像什麼的比喻句?

5樓:風語愛生活

1、椅子像小寫字母h,給我們支撐,讓我們努力學習。

2、椅子像我的伴侶,每天陪在我的身邊。

專3、椅屬子像一個倔強的老頭,挺立著腰桿,似乎要和人爭論什麼。

4、我電腦桌配套的椅子,椅子面後柔軟,後背有靠墊,就像是一個單人沙發。

5、椅子好像忠實的朋友,默默地在我的身邊。

6、教室裡一排排的椅子,像列隊的小士兵,是我們最最親密的小夥伴!

7、教室裡一排排的整齊的椅子,像精神抖擻的小衛士,它們是我們最親密的小夥伴!

8、小椅子轉起來像旋轉木馬一樣。

6樓:月照星空

椅子像什麼的比喻句可以是:

1、我電腦桌配套的椅子,椅子面後柔軟,後背有靠墊,就像是一個單人沙發。

2、我的椅子太破了,破到只有四個腿一個面,就像是一堆積木搭起來的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此結束就開始了怕不怕不怕不怕

8樓:匿名使用者

椅子像媽媽的懷怉,像小小的沙發。還有什麼呢?老師讓我們寫3個。

椅子像什麼比喻句小學

9樓:小城故事

1.教室裡一排排的椅子,像列隊的小士兵是我們最最親密的小夥伴!

2.我電腦桌配套的椅子,椅子面後柔軟,後背有靠墊,就像是一個單人沙發。

3.我的椅子太破了,破到只有四個腿一個面,就像是一堆積木搭起來的一樣。

4.椅子像聲母h。

5.椅子是我朝夕相處的夥伴。

6.椅子如同我的伴侶,每天陪在我的身邊。

7.椅子好像忠實的朋友,默默地在我的身邊

10樓:小木屋

椅子像我們的好朋友一樣我可以坐在上面。

11樓:鮑曉博在路上

椅子好像一排排站崗的士兵。

12樓:匿名使用者

椅子像字母h,給我們學知識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1.椅子像士兵2.椅子像聲母

14樓:匿名使用者

椅子的靠背像一面牆,堅實平穩。

15樓:匿名使用者

停機啦不lol啦考慮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好發個方法付老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打擾通過高跟鞋半個月和不大v個想法太大呵呵金額

椅子像什麼造句一句話比喻句

18樓:徐

被老徐摔爛的椅子像一攤爛泥一樣躺在地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椅子像一排排整齊的列車列車。

20樓:鮑曉博在路上

教室裡的椅子像列隊的士兵。

椅子像什麼二年級?

21樓:舞璇瀅

1、椅子

像堅毅的戰士一樣站在那裡。

2、椅子像一個倔強的老頭,挺立著腰桿。

3、椅子像一排排列隊的小士兵。

4、椅子像我朝夕相處的小夥伴。

5、椅子像小寫字母h。

擴充套件資料有“像”、“好像”一類詞的句子,不一定都是比喻句。判斷一個句子是不是比喻句,關鍵要看句子裡是不是有本體或喻體。如:

“老師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句中的“像”字引出我只是把老師看成媽媽,而並非是比喻句。

比喻使人容易理解,能變抽象為具體,深奧為淺顯,還能使人產生聯想和想象。比喻句常有比喻詞,如“像······似的”“像······一樣”“好比”“是”“變成”“彷彿”“真像”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教室裡一排排椅子像列隊的小士兵是我們最親匯密的小夥伴,椅子就像倔強的老頭,挺立著腰桿,似乎要和人爭論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椅子像小寫的聲母“h”。

24樓:匿名使用者

(づ ●─●hgythugyygbyy )づ

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25樓:廢柴船長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1、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

2、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如同伴奏著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國際所引誘。

26樓:雪域籃心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一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片語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什麼是比喻句?其實比喻句就是把本體比喻成喻體組成的。什麼叫本體和喻體呢?就是把一個物體或人比喻成另一個物體。這樣就叫比喻。所以,就把他們叫做了本體和喻體。

作用(1)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

(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

(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27樓:哈囉寶貝兒

什麼是比喻,怎麼寫比喻句?

2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臉像紅蘋果一樣

把臉比作蘋果

椅子像什麼物體

29樓:課文你來說

1、椅子像個忠實的好夥伴,陪伴我成長。

2、一排排的椅子像堅毅的戰士一樣站在那裡。

3、椅子就像一個倔強的老頭,挺立著腰桿,似乎要和人爭論什麼。

30樓:yiyo粉少

造句: 一排排的椅子像堅毅的戰士一樣站在那裡。

椅子就像一個倔強的老頭,挺立著腰桿,似乎要和人爭論什麼。

椅子像一位朝夕相處的夥伴,陪伴我們成長。

31樓:匿名使用者

椅子本身

就是一個物體

而且是我們

都很熟悉的物體

各種狀態的椅子都有

32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椅子是一種有靠背、有的還有扶手的坐具。古代席地而坐,原沒有椅子,“椅”本是木名。椅子的名稱始見於唐代,而椅子的形象則要上溯到漢魏時傳入北方的胡床。

椅子按材質分類:實木椅、玻璃椅、鐵藝椅、塑料椅、布藝椅、皮藝椅、發泡椅等。椅子按使用分類:

辦公椅、餐椅、吧椅、休閒椅、躺椅、專用椅等。

1、我電腦桌配套的椅子,椅子面後柔軟,後背有靠墊,就像是一個單人沙發。

2、我的椅子太破了,破到只有四個腿一個面,就像是一堆積木搭起來的一樣。

3、教室裡一排排的椅子,像列隊的小士兵是我們最最親密的小夥伴

33樓:在真如寺寫歌的綠簾石

椅子是每個人都知道的東西,如果非要我給你你一個答案的話,我覺得我不能說,因為這個問題非常有深度,不是一般人是不可能知道答案的,所以我對此感到很抱歉,真的對不起,我害了你,請你原諒我

34樓:民生為本

1、教室裡一排排的椅子,像列隊的小士兵是我們最最親密的小夥伴!

2、我電腦桌配套的椅子,椅子面後柔軟,後背有靠墊,就像是一個單人沙發。

3、我的椅子太破了,破到只有四個腿一個面,就像是一堆積木搭起來的一樣。

35樓:張春玲

同學們做在椅子上,聚精會神的聽老師講課。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椅子像一個跪著的人

37樓:琪琪

我不知道n***yd

比喻句,什麼像什麼,什麼像什麼的比喻句

1 時間像一條緩緩流動的長河,將我們的喜怒哀樂慢慢帶走。2 太陽像一個巨大的火球,為我們帶來無盡的熱量。3 滿天的星斗像一雙雙明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分外迷人。4 長城就像一條巨龍,在崇山峻嶺中盤旋。5 飛馳的汽車像一陣風似的,從我們身邊掠過。6 夢像一片雪花 在空中飄舞,想抓住他,他已經融化了7 火...

山峰像什麼的比喻句,山峰像什麼比喻句

1 一座座 山峰像海上的波濤,連綿不絕。2 山峰像保家衛國的戰士,佇立在邊界。3 遠處那座山峰像一位巨人,頭頂蒼天腳踏大地,身姿偉岸!4 山峰像老人,臉上佈滿皺紋,飽經滄桑。5 山峰像駱駝背上的駝峰,挺立在群山之上,孤峰突起。山峰像什麼的比喻句可以是 1 這座山的山峰有的像孫悟空,有的像仙女,各式各...

春風像什麼的比喻句,春風如同什麼比喻句

春風像一個畫家,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春風就像破曉的金雞,將冬天的世界喚醒。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春風如手,拂過花開 春風如同什麼比喻句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1 春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