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好客房,如何做好客房管理

2021-03-27 15:44:55 字數 3578 閱讀 39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管理好客房」涉及範圍很廣。

如想全面瞭解的話,建議買一本該專業書籍,有系統地學習。

如有某一方面具體的問題,可提出來大家一起交流研討。

如何做好客房管理

如何管理好客房服務員

怎樣才能管理好客房

2樓:笑笑師伯

基層管理

有效溝通是人際關係的關鍵前提。對於老師傅,從年齡上說是長輩,從資歷上說是前輩,因此首先要尊敬,多關心,多愛護。在這個基礎上建立互信的關係,就會對工作有所幫助。

基層管理

以愚數十年的管理經驗,要做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能力強,有威信。2、品德好,樂助人。

3、能吃苦,做榜樣。4、有鐵桿(骨幹),能呼應。5、善溝通,互信任。

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1)、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

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農經濟和計劃經濟的影響,公平常常被錯當成平均主義,所以需要基層管理者在分配工作中做到辦事公道,獎罰分明,分配利益時也要做到公道,只有這樣才能夠服眾。 2)、關心部下。缺乏對員工在工作、生活上的關心和了解,員工自然也會不滿意你。

3)、目標明確。目標明確是做領導的一個最重要和最起碼的前提。作為一個基層管理者,目標也應非常明確,否則就純粹是一個糊塗官。

4)、準確釋出命令。作為一線的指揮者,釋出命令的準確程度應像機場上的管制員給飛行員釋出命令一樣的準確,否則容易產生歧義,在命令的傳播過程中必然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失誤,造成工作中的事故。 5)、及時指導。

工作中,下屬總是希望自己能時常得到上司的及時指導,因為上司的及時指導就是對下屬的關注和培訓。 6)、需要榮譽。作為基層管理者還應做到非常慷慨地把榮譽和獎金分給大家,你部下的勞動模範越多,你的工作就能做得越好。

如何做好賓館管理

3樓:華天謀企業諮詢

作為勞動密集型的行業,酒店的服務工作是靠人來完成的。所以一線員工的服務表現常常是即席發揮的。而一旦出現問題,管理者責無旁貸,從領班到總經理都要承擔不同程度的責任。

一:態度決定一切

某名人說過:態度決定一切。同時態度的好壞直接影響了事情的結果。

作為酒店的基層管理者,領班在正常情況下是管理者的第一個起步。在有的人脫穎而出時,有些人卻在抱怨自己沒有得到提升,這兩者的區別就在於:態度不同。

一個人對待工作的態度和敬業的態度決定了他在職場中的位置。筆者的朋友曾跟筆者提起過一次他記憶猶新的幹部任命:那時剛參加工作,做門童的朋友經常跟其他崗位的領班一起喝酒閒聊,很是愜意。

同時也習慣了他們酒後的一些抱怨。但在一次任命中,出乎意料的一個pa領班成為了主管。這時,朋友才發現他從來都不參與喝酒閒聊,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永遠都在帶著人一起工作。

二:修煉專業技能

所謂「幹一行,專一行。」有其一定的道理,酒店的管理者對酒店的專業知識必須學精、學透才能夠真正的帶領員工工作,也是對員工負責任的表現。曾在一次聚會中,與幾位酒店總經理一起溝通,席間談到:

敬業和專業的問題。兩者同等重要。專業做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基礎,敬業則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正如,作為廚師出身的你,要做出美味佳餚才算專業技能過關,而不能光有敬業,專業不精也做不好接待。

不論身在什麼樣的位置上,管理者都能將相關的專業知識學好、做紮實。作為修煉自身專業知識的一種積累,不僅是對下屬員工的負責,也是對企業的負責。往往投資人看中一個團隊的專業敬業多過酒店本身,這也是為什麼能夠做大的酒店通常管理者帶領的團隊都很強。

這是和管理者的敬業專業分不開的。

三:總結工作中的得與失

每一個行業的發展步伐在今天的網路時代都顯出迅速趨勢,古語講「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即是提醒我們每天都要有所進步。想要有所進步,就要有所總結。

這樣才能夠跟上行業發展的步伐。在酒店業有一條大家都熟知的公式:100-1=0.

此公式體現的就是當客人在酒店消費的過程中有任何一個環節不滿意的時候,那麼此次客人的接待是失敗。前期的所有工作會因為這樣一個環節的失誤全部歸零。後來有人對此提出了疑問:

客人的不滿意會產生連鎖反應,同時將對該酒店的印象告知他身邊的朋友,那麼客人的不滿將會延續擴大,由此得出一個新的公式:100-1≤0。管理者由此應該重視,每天的工作總結關係到酒店的生死存亡。

只有不斷總結進步,才能讓你做的更好,讓你的團隊工作得更有效率,才能為酒店提高效益。

四:注重對下屬的培養

判斷一個酒店管理者是不是優秀,不僅僅看個人的能力有多強,同時也要看你的團隊創造力有多大。所以在保障工作順利完成的情況下,培養團隊成員的工作能力也是管理者的責任之一。

在很多大公司裡面,培訓的課程一成不變,總是在複製,效果可想而知。作為管理者,要善於發現下屬的特長,幫助下屬去發展特長。曾經聽到過這樣的抱怨:

我在這樣的一個職位上做的時間不短了,為什麼還沒有得到提升?是不是老闆對我有意見或者是……凡此種種都在腦裡轉了一遍。但是回頭來反思一下自己,作為處在該位置上的管理者,你對下屬是不是進行了相應的培養。

若是很多事都要你親自盯著下屬去完成,親自佈置,那麼下屬的發展空間在**?下屬的鍛鍊機會又在**?再者,領導想要提拔你的時候,得考慮從你的下屬中找一個**人之類的吧。

若是你的下屬都沒有能力接替你的,領導自然不放心你離開這個位置了。所以在對下屬的培養中,筆者認為有一定的益處:1.

提高下屬的工作能力,能夠妥善處理遇到的問題。2.完善人才梯隊,利於個人職場發展。

總的來說,管理者注重對下屬的培養不管是對企業還是個人都是一種負責的表現。

五:學習使人進步

管理酒店是一門學問,其中的經營更甚。不同的職位上有側重點不同的學問,領班、主管要更多的要在管理中下功夫;部門經理則不僅要考慮管理同時還需要考慮經營。管理者職務越高,所承擔的責任就越大。

要不斷的去學習,多聽,多看,多總結。通常有些管理者會有這樣的想法:反正我現在級別不夠,等我當上了,再來學習也不晚。

這樣的心態是不正確的,你的職位可以不到,但是你的學習力不能降低,沒有人規定知識一定要與職位相匹配。所以機會來臨的時候,你需要做的只是將理論轉為實踐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學什麼專業的,不過個人認為除了要有理論知識之外,重要的是實踐,實踐中有許多狀況要有應變能力,是書本上學不來的。

5樓:abc劉子恆

去學唄 記住要態度 人品 最重要了

酒店客房部要怎樣管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設立一個制度,訂房、退房、登記、清潔、值班、安保、檢查等方面的,落實到人,然後進行逐月考核。

7樓:科裕智慧鎖

主動了解客人的訴抄求,及時襲

處理客人投訴,加強意見反饋渠道,做好接待服務工作。

客房清掃時的注意事項:1、清掃房間注意敲門的聲音大小適中,不可過急,力度過大。

2、整理房間時,要將房門開著。

3、不得在客房內吸菸、吃東西、看雜誌。

4、不得使用客房內設施。

5、清理衛生間時,應專備一條腳墊。

6、清潔客房用的抹布應分開使用。

7、注意做好房間檢查工作。

8、其它規定的常規工作。

如何做好病房管理,怎樣搞好病房管理,提高護理服務

做到病人滿意 態度溫和 不驚不惱 如何管理病區 長如何做好病房管理 怎樣做好科室管理工作 1 首先要準確把握部門主管的定位,要了解部門主管的職責和地位。把握好自己做為一名主管的心態定位和角色定位。要明確知道你的部門存在的原因和你的部門在公司的地位以及部門受誰分管。2 做為一名部門主管,首先具備基本的...

如何做好企業的薪酬管理,如何做好薪酬管理

小微企業也就十來二十幾個人。抬頭不見,低頭見,沒必要搞官樣的形式主義。只要坦誠相見,以誠相待,有好的激勵機制 多勞多得 和有效的溝通機制 掏心窩子交心 就足以。作為一名hr,你認為應當如何開展企業的薪酬管理工作 企業在薪酬管理方面普遍存在的問題 認為薪酬管理等於 分蛋糕 把薪酬分配只視為一種結果,忽...

企業如何做好合規管理,如何做好企業管理

一 企業合規建設的現狀 最近幾年來,通過文化建設,開展案件防控和治理商業賄賂等專項工作,企業的合規建設取得了初步作用。不過由於企業經營環境的改變,仍有一些問題是合規建設亟待解決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 業務發展快於合規制度的建設,合規建設發展滯後 由於企業職能發生轉型以及業務範圍的不斷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