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無所事事,好吃懶做該怎麼做才會讓他改

2021-03-31 20:47:38 字數 3186 閱讀 4194

1樓:貴族乞丐

這樣的人是因為沒有責任感還是不夠成熟。所以要讓它長大成熟起來就要找一些事情來刺激他,講道理和逼是沒有用的。可以切斷他的經濟**,讓他去見識一下沒有依賴的世界,讓他看看沒有別人他怎麼好吃懶做怎麼生存。

他懂了,自然就會改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是你的孩子,否則你沒有讓他改的義務,我就是這樣回答我表弟

的。我表弟叫我給他投錢做生意,我拒絕了,他說你難道不相信我?我說你這麼多年一直在向別人證明,錢不能給你!

連你媽都給我說千萬不能給你錢,我還敢給你!他說,我現在改了,不信你給我投點錢,保證改好。我說,我只是你的表哥,你改不改與我無關!

3樓:ce啥都不懂

不要去妄想去改變一個人,人只能自己改變,通過經歷不同的事不同的改變。

4樓:手機使用者

我就是這樣的人,你知道了方法順便告訴我一聲

5樓:shine儛

所謂的懶人有懶福,個人覺得胡扯。無論男女,誰都不喜歡懶人。嘗試每天/每週/每月做些計劃任務,按計劃執行,堅持下來,應該就不會那麼懶了吧。

人忙起來,自然就沒心思整天想到好吃了。環境好了,居住的清新感也來了;運動開了,身體素質一定會得到改善的;知識積累了,解決問題會越來越便利快捷(有實力,說話才有底氣);人際豐富了,朋友多了,關係順了,人生路也會跟著好走起來。

6樓:一笑二笑三笑

自己反省,和旁人無關。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這個人跟你是什麼關係?第二點為什麼你想讓他改?這個世界上有兩件東西是最難的,一個是把別人口袋裡的錢變成自己的,一個是把自己的思想裝進別人的腦袋裡。

你的這個說法就有點想把自己的思想裝進他人的腦袋裡(當然你的問題簡練,所以我這個說法也並不一定是對的)但是我能肯定的是你的這個想法要變成現實會非常的困難。個人建議,改變別人之前先改變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什麼關係,父母可以狠一點,斷零花錢,斷電,之類的。夫妻的話最後由他的父母管理。

9樓:手機使用者

這跟個人想法有關,沒救的,註定了

10樓:舅婆英語老師

讓他想想未來將要幹什麼

一個整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好吃懶做的人能算人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那是肯定的。總不會變成啊貓阿狗。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好吃懶做那是豬所為也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在這抄個世界上不是襲單純地

消費食物和資源的,如果一個人在生命中不進行任何創造的話,生命便失去了光彩,是不值得別人尊重的。不要認為身邊有些人成績好受關注是因為別人偏心,別人成績好就是因為他付出了勞動,有了勞動才有收穫,所以想要讓自己融入到集體中就必須要付出努力。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要找到自己出色的地方,向自己擅長的領域進發,不要低估自己,也不要太自負,凡事都要一點一點累計,從零做起,從無到有。

有志者事竟成,千萬別放棄!

以前的大學生努力讀書學習一點時間都不敢浪費,現在的大學生為什麼很多都是好吃懶做,無所事事。還啃老? 50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以前也有這樣的情況。

那是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以後的工作或者是生版活沒有多大的壓力,也

權不用擔心收入的問題。

要還是學習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將來要怎樣做。

所以說沒有目標就會好吃懶做無所事事。

其實為了自己未來還是應該努力學習的。是應該多學習一些。

14樓:上上

這個問題

bai不是一句兩句就du能說清楚的,因為這zhi不是一個dao兩個原因回造成的,這是一個社會問答題。首先,我們是從八十年代開始獨生子女政策的,從那時候起,孩子成了家裡的「小祖宗」、「小皇帝」,要什麼給什麼,全家人圍著他轉,嬌生慣養,這樣的環境造就的孩子,有幾個可以吃苦耐勞?再就是我們的大學教育,九十年代開始擴招,大學生數量成倍增長,造成了現在大學生魚龍混雜,良莠不齊。

最後就是改革開放後,西方物質至上的風氣席捲中國,學校也沒能倖免,昔日的象牙塔被腐朽的享樂風追求物質享受的思想腐蝕。總所上述,種種原因造成現在的大學生素質整體下降。

15樓:無語蒼山

這不是一回事,雖

bai然名字都叫du大學生,但你想想,過去zhi的大學生是dao什麼層次,過去,我上小

回學一個年級三十人答,上初中的大概有二十人,初中一個年級三百人,考上重點高中的也就十人,然後高中三百人,考上大學的大概200人,這還是我們學校。

也就是說,那時高考真正的招生率只有3%左右,而現在要達到50%以上,你如果看他們中前3%,應該還是蠻優秀的,至於混進去的大學生,只能啃老了。

16樓:鵜鶘小跟班

個人感覺bai是現在大學du門檻更低了。首先我們看zhi以前,能考上大dao學的都專

是百裡挑一甚至萬里挑一的

屬,成績不優秀根本不可能進大學,而進去之後首要的就是學習,因為家庭條件幾乎都不是很好,所以對於學有所成更為迫切。

反觀現在,學有所成缺少了來自生活的壓力,變成了一種興趣,想學的人才能學好,不想學的人在大學放開玩,這種情況隨著大學教學水平的下降,則愈來愈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認同此觀點,但不否認有這種現象。重要的是看自己和家人的觀點和教育方式是否出現問題。建議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建立積極的人生觀。

18樓:all單人行

我認為是這一代的來認知被社會誤導了源。現在的學生,在高中時就會聽到家長或者老師們講,現在用功讀書,大學就可以放鬆了,使得他們認知出現了偏差。其次,現在大學之前的教育都是老師班主任在後面追著趕著讓你學,而到了大學,就沒有人逼著你學習,要靠自制力了。

而且,現在的**比以前的大學生多很多了,以前的學生大都較為貧窮,只想努力讀書就會有好出路,而現在學生的家庭狀況大都比較良好,而且還受到社會鼓吹的讀書無用論,不如及時行樂。因此現在的很多大學生不務正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條件好了,把孩子寵上天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根本就不知道父母的不易,正應了那句話,窮家孩子早當家。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經濟收入高生活水平也高大學生都向富二代進軍一點壓力沒有所以就不好好學習還肯老

如果你的公婆好吃懶做(四十八歲)你們會怎麼做?是你給他們錢花卻落不到一句好話的那種哦!並且區別對待

碰到這bai種你也是蠻慘的,畢竟人家du是你婆 zhi婆,我在微博上看到過一個dao事情,要麼帶著專婆婆拼屬命花錢,讓她花自己的錢養成習慣這樣公公會有意見讓你婆婆自己知道錢有多貴重,這也只是說說,開車接送嘛只要他們去你婆婆那裡你別去不就完了。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婆婆他們是這樣姑姐這樣也不奇怪。反過來...

我很懶,好吃懶做,怎麼辦啊?這樣下去會怎樣

需要改變一下自己。為了將來考慮。娶妻生子,長久以往。不可以這樣的 自己找點事兒幹,多幹費腦力的事兒,就不會胖 自己擬定一個表,寫上任務,完成才有飯吃 改掉好吃懶做,前途依舊光明 保持好吃懶做,只有坐吃山空。在這個社會死亡,淹沒在茫茫人海之中,你,甘心嗎?慢慢改變,一天一點點,很快就會好了 加油改吧,...

絲瓜怎麼做才會更好吃,絲瓜怎麼做才好吃

絲瓜最好吃就是吃它的原味,很簡單不要選太老的,去皮切成滾刀塊,鍋裡放植物油6.7成熱時加2片姜 不要放蔥蒜 爆香在加入絲瓜翻炒幾下蓋上蓋少悶一會最後放鹽和少許味素調味就可以了.鹽不要早放 魚香絲瓜 材料 絲瓜1根 木耳1朵 荸薺2個 姜1片 辣椒半支 粉絲1把。調味料 鹽1 2小匙 糖1小匙 醬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