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怎麼學習 高考前輩幫幫我 怎麼學習高中生物 具體介紹

2021-03-27 13:10:08 字數 5697 閱讀 8212

1樓:王者歸來的

這個**挺不錯的我們的老師建議我們來的

http://www21.iustudy.***/生物學習方法

基本方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生物從來沒有掉過第一,我的幾點經驗體會,挺零碎的:

1.通讀課本,理解基礎上牢記知識點---光做到這一點是拿不到分的2.選擇題拿分主要靠平時積累課本上的"例如"和習題中的例子3.

實驗設計題拿分主要靠做題,一般做1-2本實驗設計的專項訓練題,就會做出感覺,知道考試時什麼地方能給分,什麼地方是廢話.做題多了自然就知道出題者的思路了

4.遇見新老師或讀課本的老師時不要聽課,自己看書做題.遇到好老師時,一定要專心聽講,注意他講的課本上沒有的知識("例如")

5.當你上完高中,回過頭來看看,就會覺得其實數理化生沒學多少東西,翻來覆去那麼一點點的知識

3樓:啟用狀態

高考過來的告訴你

1 如果你不想背課本的話,我無奈

2 課本,特別是高三的,倒背也不過分

3 高二的,兩本練習最少,一定要有解釋(用以理解)4 筆記本,老師講解的,作題過程的,以作題過程的為重 點5 實驗設計的關鍵點(原理)與易漏點,記下6 以上可見,理解與記,兩手都抓

4樓:我是帕希菲卡

告訴你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在學習開始之前,對自己說:「我是上帝,我現在在創造

各種生物,不能有差錯,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然後看著你座位前面的人,把他想象成你要創造的生物,對應著相應部位把各種迴圈、系統及最細微的細胞**聯想一下就可以了。在這期間,有不清楚的地方,先記在紙上,先不要看書。

然後再翻書找到確切的內容,連讀三遍,最後在心中默背一遍。考試前,這個方法還能讓你放鬆自己。

我就是用這個方法,高考時生物考了137分的。

還有一點:不論做什麼,都對自己默唸:「我是最聰明的,無論什麼問題我都能解決。我的智商有235,沒有什麼我做不到的!我是最棒的!」

不要聽那些大學時學生物專業的人的說法,你知道,高中和大學是不同的概念,學習方法也不同,適應大學的學習方法不一定適應高中。最後祝你取得好成績!

5樓:冰峰凌雲

首先,你要知道重點是那些,如新陳代謝(光合作用最重要)、基因、dna等,對於重點一定要想辦法掌握,實在不行就死記硬背了。

其次,就是多做以往的高考模擬題,最重要的是做完分析總結——那部分容易出題,某個知識點會有那幾種考法......(做的多了就自然而然發現生物考題規律了)

最後,想說無論什麼都要靠理解才能完全掌握,可是,有的東西不是說說就掌握了,所以還是靠記憶了,死記硬背至少能讓你記下該記的,況且高考生物不是很難,大多數都是最基本的知識點。至此,預祝你複習得道,高考順利!

6樓:季節深處地田野

生物嘛,你就把老師說重點的句子畫出來,然後把你覺得要填空的重點詞語圈出來,再去背,這樣就簡單多了,課後有時間就隨便翻翻,下課要是覺得無聊,就看看畫的句子,多看看複習資料,以便填可以一邊默背,對於那些佔分比較多的題,也就是大題,就要在背課本重點句子的基礎上去理解,多背,沒錯的,但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去背,也就是說,都佔百分之五十,但我個人覺得,背佔的比率大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物背是逃不了的

你要系統的複習

就想目錄一樣

從總的到細的都要了解

尤其新承代謝,和基因等重點的部分

一頂要死記住

其他的只要瞭解就行

要懂的看重點

建議你多找幾份試卷,把裡面的考點劃下來,沒多少東西的!

8樓:海神號的夜晚

答:生物科目不僅需要學習上課老師所講的內容,另外,還要課後自己補充知識,多讀一些課外書,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另外還要作適量的習題。但最為重要的是對基礎知識的掌握,基本概念的理解,最有效的記住,用理解記憶和聯想記憶的方法,一般,自己理解的知識,更有深刻的映像,很清晰的思路,作習題是為了鞏固概念,加深自己的映像,使得自己的知識更加的牢靠。

一般,高二上學期的生物課,記憶性的東西較多,這些都是最為基本的知識,你只要對基本的概念理解到為就可以了。而下半學期理論性的東西較多,不僅需要記憶,還要增加適量的習題,特別是算概率的題目,還有dna的複製那幾章,需要用作習題的方式來幫助理解。高三時,要特別的注重實驗,注重實驗的一般的研究角度和入手的方法,分析誤差的常規的方法,作適量的題目,對實驗更加熟練,瞭解實驗的型別,但是,課本是很重要的,不要為作題而作題,還是要回歸到課本上。

總之,學習方法是自己摸索和總結出來的,因人而宜。生物學其實很簡單,重要你用心學,一定會學習的很棒的,加油吧,祝你成功!

9樓:合緣樹

我是學生物技術的,可以很專業的告訴你,生物是試驗學科,死記硬背是沒有太大作用的.要想學好生物必須要多思 多想 多觀察 總結.總之還是以理解為主.

如果能用試驗來幫助自己,那再好不過.

記得,一定要多看,多思索!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網路結構都不是什麼辦法,自己寫才有用.看了要記,還要理解,若不能理解呢?到不如背幾段書.

要在生物拿高分很容易,把幾冊書以速讀的方式(兩個星期看一冊左右)看兩次就可以,注意速讀不等於跳讀,還是要一行一行來讀,有喜歡的就記下(用筆記本),不要怕麻煩(用來強記的).這樣堅持一學期就能在測驗中穩拿130左右,峰值是142,我做的就是這個結果^-^而且我是在高三才學生物專業的,基礎不是問題.這個經驗值得一試.

當然高考比的還有各方面,平時是130,不等於你高考就是130,當然我們不能得知高考的原始分^0^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學生物時候是根據圖來的,先大體看一遍內容,看著圖回憶一次.再看一遍內容.課本熟了買本歷屆習題做,效果還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是生物課代表

現在學的是生物技術專業

我的生物很好的

和我聯絡**412725428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幾邊書,有時候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就可以了,記東西的時候多聯絡現實生活正的事例,這樣會事半功倍的效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一種興趣,你想把一門課程學就要先培養興趣!生物其實還蠻有趣的,不過有些東西是要記的!如果你只是想對付高考那你可以現在開始做題目了,我覺得最難的要算細胞的生長**和細胞結構那快了,還有就是微生物部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和背同等重要啊,首先要把課本給背了,最起碼是非常熟悉.然後做題,做題要選一套好的資料,做完後在重複做一便,保證你100的卷就算髮揮失誤能拿85以上(呵呵,不是故意的),這是我的經驗

16樓:

我覺得很多是要背的. 買一本教材全解吧. 我之前一直沒認真聽課,期中考前看了,沒做練習冊也考了93分.

不過最好是先預習完再聽一下老師講課. 我覺得高中講得比較快,所以買本參考書是必要的.反正我們一星期只有一節生物.

我高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的基本特性 生物體具有共同的物質基礎和結構基礎新陳代謝作用

應激性生長、發育、生殖

遺傳和變異

生物體都能適應一定的環境和影響環境 生物體的基本組成物質中都有蛋白質和核酸。

蛋白質是生命活動的主要承擔者。

核酸是遺傳資訊的攜帶者。

細胞是生物體的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

新陳代謝是活細中全部有序的化學變化的總稱。

新陳代謝是生物體進行一切生命活動的基礎。

再看生物學發展 三階段:

描述性生物學、實驗生物學、分子生物學 《細胞學說》——為研究生物的結構、生理、生殖和發育奠定了基礎;

《物種起源》——推動現代生物學的發展方面起了巨大作用;

孟德爾;dna雙螺旋結構;

生物科學發展 生物工程、醫藥、農業、能源開發與環保 疫苗製造——核心:基因工程

抗蟲棉;石油草;超級菌

18樓:尖頭蝗

看透教材,多做題,不懂就問同學,老師講的要記住

高中生物怎麼學!

19樓:騰秀芳臧綢

高一生物,尤其是必修一,記憶的內容很多,需要理解的大概就是有絲**那部分;必修二重點就在減數**,學減數**要和有絲**聯絡在一起,便於記憶與理解。如果學文科,只要學三本書,必修三講穩態,記憶很重要,理解也很重要,生物方面不用過量的練習,參加小高考的話,平時關鍵就是要啃課本,細節不能放過,這樣考a才能有把握。我今年3月20號生物剛剛考過,後來因為看書不夠細丟了2分,很不值,所以記憶+理解十分的重要。

到高二小高考複習的時候,其實你會發現,原來好多不懂的東西都已經慢慢理解了,不用太擔心,關鍵在於你自己。如果是理科,我就不太清楚了,因為我是文科生。

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好運!

20樓:七節龍淵

您好!關於高中生物,我談一些,希望對你有幫助,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您好,對於高中生物怎麼學,我有以下幾點建議,生物是分模組的,只要把模組的知識點掃好,障礙清楚了,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1,關於真核原核生物,經量在網上查閱知識,能多全面就多全面,關於細胞結構和構造來說,都是這樣的(生物最主要的問題就是知識點太雜)能在網上統一全面一下,就可以了

2對於植物模組的最主要的就是,植物光合,打勞基礎點,本人建議你多看看,生競的書,有助於理解

3人體內環境激素那裡,就是把書上所有的知識點清理,然後,整合,把那一整個模組整個在一起,一定要細,

4能量流動問題,主要還是掃書,打勞基礎,在整合,

5,遺傳,重中之重,這是最重要也是最難得一部分,多刷提,掌握題型,打牢基礎,還是推薦看一些生競書,已便理解

6,選修,打牢基礎,什麼都不怕,重要的是思維模式的整合

以上這些方法,希望能到幫助你.同學

22樓:悟印枝鄧甲

其實生物是最好學的一門課程之一了

只是它需要記得東西多

所以你必須得多看看

與數學物理化學對思維要求的課程比起來生物簡單多了你要建立足夠的信心

不要畏懼它

最好弄一個小本

把你在那出錯的地方記上,以後多看看

這樣保證你不會因為生物學不好而苦惱的

我就是這樣學的

最近一次考試中

生物滿分100

我考了97

呵呵祝你好運哦

23樓:戰秋芹充娟

不是。你只要認真聽現在的課就可以了,因為生物學總是各個章節都有聯絡的,只要你把握住現在的課程,認真做筆記,訂正,不知不覺中,前面錯過的知識也相當於複習得差不多了。現在沒聽懂是因為以前的不認真,最好現在做到課前花些時間預習,這樣效果會好狠多。

我也是這樣過來的,以前上生物課總睡著,現在慢慢趕上來了,狀態會越來越好的,加油!

24樓:學魁榜丶姜浩

掌握基本知識要點,「先

記憶,後理解」

與學習其它理科一樣,生物學的知識也要在理解的基礎上進行記憶,但是,高中階段的生物學還有著與其它理科不一樣的特點。

對於大家學習了許多年的數學、物理、化學來說,這些學科的一些基本思維要素同學們已經一清二楚,比如:數學中的未知數 x 、化學中的原子、電子以及物理中的力、光等等。而對於生物學來說,同學們要思考的物件即思維元素卻是陌生的細胞、組織、各種有機物和無機物以及他們之間奇特的邏輯關係。

因此同學們只有在記住了這些名詞、術語之後才有可能掌握生物學的邏輯規律,既所謂「先記憶,後理解」。

高中生物學學習方法,高中生物的學習方法?

高中的同學你們在學習生物學的,其實學習的方法是因人而異的,每個人的學習方法是不同的,但是可以藉助學習方法來提高學習成績。像高中生物學習方法就需要進行各個背下來,高中生物就要多背多背,然後加上理解就可以了,如果你不背的話,沒有用的 高中生物的學習方法其實是很簡單的呀,學習生物的應該來說的話主要是多聽多...

高中生物怎么讀,高中生物怎麼讀

我不是很清楚你現在的階段,如果說是剛接觸的話我記得有一本紫黑色封面的高中生物的整理的書相當的不錯,全是圖表的形式易於記憶,對於考點歸納的比較好,如果已經要準備後期的高考一類的話最好還是分題型,我覺得比較主要的有兩塊,選擇題的話就是你需要自己做一次整理,最好是能夠把所有的書的內容畫在一張不超過a3大小...

高中生物學習需要掌握什麼要領,高中生物的學習方法?

基礎知識掌握牢固 高中生在學習高中生物時,經常會忽視這些基礎知識。高中生會覺得高中考試的生物題目和書上的基礎知識根本不相關。平時只做一些生物題,而沒有真正地迴歸課本,真正地瞭解生物的基礎知識。學生由於知識掌握不牢固,導致這些學生的成績不高。高中生物學習需要掌握什麼要領?學生需要首先回歸課本,把生物基...