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漢字拼音是什麼來的,誰知道中國漢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使用拼音的??

2021-03-29 02:15:36 字數 1471 閱讀 9324

1樓:我酷

常用字有7000個左右,共有漢字90000多個。

《目前最全的漢字字型檔顯示我國有出處漢字九萬多個》

新華社據日前通過專家鑑定的北京國安資訊裝置公司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專家 說,這是目前收入漢字最全的字型檔。

據瞭解,在國安字型檔問世前,收入漢字最多的為2023年出版的《中華字海》,共收漢字8701 9個,其中重複字320個。國安字型檔除包括國家和國際標準的全部字符集漢字外,還涵蓋了《 說文解字》全部楷定字及《康熙字典》、《漢語大字典》(收字54678個,這是目前收字最多的字典)、《中華字海》的全部收字,並覆 蓋80年代臺灣教育部門整理的全部漢字。同時還專門收集了上述字集、字典、字書所不能包 括的古今姓氏、地名用字。

專家們認為,國安字型檔不僅可供國內兩岸四地及國外進行漢字文 本印刷、古籍整理、辭書編寫、漢字整理和研究使用,而且為人名名錄及證件製作、中國地 圖地名標註提供了水平很高的字型檔工具。

2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害中國不淺,差點讓中國人亡國滅種

中國漢語拼音的由來?

最古老的中國漢字也有拼音嗎,拼音是從什麼時候興起的?具體點!

3樓:

古代當然沒有拼音的

拼音是建國以後「製造」出來的

古代使用「切」法來標音

既是:前一個字的「音母」與後一個字的「聲母」相「切」(就是相拼的意思)。

如:「國」字

可以標為:個火切。

即表示:個的「音母」--「g」

火的「韻母」--「uo」

兩個相拼所得的音,就是「國」的讀音。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古代直接認字還是繁體字。到新中國才採用拼音。

拼音「lia」的漢字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詞典中只有:倆

倆liǎng  ㄌㄧㄤˇ

◎ 〔伎~〕見"伎"。

倆liǎ   ㄌㄧㄚˇ

◎ 兩個,不多幾個(後面不能再用"個"字或其他量詞):咱~。夫婦~。有~錢兒。

組詞:1.老將出馬,一個頂倆

【詞義】:老年人經驗豐富,做起事來,一個能頂得上兩個人。

2.他們倆

【拼音】:tā men liǎ

【詞義】:1.他們兩個人。

3.鬼蜮伎倆

【拼音】:guǐ yù jì liǎng

【詞義】:鬼蜮:陰險害人之物;伎倆:花招,手段。比喻用心險惡,暗中傷人的卑劣手段。

4.技倆

【拼音】:jì liǎ

【詞義】:1.亦作"技掚"。 2.技能;手段。 3.指不正當的手段。

5.爺倆

【拼音】:yé liǎ

【詞義】:1.猶言爺兒倆。

中國的漢字一共有多少個?拼音是什麼時侯開始有的

對戰遊戲!誰知道的來,對戰遊戲資料!誰知道的來

100分太少了點!加到500分我給你寫!我玩過的遊戲太多了!從小,家就開遊戲廳!拳黃的!ps2的!電腦的!誰知道有一款日本的單機對打遊戲?10 櫻花大戰?也會放熊,的,自己和目標 技能方的好慢,以前看別人玩過 惡魔戰士 卡普空的 是不是裡面還有個蝙蝠女和殭屍女 而小女孩還有個技能是召喚兩個拿槍的大叔...

誰知道漢字對日文的影響

中文與日文同屬漢藏語系。但日本人屬大和民族,中國人屬漢人。七 八世紀間,日本推行的新政既以效法唐朝為務。因此伴隨著新政的推行,日本也不斷派遣使節或留學生到中國來考察學習,而這些使節就總稱為 遣唐使 日本除了大量吸收中國文物制度以外,同時也從中國文物制度中 逐漸脫胎出它自己特有的文物制度,其中最顯著的...

誰知道中國最早的啤酒是什麼,中國最早的啤酒是什麼啤酒?生產是那年?

哈爾濱啤酒。哈爾濱啤酒集團 建立於1900年,是中國最早的啤酒製造商,其生產的哈爾濱啤酒是中國最早的啤酒品牌,至今仍風行於中國各地。哈爾濱啤酒集團 位於哈爾濱市香坊區油坊街20號,是中國大陸第五大啤酒釀造企業,共擁有13家啤酒釀造廠。哈啤集團的市場份額在哈爾濱約為66 在全國為5 左右。目前,哈爾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