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一同繳納夠十五年後可以兩者一同領取嗎

2021-04-17 07:03:53 字數 2241 閱讀 98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同時領取,通常會停發待遇相對低新農保。因此,最好別重複繳費。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一千,交十五年,以後每個月能領多少錢?

2樓:華律網

養老金計算方法與公式計算養老金其實質就是如何計算養老保險待遇計算,那麼養老保險待遇的計算公式是:(一)月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 * 繳費年限*1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a1/al+a2/az+ ....+an/an)/n公式中,a1、a2 .....

an 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 年.......n年本人繳費工資額;a1、a2 … … an 為參保人員退休前1年、2年......n 年當地職工平均工資;n 為企業和職工實際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計發月數例如:一名男職工,2023年其60歲退休,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3566元。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賬戶中有50000元,本人平均繳費指數為0.

6。那麼,他的基礎養老金=(3566元+3566 元*0.6)+2*15*1%=427.

92元。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50000元/139 = 359.79 元;上列兩項合併,他的月基本養老金為427.

92元+359.79元=787.71元。

1、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3、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4、公式中: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3樓:鄄城臺鄉村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1000元,交15年,退休能領多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交300,十五後每個月能拿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交一千,交十五年,一年能領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想問你我能不能不十五年,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5000千,交15年60歲以後每月可以領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年交養老保險5000元,15年是7.5萬。到你法定退休年齡時,你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到社保局去申請辦理退休手續,方可領取養老保險,每個月可以拿養老保險金大概是700元錢左右吧!!

8樓:雙月僕雲霞

沒人能給你準確數字,根據社會平均工資來算。5000除以你們當地社平年收入叫做替換率。然後用60歲後的社平年收入乘替換率再除以十二個月就是你要的結果了

我參加新農保,但我沒交夠十五年,六十歲以後可以領養老金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68年出生的,今年開交,等到60歲的時候可以一次補交齊剩下年份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新農保政策啟動開始計算.,離退休年齡不足15年的,要按年度繳費不能漏年傷,交到60歲退休就可以了。離退休年都超過15年的,至少要交足15年。欠交年份可以補交。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交夠十五年怎麼補交?應該交多少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保不足15年到60歲退休了能一次補清嗎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就不用交了嗎?等到60歲就可以領養老金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政策上是可以,但能繳儘量還要繳。另外對於繳費年限超過十五年的,領取待遇時還有加發。

14樓:這個麻煩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交滿15年也是可以不用交的,達到60歲就可以領養老金了。

15樓:蘭亭雨點

當然是可以的,你如果交費更高的話,到退休年齡可以領取更高的工資。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交夠十五年可以停掉等六十歲了可以辦理退休領取退休金的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能不能轉成農村養老保險

城鎮職工養老保和農村養老保險的區別主要如下 1 保障物件不同。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社保 的參保物件主要是城鎮各類企業及其職工 城鎮靈活就業人員和個體工商戶 含農村戶口人員 而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城鎮居民和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合併實施 的參保物件是年滿16週歲 不含在校學生 未參加其他社會養老保險...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可以同時買嗎

只能買一種,因為你的身份證是唯一的。不可以,國家已經明確規定,不能同時重複參加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企業養老保險可以同時交嗎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 主要由個人繳費和 補貼構成。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元 600元 700元 800元 900元 1...

你好!請問新農村養老保險與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哪個更好啊

你所指的不明確,沒有城市養老保險的說法,只有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靈活就業養老保險,以及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因此,不知道你想和哪個養老保險相比,如果你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靈活就業養老保險相比,那差別太大了,不是一個計算辦法,也不是一個繳費標準,待遇也不一樣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月繳費,根據本人工工資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