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漢字對日文的影響

2023-01-16 07:45:09 字數 566 閱讀 55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與日文同屬漢藏語系。但日本人屬大和民族,中國人屬漢人。七、八世紀間,日本推行的新政既以效法唐朝為務。

因此伴隨著新政的推行,日本也不斷派遣使節或留學生到中國來考察學習,而這些使節就總稱為「遣唐使」。日本除了大量吸收中國文物制度以外,同時也從中國文物制度中

逐漸脫胎出它自己特有的文物制度,其中最顯著的就是片假名與平假名的產生。原來漢文傳入日本後,由於漢文與日本語言連不起來,致使許多人使用漢文時感到不便,後來有人就採用漢文的偏旁作為音符來寫日本語言,或夾雜在漢文中來使用,形成五十音符。五十音符的正寫稱為「片假名」,草寫就稱為「平假名」。

據說片假名是八世紀日本最著名的漢學家吉備真備所制定,平假名則由佛僧空海所制定,從此以後日本所用的文字,就有和文與漢文之分。

2樓:明河迦若

這裡有,很詳細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是唐朝時候影響比較大。

平假名是咱這邊的草書演變的,片假名是咱這邊的楷書演變的。

中國的漢字拼音是什麼來的,誰知道中國漢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使用拼音的??

常用字有7000個左右,共有漢字90000多個。目前最全的漢字字型檔顯示我國有出處漢字九萬多個 新華社據日前通過專家鑑定的北京國安資訊裝置公司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的漢字91251個。專家 說,這是目前收入漢字最全的字型檔。據瞭解,在國安字型檔問世前,收入漢字最多的為1994年出版的 中華字海 共收...

誰懂日文,誰知道這上面的日文是什麼意思

uv檢測片接觸到太陽光或紫外線後,白片會發生紫 粉 橘 黃 藍的顏色變化。紫外線很強的情況下顏色會變的很鮮豔,光線弱的時候會呈現柔和的色調。在夏天,或者冬日的滑雪場之類的紫外線強烈的地方都可以使用本產品。使用時請將它貼在手機等物品上。uv檢測大致標準 弱 在陽光下 不易晒黑 中 請注意!此時 容易被...

誰知道東北三省當年對日為什麼要投降不咯,對內耍橫對外軟羅

糾正一下,東北軍並未投降,皇姑屯事件後東北易幟,張學良將軍得到蔣介石支援後率領東北軍在東北地區對入侵的蘇聯軍隊發動過大規模進攻,但是 裝備及作戰素養有太大差距,所以 很大,最終敗北,而蔣介石口頭承諾的物資裝備支援又沒有給予兌現,蔣自己又忙於發動對國內共產主義勢力的壓制,及日軍發動對東三省的全面入侵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