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照下面的例句,分別以微笑和心靈為本體,再各寫比

2021-03-04 08:30:12 字數 1200 閱讀 5294

1樓:手機使用者

微笑像一朵嬌嫩的花蕾,包容一團溫馨的真誠。

心靈像一處澄碧的潭水,裝載一汪無盡的寬容。略

仿照下面的例句,以「微笑」和「眼睛」為本體,各寫一個比喻句。心靈像一處澄碧的潭水,裝載一汪無盡的寬

2樓:如琬似花

小題1:微笑像一朵嬌嫩的花蕾,包容一團溫馨的真誠。不濃,不淡;無剛,無媚。

小題2:眼睛像一片安詳的福地,蓄著一泓無底的寧靜。不豔,不俗;無喜,無悲。

試題分析:本題考查仿寫的能力。仿寫時,比喻句要貼切、形象,要有積極意義,特別是後半部分,要能夠正反對比。

仿照括號裡的例句,以「微笑」和「眼睛」為本體,各寫一個比喻句。(心靈像一處澄碧的潭水,裝載一汪無盡

3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像一汪復無盡的湖水,隱著制似有若無的安詳。不俗,bai不膩;無憂,無喜。du

眼睛像一片安詳的zhi

福地,蓄著一泓dao無底的寧靜。不豔,不俗;無喜,無悲 。

微笑像一朵耐寒的梅花,藏著一顆火熱的內心。不冷,不熱;無慾,無求。

仿寫句子 以微笑和眼睛為本體 各寫一個比喻句

4樓:畢華

微笑似乎迎面吹來的春風,充滿了初春滿滿的溫馨。可歌,可贊,可賞,可觸。

以微笑為內容,寫一個比喻句和一個擬人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微笑似微風,似楊柳,似暖陽,總能讓我的心感到舒適。

媽媽的微笑撫平了我的創傷,趕走了我內心的陰霾。

6樓:沉默菋噵

微笑,編織了愛的美妙,灑落早每一個角落,超出了權勢,金錢,國界和美醜。

微笑是最祥和的語言;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鑰匙;微笑是一盞明燈.它可以擦去你與別人的汙垢.它能開啟你心靈

7樓:淚流過的回憶

擬人 小花微笑著向我們點頭

比喻 太陽像可愛的小孩,快樂地微笑著

8樓:小帥哥

看,她那動人的微笑,就像一道彎彎的月亮,掛在天邊。(比)

9樓:万俟蘭歸鶯

擬人:1、花寶寶給了它一個甜甜的微笑

比喻:1媽媽甜甜的微笑,像春天溫暖的春風。

仿照下面例句,再寫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山間的清

例 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天上的星星,你何必與火熱的太陽比輝煌呢?你自有你的璀璨。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即可 仿照下面例句,再寫一個句子,要求句式相同,語意連貫。山間的清泉,你何必與遙遠的大海比浩瀚呢?你自有 例 空中的彩虹,你何必與堅固的拱橋比恆久呢?你自有你的絢麗。...

請仿照下面示例,再寫兩個句子,使之和例句構成排比句。要求結構

心有航標,便不會萎靡,便會驅除迷惘與彷徨,擁有信念和方向 心有琴瑟,便不會粗鄙,便會消除急躁與粗暴,擁有和諧與美好。開放性試題,不設統一答案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請仿照下面示例,再寫 心有航標,便不會萎靡,便會驅除迷惘與彷徨,擁有信念和方向 心有琴瑟,便不會粗鄙,便會消除急躁與粗暴,擁有和諧與美好。...

仿照下面的示例,以選擇為話題,續寫兩句話。6分選擇高

選擇高聳入雲的峭崖,便需有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的信念 選擇波湧浪滾的大海,便需有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的壯志豪情 選擇寒風勁厲的荒漠,便需有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的博大胸懷。試題分析 仿寫先看清事例是一個什麼樣的句子,各個成分之間有什麼樣的關係,然後比著葫蘆畫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